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838|回复: 23

教你红单切切切

[复制链接]

41

主题

423

回帖

109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92
注册时间
2017-6-8
最后登录
2025-8-5
发表于 2018-5-24 21: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江苏扬州
没啥技巧,就是要快准狠,刀要快,我用家里的水果刀代替,然后找好要切的位置,一刀下去,恭喜,切不下来,这个时候就要用你的另一个手了,跟着我左手左右一个慢动作,哈哈哈,用你的另一个手用力按刀往下切,注意,刀不要歪来歪去的,歪的话损耗比较大,比较这个小东西挺值钱,就笔直的下刀,切下来之后会自然的从基做上分离,然后挤一点阿隆发在基做上,然后粘上就好了,完全无压力
212851cd4zmyz4y30d8kd8.jpg

212857oa44z6x0asogq034.jpg

212902s8vv3d4ds4s2p2zq.jpg

212907tfkc6nbxabcxjk81.jpg

212913fy6r64rsyn5dnhzo.jpg

212918eupvr22v77ps04ir.jpg

212922rfezt0jccwf0wwzk.jpg

212926uxnw4xd3okreqlz2.jpg

212931rooxo4j5doz4hv4c.jpg

212939gqqe4s6e3uf6fj6r.jpg

212944icikggtsfvfff0bg.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4

主题

474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9463

15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7-11-23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18-5-24 21: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想知道被切到的头会烂吗
萌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815

回帖

180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08
注册时间
2015-11-24
最后登录
2026-1-15
发表于 2018-5-24 22: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942

回帖

431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314
注册时间
2015-5-25
最后登录
2024-3-1
发表于 2018-5-24 22: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甘肃
哈哈,写的好,补充一下,手术刀的话一只手就够了,切前尽量消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423

回帖

109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92
注册时间
2017-6-8
最后登录
2025-8-5
 楼主| 发表于 2018-5-24 23: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扬州
Zzkly 发表于 2018-5-24 21:43
想知道被切到的头会烂吗

损耗肯定有的,我这样切一下起码几十块钱飞走,在不切的话基做就长不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6

主题

343

回帖

140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403
注册时间
2017-5-12
最后登录
2022-10-2
发表于 2018-5-25 08:4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666666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66

回帖

16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7
注册时间
2017-8-29
最后登录
2023-6-28
发表于 2018-5-25 14: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想问下,基座长满了是不是就不会再长大了?那能不能从下面切割,把整个红单从基座上取下来重新贴在活石或者更大的基座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423

回帖

109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92
注册时间
2017-6-8
最后登录
2025-8-5
 楼主| 发表于 2018-5-25 15: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扬州
tony369 发表于 2018-5-25 14:51
想问下,基座长满了是不是就不会再长大了?那能不能从下面切割,把整个红单从基座上取下来重新贴在活石或者 ...

基做长满了会继续像基做旁边长,然后在长到活石上,这样的话就浪费了,毕竟我是没有见过有人舍得让红单养活石上面长,你要直接把红单跟基做分离的话可能不行,损耗太高,而且不一定能一下分的下来,还不如这样一块一块的切比较稳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48

回帖

71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10
注册时间
2016-11-29
最后登录
2020-2-11
发表于 2018-5-25 16: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
红单变粉,不伸脖子是怎么回事啊……光照太强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423

回帖

109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92
注册时间
2017-6-8
最后登录
2025-8-5
 楼主| 发表于 2018-5-25 17: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扬州
LW2191 发表于 2018-5-25 16:48
红单变粉,不伸脖子是怎么回事啊……光照太强了么?

红单中低光,弱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23:56 , Processed in 0.098482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