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09|回复: 24

求教,缸壁不长藻,珊 瑚脱藻,Po4爆蓝降不下来,是NP失衡了吗?

[复制链接]

1

主题

12

回帖

3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3
注册时间
2023-3-18
最后登录
2025-5-30
发表于 2025-4-10 14: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安徽淮南
两条小丑、一条子弹魔、一条黄龙,珊 瑚如图,之前因为养的五彩青蛙不开口喂过一阵子丰年虾,结果鱼也养活珊 瑚状态也不好了。

现在是除了皮革外其他珊 瑚都脱藻、脱骨,菇珊 瑚变薄变透明。没测NO3,PO4如图爆蓝,用迈光树脂吸附剂快两个月了也不见降,喂鱼用素粮,没敢用氯化镧,到底是不是NP失衡?
缸有两年了。一周换1/5水。
缸壁两周也不见长多少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

回帖

3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3
注册时间
2023-3-18
最后登录
2025-5-30
 楼主| 发表于 2025-4-10 14: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淮南
光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00

回帖

247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76
注册时间
2025-1-24
最后登录
2026-6-19
发表于 2025-4-10 15:0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测下no3吧,p这么高,难搞,要找到源头,降下来会损耗很多生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9

主题

631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348

电竞达人

注册时间
2018-8-29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5-4-10 15: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试试ROWA ,减少喂食,看你石头上有杂藻,褐藻。  在查查你的灯功率是强还是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4-10 15: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神奇
我这么分析的,不长藻+脱藻,说明水中NO3基本没了,水瘦+高光,虫黄藻开始死,就脱藻了
1. 反硝化菌实力暴增(可能得益于前期NO3的增加,大量繁殖)
2. 硝化细菌崩了(NO2→NO3这条路没了)NO2在海水中的毒性没那么明显,所以把这个列出来

你这个迈光树脂吸附剂既然没用,还为啥坚持用,P可以用活性炭吸附,比较温和,你这个的确爆的很蓝,但是没长菌膜也很神奇。
还是以换水为主吧,另外从生物数量推断,你缸明显有点过于瘦了,增加点吊类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主题

2682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3305
注册时间
2019-7-8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4-10 16:2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不知道怎么办就可劲换水,实在不行天天换水,换一个星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

回帖

3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3
注册时间
2023-3-18
最后登录
2025-5-30
 楼主| 发表于 2025-4-11 10:4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淮南
yigangyanshui 发表于 2025-4-10 15:22
神奇
我这么分析的,不长藻+脱藻,说明水中NO3基本没了,水瘦+高光,虫黄藻开始死,就脱藻了
1. 反硝化菌 ...

树脂吸磷珠放进去就没去掉。
之前有个钢丝藻的藻盒,现在也撤了。
还有个情况是之前养了一年多的小绿海葵一直都是单个,突然不到半个月分裂了5-6个。
换水还是按1/5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93

回帖

133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31
注册时间
2024-12-10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5-4-11 10: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我现在也是这样,NO2和NO3都下去了,P反倒上来了,没你这么蓝,不过硬 骨也脱了好几个,不知道怎么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4-11 11: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时光之砂 发表于 2025-4-11 10:46
树脂吸磷珠放进去就没去掉。
之前有个钢丝藻的藻盒,现在也撤了。
还有个情况是之前养了一年多的小绿海 ...

我的海葵如果分裂了,一定是水质波动了,换水按1/5换可以,建议先测水质,对症下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4-11 11: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roski 发表于 2025-4-11 10:59
我现在也是这样,NO2和NO3都下去了,P反倒上来了,没你这么蓝,不过硬 骨也脱了好几个,不知道怎么搞

P就是不好搞,但是我个人感觉,不乱喂荤粮的情况下,活性炭就够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12 , Processed in 0.068952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