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93|回复: 12

请教检疫缸设置

[复制链接]

12

主题

100

回帖

24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1
注册时间
2018-9-2
最后登录
2021-6-26
发表于 2020-7-12 12:27:40 |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湖南
最近上了检疫缸40背滤,没有上蛋分,加的滤材,出水串了一个pp棉过滤器过滤白点,一般我会让新鱼在检疫缸待一个月,那么问题来了
1.日常检疫期间正常养水,观察鱼有没有生病,如果生病了肯定要下药,比如铜药黄粉灯,既然下了药,会不会影响滤材上的硝化细菌;
2.如果滤材只是上活性炭吸附药物,后期在上新鱼的话会不会硝化细菌崩溃,氨氮处理能力不足导致鱼死亡。
现在纠结到底是上蛋分还是上滤材

18

主题

600

回帖

418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82
注册时间
2015-6-10
最后登录
2026-5-23
发表于 2020-7-12 12:57:04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活性炭吸满了就会释放

12

主题

86

回帖

31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4
注册时间
2018-9-16
最后登录
2021-4-3
发表于 2020-7-12 13:07:00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本帖最后由 zouzhe321 于 2020-7-12 13:08 编辑

伤不伤硝化细菌看你下什么药,抗生素药一般会伤,杀寄生虫的药一般就不伤。

34

主题

1637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8192

15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8-3-25
最后登录
2026-6-9
发表于 2020-7-12 13:19:39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北京
鱼有问题捞出来药浴,完事儿再放回去

12

主题

100

回帖

24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1
注册时间
2018-9-2
最后登录
2021-6-26
 楼主| 发表于 2020-7-12 23:56:32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
裆下有些忧郁 发表于 2020-07-12 13:19
鱼有问题捞出来药浴,完事儿再放回去

额,下铜药怎么办,不是要持续性的吗

12

主题

100

回帖

24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1
注册时间
2018-9-2
最后登录
2021-6-26
 楼主| 发表于 2020-7-12 23:57:12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
zouzhe321 发表于 2020-07-12 13:07
本帖最后由 zouzhe321 于 2020-7-12 13:08 编辑

伤不伤硝化细菌看你下什么药,抗生素药一般会伤,杀寄生虫的药一般就不伤。

那看来下完抗生素后还要再养一段时间的水才能下鱼

12

主题

100

回帖

24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1
注册时间
2018-9-2
最后登录
2021-6-26
 楼主| 发表于 2020-7-12 23:57:52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
刘熊猫 发表于 2020-07-12 12:57
活性炭吸满了就会释放

嗯嗯,这个只能看鱼缸体现了,满了把活性炭捞出来开水煮

18

主题

600

回帖

418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82
注册时间
2015-6-10
最后登录
2026-5-23
发表于 2020-7-13 07:52:06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广东
何尼玛下海 发表于 2020-07-12 23:57
嗯嗯,这个只能看鱼缸体现了,满了把活性炭捞出来开水煮

你检疫缸就肯定要下药  下药就肯定要拿出活性炭

12

主题

100

回帖

24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1
注册时间
2018-9-2
最后登录
2021-6-26
 楼主| 发表于 2020-7-13 12:38:06 来自手机 | 来自: 中国湖南
刘熊猫 发表于 2020-07-13 07:52
你检疫缸就肯定要下药  下药就肯定要拿出活性炭

嗯嗯,好的,谢谢大佬

15

主题

340

回帖

85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注册时间
2021-5-21
最后登录
2021-10-3
发表于 2021-7-8 20:15:06 | 来自: 中国福建龙岩
检疫缸是不存在硝化细菌繁殖的,因为每天都要换水,洗滤袋,除非你的检疫缸是2米乘1米的,再考虑硝化细菌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2:57 , Processed in 0.074478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