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7837|回复: 39

以身试法!头孢拉定一出手,红泥跑光光!(试验贴,以观后效)!

[复制链接]

139

主题

1116

回帖

293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36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22-10-18
发表于 2013-7-12 13: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上海
本帖最后由 纽扣总动员 于 2013-7-12 13:56 编辑

之前自家的缸里出现过红泥,论坛上对于头孢拉丁怎么治疗红泥一直没有定性!这次老丈人家的微缸也爆发了红泥,特地让红泥爆了一个满缸,(2周没换水)!由于一周去换一次水,也不知道治疗效果,这次可惜没留下宝贵的图片,望鱼友体谅下!

40微缸:450*30*35  莱易欧套装  气木蛋分1个 3W小造流1个  生物: 圆帽1个 双带1对  黄尾蓝魔1条  草皮 2块,茉莉若干  印尼普通纽扣 3块
药:过期1个月的头孢拉定

第一天6月29日:换水20%,吸走部分红泥   下1粒 过期1个月的头孢拉丁胶囊 颗粒 (融化后倒入缸中) 蛋分照开  关灯  

第二天6月30:关灯

第三天7月1日: 关灯  红泥爆发没有之前的速度那么快 (没看到实际景象,老人电话中描述)

第四天7月2日: 还有残余  让老人再下一粒过期头孢拉丁  (早上下的,晚上开始消退  ,老人电话描述)

第五天7月3日:开蓝灯3小时  缸壁残余小部分红红泥


第六天7月4日  : 开蓝灯3小时  缸壁红泥彻底消退

第七天7月5号: 全部退干净  换水15% 加入硝化细菌  在缸底靠近沙子面加了一个3W小造流 生物状态正常,除了之前被红泥覆盖的草皮没开,把草皮取出牙刷清理草皮!

截止 7月11日上午去换水,没见红泥任何迹象,所有生物一切OK!治疗期间,鱼类停止喂食了!

由于缸中生物都是最常见普通的LPS,对于精品生物是否有影响,有待验证!

还有鱼友说有后遗症,以后可能面临翻缸风险,所以此贴只供参考,后续如有不良反应我会陆续更新!但真心希望鱼友的这些担心不要发生!






不经常论坛在线,有问题可加微信 l1332188119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328

回帖

12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96
注册时间
2013-4-4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3-7-12 13: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顶顶更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主题

425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撒旦的孩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670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QQ
注册时间
2010-1-2
最后登录
2024-2-21
发表于 2013-7-12 13: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大家不要尝试
精心打造海水微信公众号:夏日海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主题

1116

回帖

293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36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22-10-18
 楼主| 发表于 2013-7-12 13: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罗纳尔多10 发表于 2013-7-12 13:09
大家不要尝试

你连缸都没有,凭什么让大家不要尝试!你倒是说个治疗的方法,而且是你自己试验过的,让我来看看!
不经常论坛在线,有问题可加微信 l1332188119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

回帖

3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2
注册时间
2013-5-20
最后登录
2013-9-13
发表于 2013-7-12 13: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经典的经验帖子,先顶后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主题

425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撒旦的孩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670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QQ
注册时间
2010-1-2
最后登录
2024-2-21
发表于 2013-7-12 13: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纽扣总动员 发表于 2013-7-12 13:13
你连缸都没有,凭什么让大家不要尝试!你倒是说个治疗的方法,而且是你自己试验过的,让我来看看!

缸内无死角,让他去
红泥除了影响观赏,还有什么不妥
你喜欢用药那是你的事
某大大告诉我,红泥也没什么,手动拨掉,也只是观赏,勤换水,1个月,OK

你既然说我没缸。我送你2个要不。自己过来搬
常州有4个,只要你过去搬,我再送你一个蛋分
上海我再送你2个,一个80,一个60,反正我现在也不养

来不来


{:2_100:}
精心打造海水微信公众号:夏日海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主题

1116

回帖

293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36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22-10-18
 楼主| 发表于 2013-7-12 13: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罗纳尔多10 发表于 2013-7-12 13:19
缸内无死角,让他去
红泥除了影响观赏,还有什么不妥
你喜欢用药那是你的事

那你就让红泥慢慢张!不要老是某大大说的,毛主席还说了呢: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不经常论坛在线,有问题可加微信 l1332188119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主题

425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撒旦的孩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670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QQ
注册时间
2010-1-2
最后登录
2024-2-21
发表于 2013-7-12 13: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纽扣总动员 发表于 2013-7-12 13:24
那你就让红泥慢慢张!不要老是某大大说的,毛主席还说了呢: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我没说让他慢慢长,我说了 360度无死角


还有毛主席的话不是说给我听,他的伟大我不会崇拜

最后,我所关心的是我能收多少税{:2_93:}
精心打造海水微信公众号:夏日海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主题

1116

回帖

293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36
注册时间
2013-1-21
最后登录
2022-10-18
 楼主| 发表于 2013-7-12 13: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罗纳尔多10 发表于 2013-7-12 13:30
我没说让他慢慢长,我说了 360度无死角

整天就是交税,你掉税里了!赏你一缸红泥,你自己慢慢去折腾!
不经常论坛在线,有问题可加微信 l1332188119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主题

425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撒旦的孩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670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QQ
注册时间
2010-1-2
最后登录
2024-2-21
发表于 2013-7-12 13:4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纽扣总动员 发表于 2013-7-12 13:33
整天就是交税,你掉税里了!赏你一缸红泥,你自己慢慢去折腾!

如果,哪天红泥可以卖钱,你可以给我{:2_95:}
精心打造海水微信公众号:夏日海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23:55 , Processed in 0.137954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