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984|回复: 33

转帖:红泥藻的绝对防治

  [复制链接]

0

主题

110

回帖

27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5
QQ
注册时间
2008-9-15
最后登录
2015-1-19
发表于 2009-1-24 21: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北京
红泥藻的绝对防治
药品名称:头孢氨苄;Cephalexin

用量:500mg 對 100L 水量 !一般 隔天見效.

说明:此藥是人類吃的消炎止痛藥有殺菌的功能! 所以對紅泥藻這種細菌非常有用! 聽說也會殺硝化菌...不過我用了好幾次魚跟軟體都沒事所以推薦給大家但不保證後果



其他:

1、只要內含物是CEPHALEXIN ,不管怎樣的商品名或者包裝都是一樣的東西.....
2、基本上100L的水量對500mg的劑量是安全有效的,且只需要用一次,但是效果也許延遲幾天才看到,最差一週就消退
3、頭孢子菌素屬於青黴素類衍生抗生素,各家廠牌命名都不一樣
4、安全劑量很高 你丟多幾顆也不會有事
5、使用時蛋白不需要關!隔天加一次,最多加3次,然后等着好了
未若锦囊收艳骨,一杯净土掩风流。
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淖陷渠沟。
尔今死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日葬。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81

回帖

257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75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7
最后登录
2011-12-20
发表于 2009-1-24 21: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学习了
哪能不湿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159

回帖

240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05
QQ
注册时间
2006-9-20
最后登录
2011-4-28
发表于 2009-1-24 22:3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日照
“2、...,且只需要用一次,...最差一週就消退
5、...!隔天加一次,最多加3次,然后等着好了”
前后矛盾!我认为还是小心为妙,头孢氨苄是绝对杀硝化细菌等有益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56

回帖

1125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1125
注册时间
2008-4-15
最后登录
2023-8-22
发表于 2009-1-26 12: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头孢氨苄就是先锋4号,不是消炎止痛药,是广谱抗生素!对绝大多数细菌都有杀灭作用,红泥藻其实也属菌类,的确可以消灭,但是其它有益菌同样不能幸免。
如果用了缸里菌相估计就彻底崩溃了,个人感觉是绝对用不的的,无论是混养缸还是纯鱼缸都不行。

楼主赶快换水+活性炭把,然后保持监控缸里的亚硝酸浓度。

[ 本帖最后由 hans_pan 于 2009-1-26 14:30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272

回帖

6594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594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1-6-11
发表于 2009-2-2 10: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我担心我的硝化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941

回帖

4156

积分

钻石会员

义务灌水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56
注册时间
2006-5-20
最后登录
2013-6-10
发表于 2009-2-2 12: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原帖由 hans_pan 于 2009-1-26 12:36 发表
头孢氨苄就是先锋4号,不是消炎止痛药,是广谱抗生素!对绝大多数细菌都有杀灭作用,红泥藻其实也属菌类,的确可以消灭,但是其它有益菌同样不能幸免。
如果用了缸里菌相估计就彻底崩溃了,个人感觉是绝对用不的的, ...

+1

Welcome To My 水族志.clic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9

回帖

18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83
注册时间
2009-2-4
最后登录
2018-5-30
发表于 2009-2-20 14: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加拿大
绝对的杀鸡取卵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12

回帖

2455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2455
QQ
注册时间
2006-10-6
最后登录
2013-6-12
发表于 2009-2-20 15:3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我觉得还是物理方法处理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16

回帖

3944

积分

钻石会员

JNS擁護者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944
注册时间
2005-11-29
最后登录
2009-11-30
发表于 2009-2-20 17: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KZ有出個怪粉末, 一匙對水500cc, 倒入水中, 說是一周用2次
我用了一次, 全部紅泥清光光, 蛋白打爆4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613

回帖

4007

积分

钻石会员

翅膀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07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05-7-22
最后登录
2024-5-5
发表于 2009-2-20 21: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楼主  是转贴的  不知道楼主亲自尝试过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8 , Processed in 0.078184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