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751|回复: 44

可控直流强力小泵Abyzz A100. 小小一只, 意想不到有这么强劲.

[复制链接]

16

主题

1772

回帖

7223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223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2-2-21
最后登录
2022-1-20
发表于 2014-6-29 23: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澳门
本帖最后由 uraki 于 2014-6-29 23:49 编辑

早一阵子用了9个月的DC10000 突然坏掉, 差点翻缸, 相当兴幸还好有鱼友相助及自己刚好放假及时救亡. 否则.... (下省一百字).

以前觉得上水用不着那么贵. 蛋份, 造流, 灯, 珊瑚却肯花大钱. 经此一难后大悟, 必须要可靠及考虑救亡计划, 才能能走得更长远.

废话少说, 直接入题

控制盒.
Controller.JPG

水泵电压12VDC
Driver Voltage.JPG

防震脚
driver bottom details.JPG

水泵与支架, 水泵可多角度安装在支架上, 不需拆开水泵
driver.JPG

大小对比.
campare to nj.JPG
Dc10000NJ.JPG

这是从朋友借来的DC10000的水位, 全开, 耗电100~110W
DC10000Full.JPG
DC10000 sump level.JPG

安装A100后开动70%, 已经比DC10000全开还要强, 耗电只有63W, 比DC10000差不多省2分之1电力, 效率很高.
drive70.JPG
sump level.JPG

70%以上功率需要加水了, 底缸水位会太低, 所以只有主缸水位做参考.
全开100%
drive100.JPG

以前觉得DC10000已经很静, 只是全开会有点高频声. 但A100竟然是完全没有声音. 关掉了MP及SM250后都听不到任何声音. 只有靠控制器及水位才知道是运作着.

A100 的控制器功能很强大.
控制器显示下列资讯.
IMG_7829.JPG
IMG_7831.JPG
IMG_7832.JPG
IMG_7833.JPG
IMG_7834.JPG

Status OK 即代表运作正常, 如有问题会发出警号的.
IMG_7830.JPG

按下M键可转换模式, BOOST MODE 及显示运作时间, 软件版本等.
IMG_7836.JPG
在此画面按下START/STOP键进入设定造流模式. 水泵共有有4个运作摸式

IMG_7843.JPG
定速

IMG_7844.JPG
乱流2, 只有最大最小值设定, 类似ECOTECH MP 系列造流的的紫模式

IMG_7845.JPG
乱流, 有最大最小值设定之外, 还可以设定乱流转换时间. 类似ECOTECH MP 系列造流的的黄模式

IMG_7846.JPG
造浪, 最大最小值设定, 及造浪时间间隔

BOOST MODE: 非常欣赏这个设计, 每隔指定时间加大水流以带走污物, 有点类似ECOTECH MP 系列造流的NTM模式.
以下是每隔2小时用100%水流运行30秒. 大家可跟据缸的情况来设定.
IMG_7839.JPG
IMG_7841.JPG

其他资讯
IMG_7837.JPG
IMG_7838.JPG
IMG_7842.JPG

现在暂时用RANDOM2 65% ~ 75%, 每隔2小时用100%吹30秒. 感觉良好. 泵在变速时完全没有声音. 非常适合内循造流造浪. 如再配合GHL等控制器, 玩法将会十分之多.
My Ree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发表于 2014-7-2 22: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能否做一个此泵对比PJ泵的对比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864

回帖

188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87
注册时间
2006-8-12
最后登录
2024-11-10
发表于 2014-7-2 23: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南宁
请问用这个泵改变功率时如何控制补水呀?困惑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2259

回帖

544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42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10-28
最后登录
2016-10-28
发表于 2014-7-2 23: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好东西
终于出差回家了,sps都咖啡色了。庆幸的是生物都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

回帖

8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6
注册时间
2013-10-8
最后登录
2019-12-27
发表于 2014-7-3 10: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迈光水泵不知道什么时候上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977

回帖

259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95
注册时间
2013-9-22
最后登录
2022-2-16
发表于 2014-7-3 12: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6000多... 强大的泵强大的价格,一般人估计接受不了
時光愈老,人心渐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27

回帖

280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801
注册时间
2011-1-17
最后登录
2026-5-26
发表于 2014-7-3 13: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确实是好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333

回帖

74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41
注册时间
2013-4-22
最后登录
2019-1-6
发表于 2014-7-3 18: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本帖最后由 下海的兔子 于 2014-7-3 18:28 编辑

好不好谁用谁知道 哈哈 WAVE 模式有声音的  转子瞬间加速的声音(但是有MP的可以忽略)  别的模式超级静音 很无敌  这个泵用作上水我觉得白瞎了  改成双泵上水这个做内循环很不错 还可以把MP撤了 静音 不占地方  这个泵我觉得完全对得起6000的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3

主题

2143

回帖

451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512
注册时间
2011-6-28
最后登录
2026-4-22
发表于 2014-7-3 18: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德国
523 发表于 2014-7-2 23:11
请问用这个泵改变功率时如何控制补水呀?困惑中。。。。。。

如果是GHL补水可以设置1分钟延时补水,如果是其它牌子的国产补水应该可以自己加个延时补水的装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864

回帖

188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87
注册时间
2006-8-12
最后登录
2024-11-10
发表于 2014-7-3 20: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南宁
liugang840330 发表于 2014-7-3 18:39
如果是GHL补水可以设置1分钟延时补水,如果是其它牌子的国产补水应该可以自己加个延时补水的装置

原来如此 明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21:09 , Processed in 0.094929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