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2|回复: 7

请问大输出大输入或者输出输入平衡到底什么意思

[复制链接]

61

主题

214

回帖

214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140
注册时间
2023-1-30
最后登录
2026-5-21
发表于 2026-5-14 22: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如题。经常听到大输出大输入的,到底什么意思。。输入可以理解:喂食,加药,要添加剂,各种,换水,应该就是输入范围了。那么请问输出呢??鱼把粮吃了算输出吧,拉出来的粪便应该是输入吧???到底怎么理解和控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141

回帖

462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22
注册时间
2023-7-2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5-14 22:5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珊瑚的吸收,蛋分的打出,滤棉的过滤,滤材的转换,都是输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主题

239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43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4-9-2
最后登录
2026-6-18
发表于 2026-5-15 09: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平时的补元素是为了维持元素的稳定的,只要输入,不需要输出。喂食会产生粪便和食物残留,分解之后就是各种无机盐。为了保持缸内干净就需要把这些垃圾取出来,过滤系统就是干这个的,有机物可以滤出或人工吸取,无机物换水是最直接的。简单点,你喂食勤就多换水,喂得越多换水越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6-5-15 14: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大输入:多喂食,是指鱼食,不是指珊瑚粮,珊瑚粮容易炸。
这个大输入其实是相对的,是相对一些喜欢饿出瘦水质的缸。
要保证输入量够

大输出:
硝化,反硝化空间大
藻缸,高等藻,低等藻生长旺盛,清理不能一次薅光
各种微生物丰富,海绵啊,小管虫啊,滤水生物都有自己待的地方(喜欢水流的,有水流区,喜欢黑暗的,有避光区)
底缸脏一点,生物丰富一点,不是什么坏处。

所以我理解柏林系统的思想就是,用生物多样性弥补人为养护的足,所以需要大输入,饿出来的瘦水,生态比较脆弱。
养了一段时间,慢慢体会到了小生物、菌群、微藻的重要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

回帖

9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0
注册时间
2026-5-12
最后登录
2026-5-30
发表于 2026-5-15 15:3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换水应该也是输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980

回帖

611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115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0-10-11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26-5-18 20: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输入:喂食和鱼的排出的
输出:缸里消耗的
缸壁4.5天会出绿藻 水瘦    出现褐藻 水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214

回帖

214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140
注册时间
2023-1-30
最后登录
2026-5-2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21: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chao000518 发表于 2026-5-18 20:21
输入:喂食和鱼的排出的
输出:缸里消耗的
缸壁4.5天会出绿藻 水瘦    出现褐藻 水肥

因为缸有太阳照射的关系。。缸壁上 绿的 褐藻都会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980

回帖

611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115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0-10-11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26-5-21 13: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天赐的轮回 发表于 2026-5-19 21:22
因为缸有太阳照射的关系。。缸壁上 绿的 褐藻都会长

阳光照射是会长绿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8:27 , Processed in 0.066964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