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270|回复: 29

西瑾Fluval C2 瀑布过滤器评测

  [复制链接]

126

主题

1262

回帖

3638

积分

钻石会员

初级PADI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8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2-27
最后登录
2019-10-2
发表于 2011-5-6 11: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加拿大
本帖最后由 smilodon 于 2011-5-13 00:04 编辑

一直对西瑾Fluval的C系列的HOB有兴趣,主要是黑色加红色,Cool啊。
HOB(Hang On Back)就是国内说的瀑布过滤器。

首先说说它的前身Aqua Clear,算是北美最有名的HOB了,也是被人买后改装最多的一款过滤器。
以至于有人说,买HOB就买AC(Aqua Clear),其他牌子的给不懂行的人去买吧。话虽然说的
有点过激,但是也能说明一点问题。我是不会这么说,但是我好买HOB,就肯定买AC了。但是
现在AC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就是它的同门兄弟,同是西瑾出品的Fluval C。

AC过滤器的好处是水流设计合理,最重要的是可以随意更换滤材,不用局限于厂
商生产的滤材。水流自下流到上面,经过滤棉,活性炭和生物滤材。如果是草缸的话,可以不
用活性炭,增加生物滤材的量,如果是有活石的海缸,可以去掉生物滤材,添加海化的蛋白包。
而且可以里面什么都不用,把过滤器转化为一个藻缸或者隔离缸。下面图片的蓝色箭头就是水
流方向。这个过滤器的缺点是更换或者清洗滤棉的时候,要把生物过滤和活性炭都拿出来,才
能把滤棉取出。有些麻烦。
Hagen-AquaClear-HOB-Power-Filters.jpg

下面在说说Fluval C,好像是西瑾的工程师在一起商讨,这个AC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我们怎么
才能让它变的更好而满足客户的需求呢。然后这个Fluval C就诞生了,主要的改良就是更换滤
材更加方便,尤其是针对需要经常更换的虑棉,进行了大量的改革,同时增加了滴流过滤。

我昨天刚刚收到Amazon寄来的Fluval C2,打算给我Frags和检疫缸用。下面一边看图一边解说。

包装
DSC05656.JPG

工作原理
1.JPG

2.JPG

3.JPG

拆开后,里面的实物
DSC05658.JPG

滤材和配件,那个支撑脚做的很不错,比AC的结实很多,AC的经常断掉。进水管经过改良了,
调节长度比起AC来说,更加灵活。
DSC05659.JPG

改良的生物滤材,西瑾称之为C-Nodes。我看是什么形状都有,唯独没有C形状的。
DSC05660.JPG

过滤棉的盒子,更换起来很方便,这下每次更换滤棉时,就不用动化学滤材和生物滤材了。
DSC05661.JPG

正面滤棉,是很粗的海绵类。
DSC05663.JPG

后面还有一层很细的滤棉。
DSC05666.JPG

这个红色的钮钮,在滤棉堵住的时候,水位上升,会把这个红色钮钮浮起来,从外面看就是这个
红色钮钮突出来了,来提示你该清理滤棉了。
DSC05668.JPG

这个是生物滤材盒。上面是一块很薄的滤棉,主要主用不是过滤,而且把水流分散开,然后以滴
流的方式让水流到下面的生物滤材。
DSC05670.JPG

这个是盖板的下面,可以看到很多的小孔。
DSC05671.JPG

拿掉盖板,里面是装生物滤材的地方。
DSC05672.JPG

生物滤材盒下面是化学滤材盒,可以放原配的活性炭,我打算用海化的蛋白包。但是发现蛋白包
放进去有点挤,觉得会影响水流和过滤效果,所以最后打算用Chem-Pure Elite。
DSC05676.JPG

DSC05678.JPG

DSC05679.JPG

生物滤材放进去的样子。
DSC05681.JPG

最后运行,可以看到有一小股水流从生物滤材盒的左面流进来,进行滴流过滤用。就是图中红色
箭头的地方,白色箭头的地方时调节流量的调节杆。
DSC05684.JPG

运行起来声音很小,和Aqua Clear的差不多,比其他牌子的安静很多。
总的来说,效果还不错,如果用草缸的话,怕滴流影响CO2的含量,只要把上面的盖板拿掉就可以
了,然后把放化学滤材的地方也放自己喜欢的生物滤材有可以了。

另外还有一些小改动,比如进水管的调节更加灵活,用的是卡扣形式的。不像AC系列,不是太长,
就是太短。Fluval C 的长度在最小0.5英寸为一个单位,任意调节。

当然,HOB倒底是HOB,过滤效果肯定和滤筒,底缸滤过,顶部滴流过滤没法比,但是对于小缸来讲,
从经济角度来看,从方便程度来讲,HOB还会有很多人用。我买的这款Fluval C2系列的比AC30属于
一个级别,给30加仑以下小缸用的,但是我不建议在20加仑以上的缸上用,觉得过滤不见得跟得上。
价钱C2比AC30要贵10元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2524

回帖

515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151
注册时间
2009-2-26
最后登录
2021-7-3
发表于 2011-5-6 14: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好东东
[img][/im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15

回帖

45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58
注册时间
2010-10-29
最后登录
2017-10-20
发表于 2011-5-6 15: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多钱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4

回帖

21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注册时间
2011-4-21
最后登录
2015-7-10
发表于 2011-5-6 15: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看样子可以做成品超白小缸的主过滤啊,但是那个生物滤材要定期更换吗?换的话可能造成水质变动,不换又可能积累过多的NO3..纠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主题

8497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9429

8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5-10-21
最后登录
2018-3-28
发表于 2011-5-6 16: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价钱肯定不便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769

回帖

482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23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6-23
最后登录
2011-11-1
发表于 2011-5-6 21:5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吸蛋白包小缸用一包太多了,一包好用400L了,吸太快生物受不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主题

1262

回帖

3638

积分

钻石会员

初级PADI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8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2-27
最后登录
2019-10-2
 楼主| 发表于 2011-5-7 00: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加拿大
多钱买的?
yushu791004 发表于 2011-5-6 15:31


我在美国Amazon卖的,36美元,淘宝上又卖的,好像是280人民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主题

1262

回帖

3638

积分

钻石会员

初级PADI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8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2-27
最后登录
2019-10-2
 楼主| 发表于 2011-5-7 00: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加拿大
看样子可以做成品超白小缸的主过滤啊,但是那个生物滤材要定期更换吗?换的话可能造成水质变动,不换又可能 ...
springa321 发表于 2011-5-6 15:33


如果主缸有足够活石的话,可以不用生物滤材,放一些自己喜欢的化学滤材就可以了,比如ROW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主题

1262

回帖

3638

积分

钻石会员

初级PADI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8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2-27
最后登录
2019-10-2
 楼主| 发表于 2011-5-7 00: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加拿大
吸蛋白包小缸用一包太多了,一包好用400L了,吸太快生物受不了的。
pete 发表于 2011-5-6 21:55

没错,一包太多了,但是没有合适的小包包装里面的蛋白球,蛋白球很小,很多装活性炭的袋网眼太大。
除非用海化专门出的过滤袋,我用过那个袋,太硬了,不好放进这个顾虑器里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2757

回帖

7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0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12-22
最后登录
2023-6-14
发表于 2011-5-7 00: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谢谢分享,最好来个八爪鱼的瀑布式蛋分评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0:57 , Processed in 0.102929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