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30|回复: 11

(NANO组)司狼神威的60x45x45海缸

[复制链接]

30

主题

494

回帖

185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58
注册时间
2014-5-29
最后登录
2019-2-10
发表于 2015-12-17 13: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上海
用户名:bazana
缸尺寸:60x45x45
缸类型:lps为主搭配sps断肢
运行时间:2014年8月24日至今
缸链接地址:http://www.cmfish.com/bbs/forum. ... d=296398&extra=
蛋分:vertex omega 150
主灯:影魔奇x60s
补光:影魔奇cob60-sa
藻缸灯:影魔奇cr30
补水:澳多smart ato迷你
冷水机:阿卡迪亚at250
加热棒:底缸艾柯300w 主缸法红300w
水泵:AEDC6500
冷水机泵:伊甸135
造浪:迈光环流器30W
滴定:两只小鱼三头

2014年6月下海开设35方背滤小缸,用的也是Led可惜好景不长,很快就把很多珊瑚养脱色了。终于下定决心重新开缸,购买了P牌T5 6管爆藻,这个时候有朋友推荐了影魔奇系列Led灯具,由于我还没有购买最终的T5灯管,只是在用白光爆藻,因此下定决心买了一台。结果正式开缸后,缸内的SPS并不出毛,或者出毛也很短,个人很有专研精神,从大陆翻到香港,又从香港翻到台湾,最终跑去美国各大论坛进行学习研究,最终发现是由于水质不稳定期间,我UV亮度调太高的关系。
分享一些个人经验和理解:
1.少折腾,不要乱加东西,特别是微量元素,超量都会造成一次严重的不稳定。
2.正确喂食,lps除了一些捕食性的珊瑚外,靠灯光就可以养活、生长、出色,合理少量喂食才是重要的。
3.定期在底缸增加新鲜活石来添加菌种,当然菌种也是污染源一次性添加过多或者替换过多也会造成水质不稳定。
4.合理使用蛋白包,虽然崇尚纯天然饲养,有些时候也会出现水质不稳,有机物过多的情况,等待自然好转需要大量时间和造成生物状态不好,短期使用蛋白包也是一种选择。
5.不要以为lps或者少量sps不用上滴定,要养好水质一定要稳定,手动添加或者不添加肯定没有机器准确。





















照片直接借用我上个月底分享的那些了,原地址:http://www.cmfish.com/bbs/forum. ... d=373419&ext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699

回帖

155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53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5-4-21
最后登录
2020-11-10
发表于 2015-12-17 14: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顶司狼哥!美缸 学习!
玩海水不是烧器材,而是用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24

回帖

3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9
注册时间
2010-12-17
最后登录
2018-12-27
发表于 2015-12-17 15: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美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94

回帖

185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58
注册时间
2014-5-29
最后登录
2019-2-10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2 22:2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
补充些照片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主题

449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004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6-28
最后登录
2023-3-7
发表于 2015-12-23 08: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四郎你把底座弄掉缸会漂亮很多!拍照拍的蛮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94

回帖

185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58
注册时间
2014-5-29
最后登录
2019-2-10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3 08: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天天呵呵呵 发表于 2015-12-23 08:05
四郎你把底座弄掉缸会漂亮很多!拍照拍的蛮好

有底座挪位置方便 否则上石很痛苦 个人爱好 虽然影响美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主题

449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004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6-28
最后登录
2023-3-7
发表于 2015-12-23 09: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bazana 发表于 2015-12-23 08:45
有底座挪位置方便 否则上石很痛苦 个人爱好 虽然影响美观

大哥,你用阿隆发 很好粘的,断肢没难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94

回帖

185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58
注册时间
2014-5-29
最后登录
2019-2-10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3 13: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天天呵呵呵 发表于 2015-12-23 09:44
大哥,你用阿隆发 很好粘的,断肢没难度。

我说的是 粘石头上 包底到石头上 以后挪位置就困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3432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0735

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注册时间
2011-11-29
最后登录
2026-5-19
发表于 2015-12-23 13: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东西不错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主题

449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004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6-28
最后登录
2023-3-7
发表于 2015-12-23 13: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bazana 发表于 2015-12-23 13:05
我说的是 粘石头上 包底到石头上 以后挪位置就困难了

包底那就没辙。难道你不是想养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11:41 , Processed in 0.105211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