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673|回复: 47

澳洲金火柴报损纠纷

[复制链接]

29

主题

119

回帖

37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注册时间
2017-11-26
最后登录
2026-4-6
发表于 2020-1-4 20:50:25 |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辽宁锦州
        12月中旬在论坛看见商家【奇观云海】关于金火柴的帖子,于是联系商家购买了2000元澳洲金火柴2000元和1280元沙巴金火柴!珊瑚于1月3日下午16点接货,接货时澳金袋子里的水已经浑浊,沙巴金没事,澳金水温比较低,可能是运输途中颠簸、暖宝没粘牢靠造成暖宝偏向沙巴金一侧所致!商家于第二天进行赔付,但只赔付了1000元,我认为此次商家应全额赔付!原因是,商家在明明知道锦州收货时间为下午的情况下,但却在没有征得我同意的情况下中午发货(如果商家说过中午发货,而且我同意了,请拿出截图证据),让此次交易很巧妙的避开了24小时内的全额报损原则!如果像其他商家一样晚上17-18点发货就不会有这么多纠纷!中午发货的理由是,商家害怕时效内在辽宁这边耽误,辽宁天气太冷等等,又跟我讲北京客户顺丰时效怎么怎么样!我认为这不是理由,因为,顺丰生鲜虽不能100次快递都能100次24小时送达,但我们鱼友都用顺丰发货、收货,顺丰的时效成功率大家都清楚!商家你不能因为你自己的想象就剥夺了商家承诺报损的机会,我更想要的是24内全额报损,想必不少鱼友在购买异地商品时,正是看中了24内报损的原则才会放心交易的!
        望论坛主持公道,感谢论坛给了一次反馈的机会!这次不管是商家做的对还是我说的对,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感谢论坛!









%E7%9C%9F%E7%90%86%E5%BE%80%E5%BE%80%E6%8E%8C%E6%8F%A1%E5%9C%A8%E8%B4%A2%E7%A5%9E%E6%89%8B%E9%87%8C

52

主题

826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195
注册时间
2014-1-14
最后登录
2026-5-21
发表于 2020-1-4 22:20:36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支持合法维权

29

主题

119

回帖

37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注册时间
2017-11-26
最后登录
2026-4-6
 楼主| 发表于 2020-1-4 22:35:33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辽宁
%E7%9C%9F%E7%90%86%E5%BE%80%E5%BE%80%E6%8E%8C%E6%8F%A1%E5%9C%A8%E8%B4%A2%E7%A5%9E%E6%89%8B%E9%87%8C

67

主题

1043

回帖

256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62
注册时间
2013-3-21
最后登录
2026-3-11
发表于 2020-1-4 22:36:21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吉林
一般顺丰中午收货后也是到下午五六点发出
玩玩玩

29

主题

119

回帖

37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注册时间
2017-11-26
最后登录
2026-4-6
 楼主| 发表于 2020-1-4 22:38:03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辽宁
努力想飞的鱼 发表于 2020-01-04 22:36
一般顺丰中午收货后也是到下午五六点发出

但是商家他是按照顺丰从商家取件时间算起的!
%E7%9C%9F%E7%90%86%E5%BE%80%E5%BE%80%E6%8E%8C%E6%8F%A1%E5%9C%A8%E8%B4%A2%E7%A5%9E%E6%89%8B%E9%87%8C

56

主题

227

回帖

69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97
注册时间
2019-6-6
最后登录
2025-10-26
发表于 2020-1-4 22:49:51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广东
我自己也就寄过几次 顺丰小伙也直接跟我讲了 每天发车都是晚上十一点 所以我寄珊瑚到外地都是晚上八九点叫快递小哥上门取件 尽量去保证少晾时间

29

主题

119

回帖

37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注册时间
2017-11-26
最后登录
2026-4-6
 楼主| 发表于 2020-1-4 22:58:24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辽宁
SEN_# 发表于 2020-01-04 22:49
我自己也就寄过几次 顺丰小伙也直接跟我讲了 每天发车都是晚上十一点 所以我寄珊瑚到外地都是晚上八九点叫快递小哥上门取件 尽量去保证少晾时间

我不能胡乱猜疑,胡乱说商家的想法!
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
我以前每次收件时间真要是 24-48小时范围的我都不发帖子维权了!
%E7%9C%9F%E7%90%86%E5%BE%80%E5%BE%80%E6%8E%8C%E6%8F%A1%E5%9C%A8%E8%B4%A2%E7%A5%9E%E6%89%8B%E9%87%8C

42

主题

188

回帖

51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17
注册时间
2019-2-20
最后登录
2024-8-12
发表于 2020-1-5 08:45:47 来自手机 | 来自: 泰国
报损应该是算物流信息显示收件开始吧  

42

主题

188

回帖

51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17
注册时间
2019-2-20
最后登录
2024-8-12
发表于 2020-1-5 08:46:52 来自手机 | 来自: 泰国
顺丰时效也肯定是按扫描件时间算啊 这明显死了的情况 感觉商家应该全额报损  跟多钱进货的没关系

45

主题

1472

回帖

6680

积分

海水星耀

蚓螺毁灭者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68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9-2-12
最后登录
2024-10-21
发表于 2020-1-5 09:44:09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北京
所以贵的我都本地买,直接自取。便宜的快递碰碰运气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09:28 , Processed in 0.076280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