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725|回复: 138

自配20种微量元素使用日记!(50升水使用1滴)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发表于 2010-7-21 20: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海贼刀疤钊 于 2011-5-26 17:06 编辑

2楼 新增对生物密度的使用频率
注:请别发交易信息,请别回复PM帖,已经被严重警告,本帖子用作“日记”作用,特此声明,谢谢大家。
请M我个人。谢谢支持。


浓度为50升水体使用1滴。
配制过程和数据资料在DIY版块: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 ... p;extra=#pid1035380

每个月上一次图,记录长期使用后生物的状态。PS:添加量除了6至7月份过量添加外,以后按每4个星期添加一次。

1.60小缸,这个缸主要是我的设备试验缸:灯:3基色节能灯+灯饰店的T5蓝管;DIY蛋粉;过滤:人工滤材;没水冷;没反硝(想看极限,最后不行再放进大缸)。
2.80*50*60缸(我所谓的大缸)。灯:奥德塞卤素20000K+T5HOT蓝管;成品蛋粉;成品水冷;柏林系统;DIY反硝(小缸的生物不行时就转到这个缸,呵呵)。

6月21号,小缸(使用前):
011.jpg
7月21号,小缸(使用1个月后,以足量添加了4次,1个星期1次):
021.JPG PS:因为温度高,小缸没水冷,部分生物已经转到大缸了。

6月21号,大缸(使用前):
012.jpg
7月21号,大缸(使用1个月后,以足量添加了4次,1个星期1次):
在加第4次的后一天,尼罗河出现一点烂头,其他生物一如既往。估计的原因是:1.因为为了做试验,所以把量和频率都加大了,导致烧伤。2.其他不知道的因素,和大家的缸一样偶然出现死亡。
022.JPG PS:因为温度高,小缸部分生物转了过来,所以生物位置有点改动。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0-7-21 20: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海贼刀疤钊 于 2010-10-17 10:33 编辑

PS:发现部分试用朋友的缸的生物密度比较低,但仍然2周添加一次(甚至1周1次),这样是很危险的,容易导致微量元素过高。
     因为浓度高,现在就此情况作一点标准:
“lp3886962” 的缸生物密度可以2-3周使用一次(建议3周);
“深之海”的小缸 的生物密度3-4周使用一次;
“我的大缸” 、 “夜深水更深”、 “寂寞沙漠”新增SPS后  和 “邪魔天使”的新缸暂时的生物密度1个月以上使用一次。
  
lp3886962 大 的:2周一次
暴风截屏20101017101625.jpg
暴风截屏20101017101639.jpg
PS:以上是我到LP大帖子截的图,具体请关注: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 ... page%3D4&page=9   175楼

深之海 大的:3-4周一次
01.jpg
02.jpg

以下各大大的缸生物密度为1个月以上一次
夜深水更深 大的:
03.jpg

寂寞沙漠 大的:
04.jpg

邪魔天使 大的:
05.jpg
06.jpg



第一阶段,自己试验完成。
第二阶段,参加试验的试验完成。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0-7-21 20: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海贼刀疤钊 于 2010-11-22 11:41 编辑

小缸
6月21号(使用前)
01.jpg

7月21号
011.jpg

8月21号
大部分软体已经转到大缸了,剩下最皮实的。因为节能灯的原因,软体退色很厉害。
01.JPG

9月27号
001.JPG
小缸不知道什么时候新长出来的小软体(相机很难对准焦,图片模糊):
002.JPG
003.JPG


大缸
6月21号(使用前)
02.jpg

7月21号
022.jpg

8月21号
之前有一个头坏死的尼罗河和2个圆帽转让给当地水族店了,腾点空间换其他生物。原尼罗河的位置新进了几块幻彩纽扣。红色圆圈的是:被地毯一晚摧毁了的茉莉花。
02.JPG
幻彩纽扣:
04.JPG
被地毯一晚摧毁了的茉莉花,还没把骨架拿出来,地毯开始移动了,头痛:
03.JPG

9月27号
花伞也被地毯谋杀了,回顾“8月21号”的图片才发现,地毯已经伸到花伞旁边了,花伞也明显要躲开了,但怪自己笨(没及时采取“邪魔天使”兄的方法 — 重新造景),害花伞牺牲了。也终于重新造景。
021.JPG
7月进的纽扣:
023.JPG
024.JPG
进缸2个月的蓝吊,还有一条QQ的,没出现,也很健康的。
022.JPG


终于已经撤缸了,腾出位置放新缸{:2_93:} ,明年年初开新缸后再继续日记。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2

主题

1412

回帖

317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174
注册时间
2009-11-2
最后登录
2014-2-11
发表于 2010-7-21 20: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2_93:}非常期待LZ的微量元素。。。
My girlfriend says bigger is better, so I am going to build the biggest skimmer I can.

并不是海水饲养太难,而是大部分人养淡水太不厚道,对海水鱼还算人道,对淡水鱼简直是惨无人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0-7-21 21: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海贼刀疤钊 于 2010-7-21 21:03 编辑

回复 4# 孤寂沙漠
预计明天寄出,请愿意做白老鼠的7位朋友,到时请大家上使用效果图。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2

主题

1412

回帖

317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174
注册时间
2009-11-2
最后登录
2014-2-11
发表于 2010-7-21 22: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回复  孤寂沙漠
预计明天寄出,请愿意做白老鼠的7位朋友,到时请大家上使用效果图。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0-7-21 21:00



    恩,好哒,我正好新开了小缸~
My girlfriend says bigger is better, so I am going to build the biggest skimmer I can.

并不是海水饲养太难,而是大部分人养淡水太不厚道,对海水鱼还算人道,对淡水鱼简直是惨无人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0-7-21 22: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6# 孤寂沙漠


    如果小缸水体小的话(小于50升水),注意要稀释后使用啊,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2

主题

1412

回帖

317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174
注册时间
2009-11-2
最后登录
2014-2-11
发表于 2010-7-21 22: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回复  孤寂沙漠


    如果小缸水体小的话(小于50升水),注意要稀释后使用啊,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0-7-21 22:42



    100多L的,呵呵
My girlfriend says bigger is better, so I am going to build the biggest skimmer I can.

并不是海水饲养太难,而是大部分人养淡水太不厚道,对海水鱼还算人道,对淡水鱼简直是惨无人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1570

回帖

323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239
注册时间
2010-5-19
最后登录
2011-4-26
发表于 2010-7-21 23: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顶!期待中~
跳过淡水,没跳过海水。游过海水,但没养过海鱼。从现在开始下海捞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1347

回帖

29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94

10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07-10-2
最后登录
2023-3-5
发表于 2010-7-22 10: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莫非你的微量还在寻找白老鼠?
那让我的缸来做白老鼠吧....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1:04 , Processed in 0.081145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