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532|回复: 42

有多少人用自来水养LPS软体?平时需要注意那些事情?

[复制链接]

8

主题

101

回帖

6743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743
注册时间
2019-2-4
最后登录
2023-12-8
发表于 2019-3-5 14: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
有多少人用自来水养LPS软体?平时需要注意那些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1

回帖

39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5
注册时间
2016-6-14
最后登录
2026-2-13
发表于 2019-3-5 14:5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用自来水养过一段时间,最后还是放弃了,老老实实上纯水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54

回帖

67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75
注册时间
2019-1-1
最后登录
2021-10-3
发表于 2019-3-5 15:1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据说一个纯水机便宜的也就100多块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主题

442

回帖

138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89
注册时间
2018-12-31
最后登录
2024-1-7
发表于 2019-3-5 20:2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一直自来水的路过 软体没啥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760

回帖

362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29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6-5-22
最后登录
2021-10-5
发表于 2019-3-6 00:0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用自来水没有问题的,只需要晾晒除氯。那些出了各种问题的,大多数还是怪养的不得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0

回帖

71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1
注册时间
2019-1-16
最后登录
2020-7-29
发表于 2019-3-6 10:5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一直用自来水养,买了个ro机吃土一年了,没什么需要注意的,不要老去折腾鱼缸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253

回帖

57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70
注册时间
2019-1-1
最后登录
2023-5-28
发表于 2019-3-8 23: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60,LPS+叠瓦

用了ro水后,藻是没有了,石头干净了。

但是! 感觉有些太干净了,感觉水中的营养没有了,以前自来水还多少有些营养.

现在在想:是不是RO水+自来水(PP过滤后的)

请高手解答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1505

回帖

354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47
注册时间
2011-9-24
最后登录
2021-2-4
发表于 2019-3-9 17:5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通化
怎么说呢,我是资深自来水玩家,自来水除了地域不一样,有的地方自来水好,有的不行。天气因素也是决定因素,下雨天,水脏会有很多有机物。如果过滤自来水的话会出现好多褐色的,不知道是叫土好,还是叫有机物好。这个下雨天的自来水有些人用鱼会得病,说有菌,而对我而言缺特别重要,是珊瑚非常好的营养物质。开的很大。而且换水以后缸壁会起白薄薄的藻,足以说明,不是干净让珊瑚开的大,而是有机物。总结一下,小缸就算了吧,自来水不可控因素太多。大缸,因为我养软体,也有断指瓦片,不愿意用纯水。对我而言勤换水,大量的,比少量用纯水换要好,下雨天的自来水更神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1505

回帖

354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47
注册时间
2011-9-24
最后登录
2021-2-4
发表于 2019-3-9 17:5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通化
969 发表于 2019-03-09 17:51
怎么说呢,我是资深自来水玩家,自来水除了地域不一样,有的地方自来水好,有的不行。天气因素也是决定因素,下雨天,水脏会有很多有机物。如果过滤自来水的话会出现好多褐色的,不知道是叫土好,还是叫有机物好。这个下雨天的自来水有些人用鱼会得病,说有菌,而对我而言缺特别重要,是珊瑚非常好的营养物质。开的很大。而且换水以后缸壁会起白薄薄的藻,足以说明,不是干净让珊瑚开的大,而是有机物。总结一下,小缸就算了吧,自来水不可控因素太多。大缸,因为我养软体,也有断指瓦片,不愿意用纯水。对我而言勤换水,大量的,比少量用纯水换要好,下雨天的自来水更神奇

怎么说呢,养珊瑚是个经济账,有些人可以免换水,靠元素添加剂,设备等维持平衡,但是难买有失衡的时候。而我是用便宜盐,勤换水,省了添加剂的钱,缺费盐钱和体力,哪个适合自己要重新考量。经验是学不来的,在网上看的不一定适合自己,还要自己观察总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1505

回帖

354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47
注册时间
2011-9-24
最后登录
2021-2-4
发表于 2019-3-9 18:0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通化
最后我怕喷,仅个人意见,不要和我较真啊,自来水管道和管件也很重要,有些管道真的锈的很厉害,虽然以前有帖子说,到海水里会沉淀变成稳定性的元素。但是还是应该注意,避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1:20 , Processed in 0.071652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