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69|回复: 8

fot底缸咋设计合理

[复制链接]

25

主题

101

回帖

119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91
注册时间
2024-3-4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5-6-16 11: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北京
90缸中密度养仙、吊,为了实现较低频率换水,底缸除了一个蛋分一个藻盒,还需要加滤材还是培菌的桶?或者有什么其他好用的设备吗?求推荐

ps:每条鱼加进去之前都会严格杀菌除外寄,这种情况下uv和臭氧还有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7247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3790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13-4-1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6-16 13: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臭氧永远有用,FOT效果很好。底缸塞滤材,但水流要足够。另外可以加外置过滤桶,塞满珊 瑚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101

回帖

119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91
注册时间
2024-3-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25-6-16 17: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愤怒的小鱼 发表于 2025-6-16 13:50
臭氧永远有用,FOT效果很好。底缸塞滤材,但水流要足够。另外可以加外置过滤桶,塞满珊 瑚骨

请问为什么珊 瑚骨不放在底缸要外置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7247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3790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13-4-1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6-16 21: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缸美鱼靓 发表于 2025-6-16 17:10
请问为什么珊 瑚骨不放在底缸要外置呢?

可以放底缸啊,已经说明了--另外两个字,,,可以加可以不加,如果底缸滤材足够多可以不加,如果感觉数量少,可以加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101

回帖

119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91
注册时间
2024-3-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25-6-17 08: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愤怒的小鱼 发表于 2025-6-16 21:40
可以放底缸啊,已经说明了--另外两个字,,,可以加可以不加,如果底缸滤材足够多可以不加,如果感觉数量 ...

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

回帖

5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7
注册时间
2025-6-17
最后登录
2026-3-11
发表于 2025-6-17 17: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安阳
满滤材、大流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

回帖

8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0
注册时间
2023-8-8
最后登录
2026-5-29
发表于 2025-10-14 16: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愤怒的小鱼 发表于 2025-6-16 13:50
臭氧永远有用,FOT效果很好。底缸塞滤材,但水流要足够。另外可以加外置过滤桶,塞满珊 瑚骨

臭氧一天打多久合适,1.2的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7247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3790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13-4-1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10-15 07: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0574林先生 发表于 2025-10-14 16:39
臭氧一天打多久合适,1.2的缸

鱼密度低 过滤好 就少打会 每次15-30分钟  一天2-4次都可以   密度很大 过滤不好 就适当多打一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0

回帖

23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0
注册时间
2025-11-11
最后登录
2025-12-9
发表于 2025-11-29 09: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臭氧和UV是用来杀菌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9:57 , Processed in 0.066540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