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54|回复: 10

请教XR30使用寿命问题

[复制链接]

45

主题

814

回帖

61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165
注册时间
2010-4-23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25-10-7 22:0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北京
本人有两台XR30,1台5gPRO,1台6gPRO,使用3年,6g今年89月份开始不能自己开灯,用APP重启后可正常,但9月份就不能亮了,申请售后维修后灯板加透镜都换了新的,透镜有裂痕,估计是锈蚀了灯板,这几天发现5g也自己灭了又亮,拆下来发现透镜也有裂的地方,而且透镜的螺丝与透镜接触的地方锈蚀严重,几乎每个螺丝都有锈蚀,所以,想请教大家的xr也是这样吗,大概3年就得换一次灯板和透镜,十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6

主题

4296

回帖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21874

8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14-7-14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5-10-7 22:2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没有啊 你是不是放很密闭的环境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814

回帖

61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165
注册时间
2010-4-23
最后登录
2026-6-2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8 21: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malcolm1979 发表于 2025-10-7 22:26
没有啊 你是不是放很密闭的环境里

在阳台附近,通风还可以,有大佬说是灯离水面太近,但是透镜会裂我没找到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10-11 12: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不会晒到太阳了吧,阳光很毒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814

回帖

61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165
注册时间
2010-4-23
最后登录
2026-6-2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1 20: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yigangyanshui 发表于 2025-10-11 12:53
不会晒到太阳了吧,阳光很毒的

灯板面,对着水面,太阳应该照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776

回帖

198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86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10-23
最后登录
2026-3-17
发表于 2025-11-10 14: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看使用的环境,像北方比较干燥的话应该寿命长,南方潮湿的话可能容易腐蚀老化出问题。我在昆明,鱼店的G3还在正常运行呢,理论上LED灯可以用上万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814

回帖

61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165
注册时间
2010-4-23
最后登录
2026-6-24
 楼主| 发表于 2025-11-10 21: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beforegoing 发表于 2025-11-10 14:40
看使用的环境,像北方比较干燥的话应该寿命长,南方潮湿的话可能容易腐蚀老化出问题。我在昆明,鱼店的G3还 ...

确实是这样,但是没做简单的三防也有点说不过去,用的螺钉起码应该是不会上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776

回帖

198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86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10-23
最后登录
2026-3-17
发表于 2025-11-12 09:4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sr0000 发表于 2025-11-10 21:32
确实是这样,但是没做简单的三防也有点说不过去,用的螺钉起码应该是不会上锈的。

你说的是灯面板上的那个螺丝吗?那个很容易生锈,因为经常有海水溅到上面,换水的时候需要注意下。我的G5用了2年多也锈了几个。但是灯坏的主要原因是内部电路,那个我觉得跟整体环境湿度关系挺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814

回帖

61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165
注册时间
2010-4-23
最后登录
2026-6-24
 楼主| 发表于 2025-11-12 20: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beforegoing 发表于 2025-11-12 09:40
你说的是灯面板上的那个螺丝吗?那个很容易生锈,因为经常有海水溅到上面,换水的时候需要注意下。我的G5 ...

比锈蚀更有影响的就水或盐雾会导致灯板的损坏,如果做了三防就会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5

回帖

68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86
QQ
注册时间
2011-6-25
最后登录
2026-4-10
发表于 2025-11-14 12: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南方,G4pro依旧服役,工作湿度70%左右. 未出现过故障,就是偶尔有水溅到灯珠面板那侧,经常擦拭会好些. 如果在灯杯上结晶,可能会出现烧黑烧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1:55 , Processed in 0.111799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