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5013|回复: 799

开缸日记(更新至2012年5月1日)155天,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复制链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1-12-2 08: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本帖最后由 diyuwd 于 2012-5-1 23:53 编辑

第二次造景太难看了,5个小时后拆掉…………43楼图

5天多,褐藻开始多了,61楼图

活石上出现绿色小花………………71楼图

半小时,简陋工具,手绘的检疫缸设计图91楼图……

朋友来发现两个金卤颜色不一样,一个蓝一个白…………97楼图

晚上看蛋分发现蛋分格里很多气泡108楼图

金卤的稳压器坏了一个,现在只能每12小时更换一边,不知道是否影响暴藻,129楼图

缸壁上长出类似小羽毛的绿藻,但是很飘逸不知道是不是148楼图

养水14天测试水质……不知道好坏161楼图

12月21日下午更新,发现新生物OR植物,请大家帮忙看看245楼图

无聊洗洗沙子,介绍一下个人洗沙过程…………268楼图

今天发现了类似海带的东西 谁知道是什么 320楼图

感觉有点白化的样子…………还有褐色的,第二次测数据

31天了终于忍不住了,清理了,365楼更新清缸前后照片……

给媳妇一个小惊喜…………媳妇很高兴我也高兴……453楼字打错,456楼重新上图

检疫缸终于完工了,466楼上图

今天进入第一批生物,感觉还凑乎…… 474楼上图

1月14日第二次上生物………… 519楼上图

2012年2月7日新上生物照片,新老生物都有…………

缸.JPG

盼望已久的缸终于回来了(11月29日,等了40多天),当天接好管件等石头。

乱七八糟.JPG

这就是剩下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顺便发上来看看。

石头.JPG

11月30日活石回来了,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1.021的盐水洗石头洗了将近7个小时,12月1日凌晨3点时终于洗完了,人已经快虚脱了。

水不满.JPG

这时才发现缸里水没有放满,只好把石头又泡回大桶里(又浪费了好多盐),加上造流可劲的吹啊。

化盐.JPG

12月1日上午11点半水满了(睡觉时没开水),开始化盐四个造流开始狂吹。

12月1日下午17点盐基本化开,我准备放石头,拿出来两块发现发现石头的洞里好像有东西动,找各种工具把它扣出来发现是螳螂虾(当时还在动相机不行小东西就不拍了),可能头天洗的太晚了眼睛花了。紧接着大工程又开始了,石头一块一块拿出来仔细找,又是3个小时(期间发现螳螂虾活的2只,死的10只左右。螃蟹活的5只,死的无数,郁闷呀……第一次是怎么洗的)。

造型.JPG

晚上21点开始在地上摆造型,摆出来后记住位置进缸,进缸后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在外面摆的完全回不去缸里,这个气呀……两个小时后终于放弃,随便摆进去不倒就行了以后再改,所有设备进缸开始我漫长的养水。

12月2日.JPG

12月2日早8点半起来先拍张照片。

忙碌了3天终于有时间开电脑了,赶紧上来把我的日记写了,以后照片每天更新,有什么问题请各位老大看到了及时点评,在这里先谢谢了!

最后简单说一下数据,NO2=3-5,NO3=12.5,PH=8.0,盐度=1.023其他数值没测。普通纯净水(没有RO机)。

四个造流位置不知道对不对请大家看看。今天先到这里,这一个月我会基本潜水在论坛和大家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主题

2886

回帖

6437

积分

海水星耀

新晋公子杀手?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37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9-12-8
最后登录
2014-1-21
发表于 2011-12-2 09: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正面2个造流,不觉得影响观赏吗?毕竟我们的目的是欣赏而不是科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主题

2831

回帖

6890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90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10-26
最后登录
2019-9-10
发表于 2011-12-2 09: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石头块好大啊……是不是有点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主题

393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272

8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11-10-17
最后登录
2026-4-17
发表于 2011-12-2 09: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盘锦
还不错 造流 泵 啥的 尽量放2侧 后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回帖

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1-12-1
最后登录
2013-5-28
发表于 2011-12-2 09: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唉,我还是没有开缸的菜鸟,看着你们的鱼缸手痒啊,不过理性让我克制!克制!祝你早日养好水,下生物^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 09: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回复 2# akg240s


    这个不是在养水嘛,就是为了水流充分点,以后肯定不能把造流放前面的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 09: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回复 3# clover


    有一些我准备养好后放藻缸和检疫缸了 所以现在有点乱有点多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 09: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回复 4# kenny


    我就是准备养水的时候这样先放着 水流比较好,等养好水了就放侧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 09: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请大家给出个主意 怎么能让溢流声音小点呢?现在有点太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9

回帖

11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8
QQ
注册时间
2011-11-24
最后登录
2017-10-20
发表于 2011-12-2 09: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祝你早日成功啊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9:43 , Processed in 0.101744 second(s), 2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