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8063|回复: 202

【京城海水情】下海日志 不定期更新 143L玉米炮弹开口颗粒 2012.5.19 191楼10页

  [复制链接]

39

主题

716

回帖

161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15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
最后登录
2015-10-9
发表于 2012-5-19 21: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thecambers 于 2012-6-28 17:39 编辑

谨以此贴记录本人下海的点点滴滴 不定期更新(望各位看官赏脸 不吝赐教)
本人是一个自打录像带年代开始就天天抱着海水观赏鱼的录像带看个没完没了 昏天黑地的主儿-。- 然后自从北京动物园有了海洋馆和工体有了富国之后 没事儿就拽着爸爸妈妈吵着嚷着去看海水鱼 那时候去海洋馆玩儿这件事儿在普通老百姓眼里是一项比较奢侈的活动 所以有很多次都耍赖无果:tou:
10岁那年 老爸不知哪根儿筋搭错了 终于同意给儿子弄个鱼缸~内会儿水锥子的花鸟鱼虫市场挺热闹(现在貌似已经烟消云散了) 记得是夏天 还下着雨 水锥子泥泞的道路上 就看见老子在上面一蹦一跳的甩着两脚泥跑来跑去……这儿看看孔雀 那儿看看红绿灯儿 内会儿卖鱼设备的好像都不像现在那么给力 都拿玻璃瓶儿装着小鱼 每个店铺都摆着一大堆花花绿绿的玻璃瓶儿 “玲琅满目” 虽说鱼的品种跟现在比那简直是壤天之别 可是根本影响不了我亢奋的状态~
老爸带我找师傅粘了个1米的鱼缸 回家从红绿灯 燕儿鱼什么的 逐渐开始接触了水草 但是那会儿没有什么人指导 我也还年幼 不懂得怎么去照顾 所以什么设备都是老爸一手操办 换水清洗过滤等等活儿全是老爸一人承担 现在想想 真是父爱无疆啊~
然后等到再大一点了 自己开始关注慈鲷 觉得淡水鱼里也就慈鲷这种鱼有几分海水鱼的感觉 偷偷弄了两条十间 成功“清缸”……然后开始养三湖 主要玩儿了一小段日子的坦鲷 但最后还是觉得少点儿什么 缺少一些物种的多样性 缺少一些鲜艳的色彩 缺少一些活泼的气氛
于是乎 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的我 开始坚定信念 把小时候的“梦”真正的 活生生的摆在醒着的我的眼前!
为了下海 我把以前以及现在 热爱的毒虫们出手了一些 当做周转资金 并且开始潜心学习前辈们的知识 积累前辈们分享的经验教训 攒钱置办设备 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开始迈向浩瀚神秘的大海~

目前设备:
缸     80x50x50(背滤槽厚度10cm)三面超白
过滤   RS 60w 3000L/H
蛋分   JNS WS-1 处理量300L(曾使用过DHO-850 AE-HPL)
照明   ODYSSEA A 150w卤素x1 T5海水蓝x4 LED夜灯x4(双头) 15000k
造流   SEIO P1000x2
降温   雅柏风扇
温度计 电子温度计
活石   50斤
盐     红十字 袋装6.356KG(听老板说这正好是200L水量所用的盐量)
水     桶装纯净水 8桶

目前鱼类:
六线龙
玉米炮弹
五彩青蛙
西瓜刨
目前珊瑚:
红绿纽扣
其他生物:
翻沙海星x4

螳螂虾(单养)

更新说明:
11L    活石照&养水第一天&不明生物第一弹
18L    第二天早晨
22L    活石症状&夜灯效果&不明生物第二弹
30L    清澈的水&不明生物第三弹
31L    绿毛儿
41L    褐藻&AE-HPL
42L    缸壁上出现绿丝藻
47L    炫酷----六线龙&第7天进度图
52L    螃蟹开会图&第8天进度图
79L    第10天进度图
85L    第12天进度图
86L    第13天进度图
89L    风扇降温&藻类白化?
90L    第一次测指标
104L  第16天进度图&白化的藻类
107L  激萌----黄金吊
111L  奇异----玉米炮弹
114L  最后决定的蛋分—JNS WS-1
128L  进度图&蛋分状态&夜灯下的玉米炮弹
139L  玉米炮弹排便&进度图
140L  黄金吊之死?&魔幻----五彩青蛙
143L  玉米炮弹开口饲料~
144L  新的藻类?
154L  进度图&新进珊瑚和其他生物&勤奋----西瓜刨
176L  幻彩纽扣
191L  新进生物

