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54|回复: 14

新手请教一下关于 灯距离水面距离、买了6年的海盐能否使用的问题

[复制链接]

12

主题

64

回帖

17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注册时间
2010-11-20
最后登录
2026-3-23
发表于 2025-4-28 16: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北京
各位大神,新手刚开微缸 30背滤微缸,想请教大家几个问题,多谢各位大神指导帮助
刚开的30成品背滤微缸,蛋分用的红海星70plus,中科BS700(调速)。灯收的二手积光1201-ai-22w(没有支架)。养几条小鱼和常规的lps。
我请教几个问题:
1、因为灯没有支架,所以要自己弄一个,现在想问 22W对于30方缸,灯具距离水面多少cm合适呢?
2、有同事原来省下的几桶海盐,应该有6~7年了,有没开封的也有开封的(已经板结了)。请问这些海盐还能用吗?
3、关于蛋分,红海星蛋分,请问 论坛里提的 调湿(我理解就是出脏水多)调干是通过什么调节呢?蛋分没有什么可以调节的,只能调节蛋分挂的高度,调高点是调干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主题

2682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3305
注册时间
2019-7-8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4-28 16:3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
开封结块的我看有些人用着也没事,盐不缺就尽量别用了,没开封的可以用,一般灯离水面25-30公分吧,蛋分干湿就是你说的那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151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4926
注册时间
2019-6-11
最后登录
2026-4-30
发表于 2025-4-28 16: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30缸, 常换水就行了, 灯距离20-30厘米, 盐没结块就可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151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4926
注册时间
2019-6-11
最后登录
2026-4-30
发表于 2025-4-28 16:4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30缸, 常换水就行了, 灯距离20-30厘米, 盐没结块就可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64

回帖

17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注册时间
2010-11-20
最后登录
2026-3-23
 楼主| 发表于 2025-4-28 16: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求一份安稳 发表于 2025-4-28 16:32
开封结块的我看有些人用着也没事,盐不缺就尽量别用了,没开封的可以用,一般灯离水面25-30公分吧,蛋分干 ...

多谢 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64

回帖

17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注册时间
2010-11-20
最后登录
2026-3-23
 楼主| 发表于 2025-4-28 16: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东南海水 发表于 2025-4-28 16:48
30缸, 常换水就行了, 灯距离20-30厘米, 盐没结块就可以用

多谢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16

回帖

112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26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8-15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5-4-28 17: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蛋粉干泡和湿泡  可以通过旋转蛋分控制收集杯里面的水位,一般水位在中下部算是干泡,中上部算是湿泡。可以通过后期开缸观察,干泡比较绵密,湿泡含水较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7247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3790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13-4-1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4-28 17: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盐结块也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4-28 17: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盐怎么能过期。结块顶多就是重量不一致了,会导致你配的水盐度有一定的偏差,差别应该不大,不放心测一下就行,
湿泡:蛋分内水位高,泡泡会走到收集杯里
干泡:蛋分内水位低,泡泡死在半路上,脏东西也沾在半路上,基本不进收集杯(水体过瘦用这个)
所以,你扭蛋分时,调节水位高低,就是调节干泡湿泡。

灯也就20-30cm高度,没有强行要求,我小缸那个冠科的灯,我都按在水面上(3cm~10c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主题

239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43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4-9-2
最后登录
2026-6-18
发表于 2025-4-29 08: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灯的高度,你可以参考下软珊 瑚的状态,例如菇和星花之类的,不够光它们会伸长脖子追光,光太强就会缩起来,菇类会趴在石头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49 , Processed in 0.071842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