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648|回复: 218

新手Ricky RSM 130D开缸 (P11更新:2012-10-01 冷水机故障,翻缸后重建)

  [复制链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1-3-12 15: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本帖最后由 Super_rx 于 2012-10-1 16:25 编辑

目录


2011-02-26 开缸
2011-03-05 开始爆藻
2011-03-11 爆藻更加厉害。并装上刚购入的冷水机
2011-03-12 常见水源水质测试
2011-03-18 失望的MP10WES
2011-03-20 开缸22天暴藻情况
2011-03-20 忍无可忍,刷缸了
2011-03-22 下鱼了,人工小丑一条
2011-03-26 终于等到周六,花地湾入货去
2011-03-27 灯光改装——夜光
2011-03-28 又入新生物
2011-03-29 全景图
2011-03-30 买到翻砂海星,小丑身上有怀疑白点
2011-03-31 新入火柴头
2011-04-02 近摄环测试
2011-04-05 新入奶嘴,绿火柴,太阳花
2011-04-08 奶嘴海葵刑满出狱
2011-04-11 购入公子小丑,海金鱼,长须飞盘,蓝树,寄居蟹
2011-04-17 购入短须飞盘、花伞、糖果脑
2011-04-19 清洁虾20天内第三次蜕壳
2011-04-21 命案啊!!!公子小丑死于尼罗河口中!
2011-04-21 购入橙海绵,公子小丑,蓝吊,Q木瓜,樱花管虫,试水猫骨SPS)
2011-04-29 五一假期更新
2011-05-02 更新全景图
2011-05-29 咖啡小丑居然和缸霸同床
2012-10-01 冷水机故障,翻缸后重建



2011-02-26
我是一个几乎没有抵抗力的人,在春节拜年过程中不幸被亲戚毒倒,挣扎了两个星期还是被魔鬼战胜,毅然决定下海。 到花地湾逛了两天,没有找到合心水的缸,只能上网找了。 一看到Red Sea Max 130D马上被吸引了,设计简约不失时尚,漂亮而不浮夸,最关键是成品缸不用烦,对于我这样的新手是再好不过了。 马上拍了选择自提顺便到花地湾买些必要器材。 车子太小勉强才能把缸放进去(只能放到副驾驶位置),挡着一边后视镜,在老婆这个人肉后视镜的指引下龟速把缸来回家。到家后在保安的帮助下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缸从车上卸下来。

到家后摊开驾部影张合照。除了缸,还败了红海盐一包,菲律宾沙两包,活石半箱
01.jpg

首先把地柜砌好,手板眼见功夫难不倒我
02.jpg
03.jpg
04.jpg

接着就是主角出场了,所有配件齐全,买这个缸图的就是省心
05.jpg
06.jpg
07.jpg

第一次处理这么大的玻璃制品,不知道往哪里使劲,结果用最愚蠢的方法,把纸箱破坏才把缸弄出来。接着和老婆俩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缸抬了上柜
08.jpg

清洗活石,感觉自己像在市场上卖海鲜的,一身腥味
09.jpg
10.jpg

菲律宾沙用自来水洗了一遍便放入缸里,并开始加水化盐
11.jpg

等待盐完全溶解的时间,在地面摆活石造景
12.jpg

活石放进缸内,完成了所有任务。看看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几了,从花地湾回来已经过了6个小时,累
13.jpg

正是开始了漫长的养水过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3-12 15: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本帖最后由 Super_rx 于 2011-3-12 22:59 编辑

2011-03-05

养水一个星期,开始暴藻

觉得活石和沙少了点,所以又加了一些。 水还是比较浑浊,临时加了个水泵做过滤。

1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210

回帖

48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86
注册时间
2010-7-29
最后登录
2023-2-21
发表于 2011-3-12 15: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好缸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3-12 15: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本帖最后由 Super_rx 于 2011-3-12 23:02 编辑

2011-03-11

养水两个星期,藻爆得更加厉害了。

知道公司将会加薪,提早买了个冷水机庆祖,GEX的200,商家说是210的升级款,不知是否正确。

加入冷水机后伸手下缸的时候,如果手上有伤口,会被电到。用电笔一侧,居然发光....... 寻找原因,最终发现原来RSM的插头是德国制式,插在墙上的中国制式插座上是没有接地的,赶紧上网购买了一个转换插,解决了问题。

说回GEX-200,感觉比较人性化,冷水机后有接发热棒的插座,插座受冷水机温控的控制,能够避免冷水机和发热棒的竞争。(由于新手只用过这台冷水机,不知道是否所有冷水机都有这个功能,大家不要笑我,呵呵)

1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526

回帖

129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98
注册时间
2011-3-11
最后登录
2020-1-20
发表于 2011-3-12 15: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多谢分享,希望能看到更新哦,谈谈这成品缸的效果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3447

回帖

6933

积分

海水星耀

迷茫中的小鱼童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933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3-4
最后登录
2026-4-19
发表于 2011-3-12 16: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越来越多人买这个成品缸了,本地有一鱼友的130D特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主题

599

回帖

191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18
注册时间
2010-9-7
最后登录
2025-1-23
发表于 2011-3-12 16: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挺干净的小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623

回帖

7640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40
注册时间
2011-2-7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11-3-12 17: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顶一下
前浪死在沙滩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594

回帖

161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13
注册时间
2010-6-28
最后登录
2026-3-1
发表于 2011-3-12 22: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这种缸好像罗汉堂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472

回帖

97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79
QQ
注册时间
2010-10-24
最后登录
2016-9-17
发表于 2011-3-12 22: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菏泽
GEX-200
我最近要开始下海了,希望有这方面经验的鱼友多多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8:25 , Processed in 0.091058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