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39|回复: 14

怎么判断PO4高了???

[复制链接]

3

主题

60

回帖

17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3
注册时间
2024-11-25
最后登录
2026-4-23
发表于 2025-4-1 17: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四川乐山
除了用测试剂测试,怎么直观的判断PO4高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294

回帖

113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39
注册时间
2025-3-6
最后登录
2026-4-11
发表于 2025-4-1 17:5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保定
用测试剂最直观,别的不用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1

主题

293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9381
注册时间
2016-4-20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5-4-1 17:5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有颜色就是高了,无色才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8

回帖

30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8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6-14
最后登录
2025-9-27
发表于 2025-4-1 17: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其实除了用测试剂判断之外,数据说明一切,就单凭用肉眼看藻相,例如缸壁和石头基本都是意淫的判断,无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3

回帖

28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3
注册时间
2025-2-18
最后登录
2025-8-7
发表于 2025-4-1 18:3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我鱼缸瓦片不出白边说明p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25

回帖

120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07
注册时间
2022-7-27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4-3 11: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问这个问题就说明没这个经验判断,测多了你自然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0

回帖

17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3
注册时间
2024-11-25
最后登录
2026-4-23
 楼主| 发表于 2025-4-3 11: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乐山
Figo_Lu 发表于 2025-4-3 11:39
问这个问题就说明没这个经验判断,测多了你自然就知道了

我问的不就是这个方法吗,你不知道就说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25

回帖

120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07
注册时间
2022-7-27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4-3 11: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gx82455304 发表于 2025-4-3 11:45
我问的不就是这个方法吗,你不知道就说不知道

没有固定方法,每个人缸里状况不一样,找的参考物也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4-3 14: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还是测试剂比较直观,然后就是看珊 瑚出毛状态(小强品种不算)+长藻的状态(褐中带绿),
就开缸测了一段时间NP,珊 瑚状态稳定了就不测了,除非感觉上哪里不对

这个感觉吧,真的是每个人观察的细致程度不一样,所以没办法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所以我觉得楼上回答的也没问题
还是得凭时间来。

答题之外,我觉得你有点暴躁和不耐烦,对鱼友无所谓,对海缸还是得多点耐心,毕竟你的细心程度直接关系到了珊 瑚的生死。
养活简单,养好难

为啥说这么多呢,因为我也是闲的,等放假,爱听听,不爱听拉倒,
有兴趣就讨论,不礼貌我就撤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60

回帖

17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3
注册时间
2024-11-25
最后登录
2026-4-23
 楼主| 发表于 2025-4-3 15: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乐山
yigangyanshui 发表于 2025-4-3 14:31
还是测试剂比较直观,然后就是看珊 瑚出毛状态(小强品种不算)+长藻的状态(褐中带绿),
就开缸测了一段 ...

哪都不缺爱教育人的,不爱听罢了,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11 , Processed in 0.068700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