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302|回复: 40

杭州开缸 80*62*60嵌入式缸

[复制链接]

5

主题

52

回帖

11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6
注册时间
2016-4-18
最后登录
2025-8-8
发表于 2022-9-30 16: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本帖最后由 殇噬love 于 2022-9-30 16:56 编辑

15年的时候下海,后来因为某些原因上岸了。正好今年上半年新房子交付,谋划了一个地方可以放鱼缸。因为是餐边柜做在一起的,所以尺寸是非常规尺寸。



基础资料

主缸:90、62、60(cm)、玻璃厚度 12(mm)
底缸:70、50、45(cm)、玻璃厚度8(mm)、下水+蛋分、藻缸、上水
底柜:4040型材

管件:上水25(mm)根据实际可能做双上水、下水32(mm)
蛋分:deltec1000ix
灯光:Reefled S80 pro 100w的两台,后期可能再来两台。
水泵:中科世纪底吸泵4500L,后期再加一台。
造浪:捷宝90环流泵,后面加一台MP40.
温控:1.5P分体水冷
造景:底缸活石、主缸爪哇石(40斤)
系统:柏林
元素:滴定
盐:CS盐


--------------------------分界线------------------------------
2015年的时候,开始接触海缸,一开始也啥都不懂,买了个604545的背滤,后面反正各种买买买,最后开了个905050的硬 骨缸。因为家里太小了,女儿也出生了,就上岸了。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24.jpg

因为这次是毛坯房。所以可以发挥的空间比较大,各种管子啥的都好埋进去,所以做了个嵌入式的缸。
差不多做完的效果是这样的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5.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2.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4.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13.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9.jpg


鱼缸左边有一排柜子,到时候就是上面是电器柜,下面是放补水桶,滴定桶啥的东西,柜子里面也预留了两路电路(2.5平方线),一路RO水。考虑到鱼缸在柜子里面,肯定是潮的,在鱼缸上面安装了排风系统,就是那个绿色的管子,主机装在厨房吊顶上,用新风的PE管连接。鱼缸背面是卫生间,墙上开了个洞,到时候安装一块水波纹玻璃。


鱼缸的柜体采用的是4040型材,因为上下都要封门板,所以做了两个。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19.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20.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22.jpg


5月份的时候闲着没事,正好手上留了一个25背滤小缸,开了个小缸玩玩,以后这个缸也能用作检疫。正好买了灯,就先给小缸用上了,功率可调也无所谓。就是有点不和谐,灯比缸还大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7.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11.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14.jpg


设备啥的也是陆陆续续买的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1.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3.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6.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10.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12.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18.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21.jpg

上个礼拜有一天,正好没事,就把景造了,石头是爪哇石,用的德高堵漏王,景就将就着看吧。。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23.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164223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88

回帖

41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8
注册时间
2022-9-15
最后登录
2025-12-8
发表于 2022-9-30 17:0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消灭0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5830

回帖

8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86972
注册时间
2021-12-2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22-9-30 17:4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水冷装上了吗?如果是1.5p的,你的钛管小了,至少要6圈,你的才4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287

回帖

6770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770
注册时间
2021-5-20
最后登录
2026-5-13
发表于 2022-9-30 18:0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还有,上水最好接32的,下水40,32备用下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5830

回帖

8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86972
注册时间
2021-12-2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22-9-30 19:1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白色525461 发表于 2022-09-30 18:07
还有,上水最好接32的,下水40,32备用下水

他这个缸的水体不用32-40的,25-32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21

回帖

36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6
注册时间
2021-8-7
最后登录
2025-3-28
发表于 2022-9-30 20:2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请问你这铝型材门是怎么处理的,我家设计和你一样,正在纠结柜门颜色怎么才能一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21

回帖

36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6
注册时间
2021-8-7
最后登录
2025-3-28
发表于 2022-9-30 20:2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漫漫游哟 发表于 2022-09-30 20:26
请问你这铝型材门是怎么处理的,我家设计和你一样,正在纠结柜门颜色怎么才能一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2

回帖

11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6
注册时间
2016-4-18
最后登录
2025-8-8
 楼主| 发表于 2022-9-30 21:0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漫漫游哟 发表于 2022-09-30 20:26
请问你这铝型材门是怎么处理的,我家设计和你一样,正在纠结柜门颜色怎么才能一致

和边上的一起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2

回帖

11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6
注册时间
2016-4-18
最后登录
2025-8-8
 楼主| 发表于 2022-9-30 21:0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xu1751731701 发表于 2022-09-30 17:45
水冷装上了吗?如果是1.5p的,你的钛管小了,至少要6圈,你的才4圈

先有钛炮后有空调,室外机白送的,将就用,室外机万一坏了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856

回帖

228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88
注册时间
2020-3-2
最后登录
2024-12-11
发表于 2022-9-30 21:2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4 22:50 , Processed in 0.079205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