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99|回复: 10

白点延绵不绝,想要再次净缸,45方的背滤缸能顶俩月吗?

[复制链接]

33

主题

242

回帖

30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5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2-13 12: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意大利
本帖最后由 可卿 于 2026-2-13 12:21 编辑

如题。


自打下海开始就是各种白点,第一轮爆发时,鱼都死得差不多了,空缸俩月净缸,结果失败,下鱼后白点复发,抓出来AB桶治好了,放回去后白点此起彼伏,基本就没怎么消停过,鱼状态还算不错,就是一个共存状态,但这样下去也没法再加新鱼了,看得也闹心,想来想去,还是想再尝试新一轮空缸。

现在缸里的鱼有:

5厘米的小鱼共7条:小丑3条,蓝吊1条,鬼王1条,钻石哨兵1条,巴黎天使1条。

7到8厘米样子的共3条:尖嘴红格,日本婆,西瓜刨。

一共是10条小鱼,空缸的话,这些鱼就得全部搬到45方的背滤缸里暂住了,目前手上没别的缸可用。

45背滤先前用来下铜药治疗黄火箭的,治不好,刚刚翻缸了,所以也没有成熟的硝化系统,主缸里倒是有养好的几包陶瓷环可用,但肯定携带白点,还是不用的好。

硬件也很简陋,只有珊 瑚熊的滤袋卷纸机和中科的小蛋分。

各位大神帮忙看看,这样的临时缸,养10条小鱼,能撑2个月吗?

感谢~~~

@各路大神    @com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367

回帖

470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709
注册时间
2022-8-2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2-13 22:0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现在问题是鱼身上还是有虫,就是再空缸还是得弄鱼。
你这么多鱼,AB桶也不现实
我觉得不如就先养着,别亚马逊直邮了,找转运公司转运试试CP能不能闯关成功,等买到CP再弄。
我看意大利亚马逊上能买到brightwell的硝化细菌,应该可以用,再贴个海化氨卡监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13

回帖

418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83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1-29
最后登录
2026-6-20
发表于 2026-2-13 23: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原因就是60天不足以死绝…看过生命周期就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151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4926
注册时间
2019-6-11
最后登录
2026-4-30
发表于 2026-2-14 15: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能吃能拉就加大喂食量, 无需单独处理, 也不要进新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501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087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08-12-29
最后登录
2026-5-27
发表于 2026-2-21 10: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北美地区
多换水多喂食 时间长了免疫了就好了  空缸翻案都解决不了问题
防止杠精专用签名:
谢绝抬杠,你杠你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242

回帖

30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5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06: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意大利
礁岩极限 发表于 2026-2-21 10:37
多换水多喂食 时间长了免疫了就好了  空缸翻案都解决不了问题

嗯嗯,老鱼有些已经不太复发了,最大的问题是没法入缸新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4

回帖

12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9
注册时间
2024-11-23
最后登录
2026-4-27
发表于 2026-2-24 13: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检疫缸是45方缸的话,养十条小鱼足够了。不过需要先养水再放鱼,不然鱼撑不过两个月。

如果是我的话,还会对全部的鱼做一下ab桶,以后的新鱼也一律ab桶后进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242

回帖

30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35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6-2-24 23: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意大利
copilot 发表于 2026-2-24 13:50
检疫缸是45方缸的话,养十条小鱼足够了。不过需要先养水再放鱼,不然鱼撑不过两个月。

如果是我的话,还 ...

谢谢,刚刚下单了一个35背滤的新缸,打算等养好水,把小鱼分散到45和35背滤两个缸里,主缸空缸,小缸下药,尽量治好,两个小缸养好水,应该可以放心养两个月,谢谢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501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087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08-12-29
最后登录
2026-5-27
发表于 2026-3-2 17: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可卿 发表于 2026-2-22 06:35
嗯嗯,老鱼有些已经不太复发了,最大的问题是没法入缸新鱼了

隔离盒养新鱼独立喂饱饱的不是问题
防止杠精专用签名:
谢绝抬杠,你杠你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16

回帖

112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26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8-15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6-3-4 14: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是纯鱼缸吗?直接下白点水就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9:46 , Processed in 0.070377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