IMG_0525.jpg
IMG_0527.jpg
IMG_0529.jpg
2012年5月17日下午5点 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好严肃-。-)订的鱼缸终于到货了~开心得不得了 简直是爱不释手啊 内天光看个鱼缸我就能愣半个钟头……
IMG_0532.jpg
IMG_0533.jpg
IMG_0536.jpg
IMG_0537.jpg
IMG_0546.jpg
还是那天 去十里河把向往已久的奥德赛的卤素灯带回了家~第一次亲手打开卤素灯 那叫一个兴奋-,- 打算朝上试试传说中的卤素灯究竟有多亮……结果晃得我睁不开眼-。- IMG_0550.jpg
IMG_0552.jpg
IMG_0548.jpg
两天后 纠结了好久的DHO蛋分到了~好大啊-。- 还有那根水位调节管太突兀了……只有放在这里才能把灯踏踏实实的架住……实际效果有待考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716

回帖

161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15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
最后登录
2015-10-9
 楼主| 发表于 2012-5-19 21: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劳驾问问前辈们 这个缸用什么造流比较经济实惠?或者流量多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716

回帖

161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15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
最后登录
2015-10-9
 楼主| 发表于 2012-5-19 21: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劳驾问问前辈们 这个缸用什么造流比较经济实惠?或者流量多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716

回帖

161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15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
最后登录
2015-10-9
 楼主| 发表于 2012-5-19 22: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4# 个性特别强


    我要真有那么多银子我也就不用请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501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880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4-17
最后登录
2018-11-8
发表于 2012-5-19 23: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恭喜开缸~

养水前这个贴看看。完了回复后有个链接你再看看。器材上的配置那里有很好的建议。

标题根据链接里的版规修改了一下,麻烦LZ下次更新时及时在1楼点击“编辑”修改标题以便大家阅读。
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 ... &extra=page%3D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716

回帖

161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15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
最后登录
2015-10-9
 楼主| 发表于 2012-5-19 23: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6# kittyworm


    感谢版主支持 在下刚到贵论坛学习 诸多不懂规矩的地方会一一改进 见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501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880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4-17
最后登录
2018-11-8
发表于 2012-5-19 23: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回复  kittyworm


    感谢版主支持 在下刚到贵论坛学习 诸多不懂规矩的地方会一一改进 见笑了~
thecambers 发表于 2012-5-19 23:32



    客气啦~多数人一开始都没看,我就顺带提醒一下,多谢配合。介绍的2帖子都是个人认为对新手来说非常实用的,当然各版块都有不少很好的帖子有空可以多看看。。毕竟是展示区,开缸红包等开始养水再发哈。
期待美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124

回帖

367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76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0-11-22
最后登录
2022-6-25
发表于 2012-5-20 00:2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造流还是暂时用森森的吧,流量没研究过。总之,大小放在缸里不要太扎眼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593

回帖

128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81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0-6-12
最后登录
2015-7-6
发表于 2012-5-20 11: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有钱有有钱的玩法,没钱有没钱的玩法、不过最终没钱也勒紧裤腰带成有钱的玩法了。。。。我正在勒裤腰带。哈哈~~先搞个森森什么的玩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716

回帖

161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15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
最后登录
2015-10-9
 楼主| 发表于 2012-5-21 13: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IMG_0557.jpg
IMG_0560.jpg
IMG_0559.jpg
昨天去十里河雅园的海水鱼店里挑了50斤活石 感觉品相还不错~
IMG_0562.jpg
放到缸里看看
IMG_0568.jpg
8桶纯净水进缸 好浑啊-。-
IMG_0582.jpg
IMG_0585.jpg
第二天早上 水清澈了一点~
IMG_0573.jpg
IMG_0572.jpg
挺漂亮的小枪虾 貌似吃掉了一只小螃蟹-。-……
IMG_0577.jpg
沙蚕?有害否?
IMG_0580.jpg
注意图片正中心位置 一只鲜红鲜红的小管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4 15:16 , Processed in 0.083845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