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808|回复: 21

【W】建缸长期更新日志(2L更新10月生长近况)

[复制链接]

19

主题

350

回帖

136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69
注册时间
2020-10-12
最后登录
2025-7-7
发表于 2023-8-22 16: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青海西宁
本帖最后由 笨鱼荣 于 2023-10-12 09:49 编辑

主缸:60×60×60(cm)、水位55
底缸:50、50、40(cm)、cove成品,简单的活石,无藻缸
底柜:实木,米熊家定制
管件:单上水25(mm)、双下水,主32(mm)、副25(mm)
蛋分:tunze 9004
灯光:A8s+影魔奇补光*2
水泵:中科蓝白5000
造浪:MP40*1 MP10*1
温控:德国ab 300w,分体温控
造景:人情如纸的基拉格干岩石

系统:柏林
元素:卡默尔 滴Ca、Mg,KHA控制kh
盐:暂时保密

爆藻结束时间:2023年7月16日

下海进程:20年下海,和所有人一样,40背滤养海葵+小丑,本来都觉得没啥意思了(因为真的很好养,也不死),结果发现小丑钻海葵了,感觉一下子中毒了,深入研究,发现S P S这个东西,觉得这才属于我心目中的海水!

二话不说,定做水猎人默认版的海水缸,某品牌造景,浅浅研究后开始开缸,结果可想而知,理论都明白了,实践起来的时候总想着,我的珊 瑚肯定饿了,投放!后面一缸超级富有营养的水就诞生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翻缸,这个缸养得还行,(这个阶段认识个本地鱼友,各方面极度投缘),最后翻缸于中虫,但是直到翻缸我都没发现是中虫的原因,在此之前就觉得S P S状态反反复复,感觉自己能力不足,故送+扔。
短暂养了一阵lps,各种买买买,塞满以后,就腻了,卖+送;
水猎人做工毋庸置疑,绝对的top,但是还是有不合理的地方,故定做了米熊家缸和柜子,电箱、底缸、补水都是cove家的,再加上上文说到的认识的朋友是手工大神,所以就这么开起来了,对于之前犯过的错,极力避免,开缸仅1月,尚处在神水期,还需要几年的时间去养定和检验自己的能力,故开此贴长期更新以及回看。
以下图片拍摄于2023年8月7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350

回帖

136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69
注册时间
2020-10-12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23-8-22 16: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青海西宁

更新2022-9-7

本帖最后由 笨鱼荣 于 2023-9-25 15:42 编辑

天天看没啥感觉,对比着看,还是很有变化的,图内期间活石上杂藻横生,因为新开缸,未做过多操作,仅更换部分活石,目前已经恢复,等下个月继续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350

回帖

136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69
注册时间
2020-10-12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23-8-22 16: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青海西宁
本帖最后由 笨鱼荣 于 2023-10-12 09:49 编辑

2023年10月7日,这个月杂藻完全退了,取而代之的是健康的藻相,就是感觉出藻速度有点太快了,大概2天就慢了,不过好在珊 瑚状态挺好的,也就不折腾了。
kha总是很不稳定,一天波动很大,也懒得再寄回去了,先这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350

回帖

136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69
注册时间
2020-10-12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23-8-22 16: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青海西宁
占楼更新,不会操作原帖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主题

149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6355
注册时间
2019-2-27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23-8-22 17:1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为啥一台40一台10啊,不如两台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350

回帖

136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69
注册时间
2020-10-12
最后登录
2025-7-7
 楼主| 发表于 2023-8-22 17:5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三叶草V 发表于 2023-08-22 17:14
为啥一台40一台10啊,不如两台40

因为10是短暂lps阶段买的,再卖二手不划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28

回帖

83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37
注册时间
2023-2-25
最后登录
2026-4-11
发表于 2023-8-22 18:44: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楼主都上mp40了,我60缸准备用mp10+捷宝不知道行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94

回帖

178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88
注册时间
2023-3-2
最后登录
2026-6-14
发表于 2023-8-22 19:3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金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74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903
注册时间
2013-10-14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23-8-22 20: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非常棒,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04

回帖

250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03
注册时间
2022-9-9
最后登录
2026-6-6
发表于 2023-8-22 21: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为什么盐保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0:42 , Processed in 0.070341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