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03|回复: 4

【CMF第三届艾湃杯开缸大赛参赛贴】120S P S缸

[复制链接]

2

主题

1

回帖

22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7
注册时间
2023-2-15
最后登录
2025-10-16
发表于 2024-2-26 15: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不吃桔子的DK 于 2024-2-26 15:13 编辑

基础资料
主缸:120*70*55cm 厚15mm
底缸:60*50*40cm 厚5mm
           功能分区:下水 物理过滤 蛋分 上水
底柜:榆木 120*70*85cm
管件:双上水双下水,都用的国产管件
蛋分:ec40
灯光:xr30g6pro*4
水泵:中科蓝白5000*1 八爪鱼v6*1
造浪:mp40*2对吹 两台捷宝dcw-120吹缸底
温控:海利90a水冷,加热用三根伊罕200w玻璃加热棒
造景:活石50斤左右
系统:柏林
元素:卡默尔4头滴定camgkh
盐:DD h2ocean
缸体设计的背包双上双下,因为底柜要藏冷水机等设备,所以底缸做得很小只有蛋分和上下水两个功能,底缸无活石和藻缸。主缸造景因为觉得糊水泥麻烦,所以石头简单地堆了一下,堆的时候尽量交错堆留出空隙,为了维护方便没有铺沙。灯采用了四盏led平铺,测了下光照还比较均匀,强度大概缸底200par,造景最高处320par左右。因为是堆坟,所以用了两个造浪吹缸底,后期可能还打算在在贴近缸靠后的位置加一个,因为看到珊 瑚生长点都在前面。
       开缸过程:大概12月底开的缸,先常规曝藻,大概三周吧,没暴出来绿丝藻,就一些小毛藻,感觉差不多了,换一半水下珊 瑚,鱼是从我原先的缸搬过去的,下珊 瑚一周后就直接下鱼的,本来也没几条,就一次性下了,后期也不打算加鱼了,最多再下两条小鱼吧。维护的话每天喂鱼,每周换20%水,换水前拿吸管吹吹石头,再把缸底堆积的灰吸一吸,弄完后换滤棉。目前缸运行得还可以,珊 瑚也在慢慢生长和发色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

回帖

22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7
注册时间
2023-2-15
最后登录
2025-10-16
 楼主| 发表于 2024-5-31 00:2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近期现状更新,鱼都捞出去治白点了,珊 瑚生长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776

回帖

198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86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10-23
最后登录
2026-3-17
发表于 2024-9-17 00:5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
楼主你好,我想问下这种缸怎么捞鱼啊,我一开始下抄网鱼就躲在造景里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776

回帖

198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86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10-23
最后登录
2026-3-17
发表于 2024-9-24 11: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50斤活石是25kg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214

回帖

214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140
注册时间
2023-1-30
最后登录
2026-5-21
发表于 2025-2-26 20: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怎么捞鱼啊 求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19:48 , Processed in 0.068944 second(s), 2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