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23|回复: 42

新人下海60缸设备搭配求助

[复制链接]

3

主题

21

回帖

5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4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5-4-24
最后登录
2026-4-27
发表于 2025-4-24 16:0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纯小白,想搞个60缸,不知道要咋搭配组合
目前定下来的只有
1.不算生物预算6000以内
2.60*45*55底滤
3.LPS
溢流选内包还是外包、要不要铺底沙、蛋分、滤袋、抽纸这些越了解越乱,一点头绪都没,有没大佬能搭救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36

回帖

25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注册时间
2025-3-28
最后登录
2026-3-17
发表于 2025-4-24 16:0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我有造景和蛋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8

回帖

30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8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6-14
最后登录
2025-9-27
发表于 2025-4-24 16: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韵海TR60+心海150蛋分+中科4500水泵+艾拜A8珊 瑚灯+捷宝造浪,和商家磨下嘴估计6000多一点能拿下来,不追求极致的话算是60缸的天花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00

回帖

247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76
注册时间
2025-1-24
最后登录
2026-6-19
发表于 2025-4-24 16:2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新手就不要铺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294

回帖

113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39
注册时间
2025-3-6
最后登录
2026-4-11
发表于 2025-4-24 16:3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6000预算,给你的推荐是铝型材搞个60的架子。找鱼缸厂定制一个,60 60 55的主缸,采用全外背包下水,主缸背板使用黑玻璃水切。玻璃胶用黑胶。底缸做一个常规60海缸的底缸就行,管件使用3里管件,这样鱼缸的预算可以压缩在2000以内。灯的话可以选择一台施特驰lm25pro,或者k7三代,不介意的话,可以选择二手施特驰成色新的价格在1000左右,k7三代价格在600左右。水泵选择中科bs3000。价格在400以内,蛋分可以选择bm的a5价格我记得500左右。或者ae zps60价格1000左右,造浪建议你选择二手成色新的mp40蓝牙版。价格1500到1800,差不多6000花完了,造景500 600。可以选择铺3厘米左右的沙
但是开缸初期一定要少养鱼,少喂鱼,翻砂生物选择两个黑海参就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294

回帖

113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39
注册时间
2025-3-6
最后登录
2026-4-11
发表于 2025-4-24 16:3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底缸做干湿分离就好,后期也可以直接用卷纸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294

回帖

113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39
注册时间
2025-3-6
最后登录
2026-4-11
发表于 2025-4-24 16:3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有啥不懂的,我可以教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1

回帖

5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4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5-4-24
最后登录
2026-4-27
 楼主| 发表于 2025-4-24 16: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steve_c 于 2025-4-24 16:52 编辑

逛了一天论坛,目前的初步计划是
鱼缸 米熊定制 3200左右包邮(10mm超白缸,侧外背包溢流,鱼梳板黑玻水切割 60*45*55 +浮法底滤缸+铝合金底柜,正面开门,+深灰管件)
蛋分 AE601或BM可乐7
水泵 中科3000L
造浪 RW8
灯 K7 Pro 三代 (要不要灯罩)
上面的配置可以吗?有没他更合适的建议吗?还有几个问题
1.缸溢流我感觉外包顺眼点,但是不是有爆缸或漏水的风险(比内包高)
2.底柜(底滤)、管件设计定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3.广东这边的天气是不是还要加冷水机?这个有啥推荐的吗?
4.我这个尺寸好像是叫屏风缸?有一面是对着阳台,自然光是不是也会影响?需要贴黑纸之类的吗?
感觉比淡水难好多{:1_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主题

259

回帖

177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75
注册时间
2025-3-10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4-24 16:5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我有迈光165蓝光版灯和八爪鱼110s蛋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7247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3790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13-4-1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4-24 17: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1:06 , Processed in 0.068400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