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pokemonyj

我这个应该是水瘦吧?求教该怎么调整

[复制链接]

9

主题

148

回帖

67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78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4-6
最后登录
2025-6-17
发表于 2025-3-13 11: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pokemonyj 发表于 2025-3-13 08:58
开缸已经4个月了,还是需要继续等么,最近藻像是确实比以前有很好得提升

4个月只是初期,稳定至少半年至一年,甚至一年以上。那个时候你缸里少量死鱼,都不影响珊 瑚状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3-13 17: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pokemonyj 发表于 2025-3-13 09:07
有活性炭,你倒是提醒我了 难道是活性炭得原因?开缸排除爆藻期,4个月,藻像大概5.6天挂一层褐藻,底滤  ...

5-6天才一层藻,水太瘦,太瘦不行,长期不是啥好事。

我始终觉得柏林系统的精髓在于大开大合,大输入大输出。
我要是你
1. 先把活性炭撤了,
2. 逐步增加点吊类,
3. 蛋分调干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501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087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08-12-29
最后登录
2026-5-27
发表于 2025-3-13 19: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yigangyanshui 发表于 2025-3-13 09:02
国产盐还行啊,我一直用的国产盐,最便宜那种

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谁说国产都不行了 ,只是批次不行而已  有的时候也有好的 ,但是我决定不冒这个险了
防止杠精专用签名:
谢绝抬杠,你杠你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48

回帖

67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78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4-6
最后登录
2025-6-17
发表于 2025-3-13 19: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pokemonyj 发表于 2025-3-13 09:07
有活性炭,你倒是提醒我了 难道是活性炭得原因?开缸排除爆藻期,4个月,藻像大概5.6天挂一层褐藻,底滤  ...

活性炭这个东西我认为更适合纯鱼缸,对珊 瑚缸来讲并不适合长期使用,只是针对出现问题时,作为应急吸附使用,但是即使这样也不如换水来的安全与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71

回帖

176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67
注册时间
2018-8-26
最后登录
2026-5-29
 楼主| 发表于 2025-3-14 09: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yigangyanshui 发表于 2025-3-13 17:19
5-6天才一层藻,水太瘦,太瘦不行,长期不是啥好事。

我始终觉得柏林系统的精髓在于大开大合,大输入 ...

立马照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23:35 , Processed in 0.074186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