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148|回复: 34

【龙哥讲海】[造流篇]混养的平衡

  [复制链接]

95

主题

365

回帖

153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32
注册时间
2014-9-23
最后登录
2024-12-20
发表于 2018-7-3 16:4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sunlong100200 于 2018-10-31 16:44 编辑

发个贴和大家交流一下。
首先,混养缸都注意那些。混养缸,最重要的就是软体与硬骨的兼容平衡,水流的平衡,光照的平衡,以及养分的平衡,着几个平衡很重要缺一不可。他们就想有一个三角关系,少了一边都会出问题。

由于LPS与SPS 混养缸,光照、水流以及养分都需要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才能养出更好的状态,我认识一个朋友用400大龟一样把混养玩到至极,着就是因为他把平衡控制的非常好。

今天工作比较忙,先展开话题,后面我详细说一下,造浪,光照,和养分平衡的问题供大家参考。

上一个我自己缸的视频吧。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718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377

回帖

404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45
注册时间
2016-6-22
最后登录
2026-6-20
发表于 2018-7-3 17: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百色
龙哥!状态杠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主题

365

回帖

153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32
注册时间
2014-9-23
最后登录
2024-12-20
 楼主| 发表于 2018-7-4 05: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sunlong100200 于 2018-11-14 14:28 编辑

timg.jpg
【造流的平衡】
这次先说一下造流,造留也是新下海玩家最头大的问题,希望此番能帮助到新手,并让大家减免生物损耗。

我也见过有人用MP40吹底的,贴着缸底放我也是醉了。

首先我要明白造流的做用和目的。
1、有良好的造流能带动水族箱内的养分运输,给于珊瑚充分的食物来源;
2、造流能带动缸内垃圾沉淀,冲散生物粪便;
3、造流能避免SPS上的有机物沉积,SPS最拍的就是垃圾有机物附着,这样会影响SPS水螅体伸展,影响SPS觅食能力导致越来越瘦导致死亡;
4、造流为了避免水族箱中的死水区;
5、避免水族箱内由于出水造成的水流单一。(因为生物都喜欢乱流)

再说一下SPS与LPS对流的要求:
SPS:不一定要大流,只要不让SPS身上积累有机物即可。(也就是上面的第2点)
LPS:只要有流尽量的控制小。你会发现留越小LPS开的越灿烂。反而过大的流会让你的LPS,伸展不佳,长期直至萎靡脱骨。

好了以上基本就是我们为什么使用造流的目的,我们清晰的知道了水族箱内的目的和作用后我们就开始看看我们的造流有没有满足以上五点以及SPS与LPS的水流要求。

那我们就尽量满足以上的要求吧。这时候头痛的事情来了:

有人会觉得想要水流能带动沉积能吹散粪便又要做到乱流又要尽量的把留调缓慢来让LPS 舒展。几乎无可能做到。这也就是新手搞不好水流的原因。

那么我说一下我是怎么做的,现在说的就是干货了:

我们首先了解一下珊瑚的习性把,SPS与脑 典型的夜间觅食、大多LPS白天开的更为舒展觅食,了解习性就好办了。

我分时段来控制水流。

1【强流】早晚开灯前后把水流设置更为乱更强,并加强水流的冲刷能力,此时间让水流冲掉SPS上的沉积以及冲散鱼的粪便。

目的:一些有机物和鱼类粪便也是珊瑚的一定营养来源。早晚上开灯前吹散粪便和有机物有利于珊瑚的吸收和觅食。早上利于LPS 白天觅食。晚上利于SPS觅食。

2【缓流】开灯时间天我尽量让水流更缓,让LPS 伸展更舒适,让它更好的觅食和进行光合作用。SPS白天基本靠虫黄藻光合作用。所以水流小没关系。

3【中流】晚上关灯后让水流微大些乱些,这个时间是SPS 的觅食时间,较强的水流有助于SPS更好的觅食。这个时间软体基本都缩了所以我们也不用考虑它会不会开的不舒服了。

只要做到以上3阶段水流控制你们混养水流问题就基本解决了。

1、如果你用MP造浪。那么控制器就是首选,这个分时段调节随流更为便捷。
2、没有MP现在世面上也有很多可以控制的造浪
3、如果你只用捷宝造浪也没关系。多放几个捷宝吧,买一些定时器,定时控制不同造浪也是一样.比如:白天就开1个造浪。开灯前后开3个造浪。晚上关灯后开2个造浪

所以大家不要去最捧什么所谓的夜间模式。海里晚上的浪也不会小。重要的是你要去了解生物的习性,与我们造流的目的。

关于造浪就先说这些后面不忙的时候再说下【光的平衡】
微信公众号有配图:造浪的设置的秘密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718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

回帖

57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78
注册时间
2017-2-13
最后登录
2020-11-24
发表于 2018-7-4 08: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新人来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6

回帖

15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4
注册时间
2017-9-16
最后登录
2018-11-15
发表于 2018-7-4 10: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新人学习!马上就去调整一下MP看看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主题

365

回帖

153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32
注册时间
2014-9-23
最后登录
2024-12-20
 楼主| 发表于 2018-7-5 00: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熊掌 发表于 2018-7-3 17:06
龙哥!状态杠杠的!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718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主题

365

回帖

153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32
注册时间
2014-9-23
最后登录
2024-12-20
 楼主| 发表于 2018-7-5 00: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fdabobi 发表于 2018-7-4 10:49
新人学习!马上就去调整一下MP看看效果

调整好的流珊瑚会用状态回报你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718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主题

553

回帖

133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33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0-10-24
最后登录
2021-7-23
发表于 2018-7-9 14:2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期待大神的灯光调节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主题

622

回帖

161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11
注册时间
2017-2-21
最后登录
2020-4-26
发表于 2018-7-9 17: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sunlong100200 发表于 2018-7-4 05:14
【造流的平衡】
这次先说一下造流,造留也是新下海玩家最头大的问题,希望此番能帮助到新手,并让大家减 ...

请教下 90缸  两个MP40对吹  SPS为主  用哪种模式好点? 强度开到多大??  造浪一般离水面多高为宜?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主题

365

回帖

153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32
注册时间
2014-9-23
最后登录
2024-12-20
 楼主| 发表于 2018-7-10 15: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puzzle123 发表于 2018-7-9 17:46
请教下 90缸  两个MP40对吹  SPS为主  用哪种模式好点? 强度开到多大??  造浪一般离水面多高为宜?谢 ...

造浪离水面12——15厘米最佳。
骨用黄1还行,不过没有控制器调节达不到最佳乱流。也不能达到理想状态。建议弄个控制器,每天早晚设置绿色直流各一小时吹缸底垃圾,平时可以一个设置黄1一个设置  紫色养分运输,或蓝色,脉冲。  都是SPS流可以大点,有软体就适当调节到舒适即可。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718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0:04 , Processed in 0.327247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