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267|回复: 31

新手乱养开缸三个月-小雷生

  [复制链接]

185

主题

1003

回帖

226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66
注册时间
2008-5-14
最后登录
2024-1-10
发表于 2011-11-2 00: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torres.l 于 2011-11-2 00:53 编辑

三个月前用小缸73X60X58的淡水缸改,没有养水,化盐第二天就下鱼,闯缸鱼是紫月(已经淘汰转给别人)。之后陆陆续续加鱼,乱来一边学一边养,目前还是比较稳定,条条开口,只有一条子弹魔老是不见躲哪里。反正现在养工技术还是低,希望大家指教。反正就是小缸,会养了才转大缸吧。


我的过滤很简单,侧滤过棉再过蛋分再落缸底,没有测水,只有测盐度,根据养淡水的经验执行,反正希望简单

缸底一个是过滤上水缸,一缸是化盐缸,换水化好盐就按水泵电源把化验缸的水抽过去就完了
DSCF1849_调整大小.JPG
DSCF1851_调整大小.JPG
DSCF1852_调整大小.JPG
DSCF1853_调整大小.JPG
DSCF1855_调整大小.JPG
DSCF1857_调整大小.JPG
DSCF1858_调整大小.JPG
DSCF1862_调整大小.JPG
DSCF1863_调整大小.JPG
DSCF1865_调整大小.JPG
DSCF1869_调整大小.JPG
DSCF1870_调整大小.JPG
DSCF1874_调整大小.JPG
DSCF1876_调整大小.JPG
DSCF1878_调整大小.JPG
DSCF1880_调整大小.JPG
DSCF1881_调整大小.JPG
DSCF1882_调整大小.JPG
DSCF1884_调整大小.JPG
DSCF1885_调整大小.JPG
DSCF1886_调整大小.JPG
DSCF1887_调整大小.JPG
DSCF1888_调整大小.JPG
DSCF1892_调整大小.JPG
DSCF1895_调整大小.JPG
DSCF1900_调整大小.JPG
DSCF1902_调整大小.JPG
DSCF1904_调整大小.JPG
DSCF1907_调整大小.JPG
DSCF1908_调整大小.JPG
DSCF1912_调整大小.JPG
DSCF1916_调整大小.JPG
DSCF1917_调整大小.JPG
DSCF1919_调整大小.JPG
DSCF1921_调整大小.JPG
DSCF1922_调整大小.JPG
DSCF1923_调整大小.JPG
DSCF1924_调整大小.JPG
DSCF1925_调整大小.JPG
DSCF1933_调整大小.JPG
DSCF1934_调整大小.JPG
DSCF1938_调整大小.JPG
DSCF1940_调整大小.JPG
DSCF1945_调整大小.JPG
DSCF1946_调整大小.JPG
DSCF1948_调整大小.JPG
DSCF1950_调整大小.JPG
DSCF2027_调整大小.JPG
DSCF2028_调整大小.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主题

1003

回帖

226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66
注册时间
2008-5-14
最后登录
2024-1-10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00: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连一条基本看不见的子弹魔,一共12条鱼。希望健健康康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542

回帖

1970

积分

铂金会员

超级折腾将军

Rank: 5Rank: 5

积分
1970
QQ
注册时间
2009-12-18
最后登录
2026-6-9
发表于 2011-11-2 08: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泉州
布局奇特的缸,发图来亮相一下。
新的大缸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read.php?tid=128588&extra=page%3D1
鱼罐头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read.php?tid=116735
珊瑚礁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read.php?tid=11789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392

回帖

84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QQ
注册时间
2011-10-14
最后登录
2020-10-5
发表于 2011-11-2 10: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跟我当初想法类似
超大背包溢流=背滤  水位不高 把蛋分放进去
底缸设计成类似淡水的风格
这样因为蛋分所造成的地柜和底缸水位高度之间的矛盾就解决了
但不知道楼主 你是怎么解决背滤水位不稳的问题的?还有蛋分放外面声音大吗?
化盐缸是个亮点啊 呵呵
比我强  我就是想 没有行动力 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

回帖

2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2
注册时间
2011-8-9
最后登录
2012-4-2
发表于 2011-11-2 11:2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这样也行,本人不懂,也好想养海水鱼就是怕烧钱,所以一直不敢下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904

回帖

398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982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0-3-25
最后登录
2012-3-30
发表于 2011-11-2 12: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去 太漂亮了 有一种看1080P AV滴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52

回帖

32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7
注册时间
2008-1-26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1-11-2 12: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常州
光养鱼么,光养鱼活石最好拿掉,不然滋生白点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主题

1003

回帖

226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66
注册时间
2008-5-14
最后登录
2024-1-10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13: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光养鱼么,光养鱼活石最好拿掉,不然滋生白点什么的
junpet 发表于 2011-11-2 12:41



    假石头树脂'不是活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主题

1003

回帖

226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66
注册时间
2008-5-14
最后登录
2024-1-10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 14: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只要您处理得好就不会有落水声的'侧滤和底滤都是我自己粘的'手工虽不好'但没有噪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5881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超级FOT迷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516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06-2-19
最后登录
2021-4-23
发表于 2011-11-2 22: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好漂亮!谢谢分享。请继续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6:36 , Processed in 0.077913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