CMF海友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鐧诲綍

鍙渶涓姝ワ紝蹇熷紑濮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mengle41

潜水两年,终于决定开90缸(全缸完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5 13: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mengle41 发表于 2018-8-15 09:58
没闲钱了,本来打算开60缸的,现在已经超预算了

如果不追求高端 开缸是为了家里帮衬特色,那就够了。养着玩吧。开心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5 15: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楼主开头写的字在忽悠人。。我看你发的图,家里的装修风格,我就晓得海缸你绝对资金充足。。设备尽量一次到位比较好。不然换来换去也是心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5 15: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weopk 发表于 2018-8-15 15:06
我觉得楼主开头写的字在忽悠人。。我看你发的图,家里的装修风格,我就晓得海缸你绝对资金充足。。设备尽 ...

都花在装修上了...不能再花了...养鱼是小事,大头是养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5 17: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mengle41 发表于 2018-8-15 15:56
都花在装修上了...不能再花了...养鱼是小事,大头是养娃

会过日子的好男人,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6 14: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泵,造浪不会太久就换的啦。蛋蛋勉强不过也差不多换。就灯够软体
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6 14: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末新手 发表于 2018-8-16 14:17
水泵,造浪不会太久就换的啦。蛋蛋勉强不过也差不多换。就灯够软体

不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1 15: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养得好不好看人不看设备  设备只要不坏够用就行  不过这柜子这么折腾都可以买彩鲽的成品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1 17: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小爱次 发表于 2018-8-21 15:31
养得好不好看人不看设备  设备只要不坏够用就行  不过这柜子这么折腾都可以买彩鲽的成品柜了

没有那么贵,缸+低柜总共才3000,主要彩蝶没有藻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2 10: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mengle41 发表于 2018-8-21 17:19
没有那么贵,缸+低柜总共才3000,主要彩蝶没有藻缸

有的 就是蛋分格偏小一点       可能是我比较懒   感觉包柜子折腾的一比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2 11: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小爱次 发表于 2018-8-22 10:42
有的 就是蛋分格偏小一点       可能是我比较懒   感觉包柜子折腾的一比  哈哈

确实折腾,不过我看了一个多月 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品牌缸太贵了,预算有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4 15: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动手能力真强
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4 15: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养鱼的RO机也是自己弄的,饮用水的RO机膜太贵,舍不得用来养鱼,一套膜下来将近3000块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4 15: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mengle41 发表于 2018-8-24 15:43
养鱼的RO机也是自己弄的,饮用水的RO机膜太贵,舍不得用来养鱼,一套膜下来将近3000块钱


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5 10: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人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7 17: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常更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9 08:2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 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9 09: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9 09: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暴藻26天了,比较长的丝藻还是有点绿,但是周转箱壁上的和石头上短一点的藻已经明显发白了,本来我打算把造浪换好几个角度再吹几天,昨天晚上用手拔了几根藻,短一点的藻一碰就支离破碎了,感觉已经白化的很严重了,但是长的藻还是很绿,现在刷缸担心没暴赶紧,不刷又怕藻腐烂了二次暴藻,很纠结,测了一下no2和no3还是0。。。决定还是先把石头刷了,然后泡到水里闭灯观察一天,一天后再测一测no2和no3,看石头有没有缓慢释放营养盐。
606380906.jpg


948506262.jpg


557495870.jpg


1489987742.jpg
82493264.jpg


1532252023.jpg
开始刷石头了,自己一个人干活,没人拍照,又是3小时,手划破好几处。
2084632069.jpg
刷缸的时候发现一个生物,不知道是动物还是珊瑚,本来是开着的,我拿出水就不开了,我用手碰了一下,瞬间缩回去了,吓我一跳。大家帮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1745870061.jpg


1841223599.jpg
用暴藻水把刷完的石头泡起来,等明天再测一测no3,如果没问题就造景下缸了。
1144034833.jpg
今天早晨去又测了一下泡石头的水,no3侧面看好像有那么一点点的颜色,但是基本为0,打算下午开始造景了。上午去买几个纸箱,模拟主缸固定出一个大致造景的尺寸,再弄一块大点的塑料布铺在下面,下午就能造景了。
927962802.jpg


90417443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31 10: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天晚上 又测了一下no3,还是和之前的一样,基本没有,可以造景了。
1056855143.jpg
    通过论坛学习,做了一些准备工作,首先按照造景的大小,用纸片固定一个范围,这样造出来的景就的大小就不会超出预期。我是左右距离主缸各余15cm,前面余15cm,后面余10cm,距水面15cm,用主缸的尺寸减去这个尺寸,就是纸箱的尺寸:
1035420712.jpg


1986805571.jpg
石头和各种工具准备好,还准备了电动角磨机,这玩意儿基本没用到,锯的时候渣子飞的到处都是,还是锤子+穿心螺丝刀好使。
2066196536.jpg


101696291.jpg
    晚上7点开始造景,我严重低估了造景的难度,准备工作也不够充分,造景泥买少了,900克造了不到三分之一就用完了,严重的打击了我的信心,放弃了之前要模仿的景,心里想着随便造吧,爱咋咋地。。。还有就是一个人造景很不方便,固定石头非常困难,我本来准备的勒死狗固定石头,但是这玩意儿有时候不能准确的固定石头,有时候还是会动。。。现在让我回过头重新来,我估计要让造景师造好给我发过来......
    本来我是要照着这个图做的..............................
201610pyoa5x97yadca9mh.jpg
    晚上10点多的时候造景泥不够了,而且时间也晚了,怕影响邻居休息,就不折腾了,造景严重脱离计划,气的我照片都没有拍....第二天继续,去买了堵漏王,其实造景泥和堵漏王一模一样。。。堵漏王3gk才30块钱,这么多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了,其实昨天晚上如果造景泥够的话,我觉得计划还是可以继续下去的...后来造景泥不够我就自暴自弃了,开始随缘粘了。
    场面有点不受控制了。。。
1257948996.jpg


1308156840.jpg
总共差不多花了10个小时。。。被造出来的景气炸了,就这样吧,水平有限。造景的过程中发现几个小生物。
43883633.jpg


79378082.jpg


活石入缸,活沙入缸,活沙倒进去的时候水混了,我又加了奥芬兰硝化细菌和TM全菌,关设备三小时。
748314478.jpg
三小时后设备全开,不一会水就清澈了。石头入缸后,灯也可以安装了,然后是配电板,配电板也是大工程,折腾了两个小时,个人还是比较满意。
1977973202.jpg
还是一个人做的,所以只有没开工前和做好了的照片。
2054118973.jpg


2050593030.jpg
终于全部完工
59987811.jpg
把门装上,效果非常好。
301053023.jpg


1677186267.jpg
红外补水器也工作正常,25kg的补水桶估计最多只能用2个星期。
1714456780.jpg


134901550.jpg
还买了停电自启的气泵
443289306.jpg


蛋分工作三天了,还是不稳定,要么漏泡,要么暴冲,很少有稳定工作的时候,蛋分出水口不太好调。
782439138.jpg
检疫缸也准备好了,顶部过滤加入硝化细菌,开始运作,迎接新鱼。


1940913052.jpg


28555205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31 10: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造景和摆位真是个麻烦事,是需要多花心思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31 10: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橙紫红 发表于 2018-8-31 10:38
造景和摆位真是个麻烦事,是需要多花心思的。

造景把我整崩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MF中国海水观赏鱼网门户站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18-10-18 03:31 , Processed in 0.286129 second(s), 6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