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36|回复: 18

von的小海缸。

[复制链接]

97

主题

187

回帖

87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注册时间
2021-3-15
最后登录
2025-11-30
发表于 2023-11-28 16: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入坑海水缸已经三年多了,比起国内众多海圈前辈们简直就是无名之辈。致敬每一位在海水圈里面留下过经验总结分享的大佬们,是你们让我学习到了很多!
       感觉这短短的三年就见证了海水圈的许多事情,不管是最高热议的“黄金吊”还是当时珊 瑚价格猛涨,对于我这样当时刚接触海缸的新人来讲简直就是当头一棒!
       我最初接触海缸就是想养“原生海缸”但是随着不断的了解。发现最具魅力的是珊 瑚,果断迅速的选择转战软体珊 瑚,也是像大多数人一样摸爬滚打,期间也是换了 4次缸,最初的背滤,到底滤缸,在到裸缸。期间也想过上岸 不玩了!(其中原因也比较复杂,爱人不怎么支持,也比较费钱等)但是最终我还是靠我自己的那点热爱去坚持下去。
2023年5月我选择给我这三年断断续续养不出什么成绩,交出一个满意的答卷。
2023年6月定制的60*40*35主缸、50*35*36底缸。
本来想选择成都本地的商家定制,但是迫于资金有限,最后选择了某宝的定制缸 做工也是没话说。架子也是选择的30铝合金架 (主要是资金有限)
上水泵:中科蓝黑3000
主灯:XR30G3 (后期加了单边交火key60双管,纯蓝 DD和ati灯管)
造浪:前期使用智星2500,(造浪是很不错,但是就是放在我缸太突兀,迫于无奈无奈换掉)目前mp10*1tunze 6055*1 捷宝*1
蛋分:老款Deltec1445
温控设备:300瓦*1 根100瓦*1根,奥凌老款160L
补水:18升补水箱 某宝上的电子补水器(陆陆续续用了2年多了)
滴定:卡莫尔x1por*2台  补kh ca,mg手动添加。
生物:
鱼类:三角吊*1 、汤臣吊*1 、西瓜吊*1 、粉蓝吊*1、火箭吊*1 、西瓜刨*1(之前老鱼全部因为一只西瓜吊爆小白点 团灭)
珊 瑚:有一部分是之前老缸里面的,其他都是后面买的普货。
开缸6个月,期间也是经历了 老鱼团灭、菌膜 脱底。也是一路走过来了。因为缸不在身边,没办法随时照顾到缸内情况。
换水:基本上都是7天一次换水 15-18升水左右
喂食:每天晚上家里人帮忙喂鱼(用的素食) 偶尔使用zeo 三件套。
盐:目前也是在换着用,还没有固定下来 TM 红海高钙 海之绚 都在用。
后续我会持续更新缸内状态




开缸初期一路的经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主题

246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4104
注册时间
2014-4-26
最后登录
2026-6-21
发表于 2023-11-28 23:44: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不错,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187

回帖

87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注册时间
2021-3-15
最后登录
2025-11-30
 楼主| 发表于 2023-11-29 15: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感谢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148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05
注册时间
2014-3-30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3-11-30 17: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漂亮, 继续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187

回帖

87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注册时间
2021-3-15
最后登录
2025-11-30
 楼主| 发表于 2023-11-30 20:4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187

回帖

87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注册时间
2021-3-15
最后登录
2025-11-30
 楼主| 发表于 2023-12-4 14:2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2023年12月3日周日换水(放水化盐),换水18升。清理了一颗涨势迅猛的墨绿叠牙 ,还有一个巨大的yuma菇被我扣掉。4图换水后状态。把藻缸也清理了。换水前 kh8.6 mg1320 ca46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148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05
注册时间
2014-3-30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3-12-4 18: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好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75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3208
注册时间
2015-4-7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3-12-7 17: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雅安
养得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187

回帖

87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注册时间
2021-3-15
最后登录
2025-11-30
 楼主| 发表于 2023-12-7 21:15: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187

回帖

87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注册时间
2021-3-15
最后登录
2025-11-30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1 11:4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上周在本地鱼友群收了,两台k7二代。收到货后发现比预期的情况还要差,螺丝全部锈穿 没办法拆开清理透镜灰尘。幸好主板没有被锈穿,不然就gg了。 最后还是我爸 把这个螺丝暴力拆下来了,我是的确没有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19:49 , Processed in 0.071482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