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4|回复: 5

新手提问,开缸用鲜活的生蚝壳养水可行吗?

[复制链接]

32

主题

40

回帖

75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56
注册时间
2026-3-9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3-11 09: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
想弄底沙石头景,不想用活石死石,鲜活生蚝的壳上面还是有很多各种微生物。只用壳来闯缸养水,可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65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956
注册时间
2017-2-17
最后登录
2026-5-9
发表于 2026-3-11 09: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可以试试,活石都是别人试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主题

557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403
注册时间
2020-2-10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3-11 10:3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不可以,生蚝壳上微生物几乎没有,而且缺少海缸必须的各种小虫子,另外生蚝大多数是北方产的,即使有微生物也都是适应冷水的,海缸是热带环境,水温高,必须引入热带的微生物和小虫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8

回帖

16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8
注册时间
2025-3-31
最后登录
2026-3-24
发表于 2026-3-11 10: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我感觉生蚝壳上那些残留的蚝肉、死掉的生物更麻烦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7247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3790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13-4-1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3-11 15: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别折腾了,全是各种细菌菌,可能后期感染生物。上边的微生物是多,但不适合缸内环境很快就会死掉,坏水更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151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4926
注册时间
2019-6-11
最后登录
2026-4-30
发表于 2026-3-11 18: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我觉得可以, 活石也是从海底捞上来的,按标准流程爆藻试试。

我有个30小缸, 养过菜市场买的花甲,螺,还有咸鱼上野采的一些生物,里面有富士脑和水晶脑, 喂菜市场的基围虾块, 没啥事。 只是海星慢慢把花甲都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9:50 , Processed in 0.065607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