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34|回复: 7

关于上下水管

[复制链接]

6

主题

22

回帖

43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8
注册时间
2025-2-18
最后登录
2026-6-17
发表于 2025-3-6 13: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请问下大家,80缸,下水由主缸打孔到底滤,上水可不可以不打孔,从底滤水泵直接接一根软管上来到主缸,不用硬pvc管,这样会不会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201

回帖

468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81
注册时间
2019-11-18
最后登录
2026-6-11
发表于 2025-3-7 13: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你这样,万一停电,或者泵停了,不就水漫金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2

回帖

43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8
注册时间
2025-2-18
最后登录
2026-6-17
 楼主| 发表于 2025-3-7 15: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洪巍 发表于 2025-03-07 13:11
你这样,万一停电,或者泵停了,不就水漫金山了?

上水用软管还是硬管,和水漫金山没有关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25

回帖

120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00
注册时间
2022-7-27
最后登录
2026-6-20
发表于 2025-3-7 15: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可以,考虑好停电虹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2

回帖

43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8
注册时间
2025-2-18
最后登录
2026-6-17
 楼主| 发表于 2025-3-7 19:2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衢州
Figo_Lu 发表于 2025-03-07 15:28
可以,考虑好停电虹吸

是打算上水管口在主缸水面之上,不放在水面下,这样不会有虹吸风险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65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956
注册时间
2017-2-17
最后登录
2026-5-9
发表于 2025-3-8 15: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yuan777 发表于 2025-3-7 15:16
上水用软管还是硬管,和水漫金山没有关系吧?

确实没关系,你的下水没有反水板,下水和上水流量怎么控制?不是主缸溢水就是底缸溢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48

回帖

67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78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4-6
最后登录
2025-6-17
发表于 2025-3-8 15: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但是在水面上不别扭么,至于虹吸好解决,可以在贴近水面的管口处用钻头打一个小孔,我用了很多年了,完全不担心虹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2

回帖

43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8
注册时间
2025-2-18
最后登录
2026-6-17
 楼主| 发表于 2025-3-9 13:3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衢州
shadowsnow 发表于 2025-03-08 15:05
确实没关系,你的下水没有反水板,下水和上水流量怎么控制?不是主缸溢水就是底缸溢水

下水:缸内直角溢流在左侧,内有两个下水管,其中一个会装调节阀。
上水:缸的右侧不打孔直接上水(这种可以用软管或硬管,就是怎么固定没想好),或在右侧缸底打一个孔直接硬管上水,出水口在接近水面位置。
还没想好,主要是不想缸底管子拐来拐去,希望走直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4 17:41 , Processed in 0.067898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