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24|回复: 25

【CMF第三届艾湃杯开缸大赛参赛贴】037 40方底滤

[复制链接]

74

主题

379

回帖

130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05
注册时间
2019-6-17
最后登录
2024-6-22
发表于 2024-3-9 15: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重庆
本帖最后由 天空之境 于 2024-5-29 21:47 编辑

主缸:长度40cm、宽度40cm、高度40cm、玻璃厚度8mm  【225
底缸:长度35cm、宽度35cm、高度35cm、玻璃厚度6mm  【120
功能分区:下水区、过滤蛋分区、活石区、水泵区
底柜:2020型材、规格:长40cm、宽40cm、高90cm         【196
管件:上水(20mm)、双下水(25mm)
蛋分:BMminiQ                                                       136
灯光:艾拜A8pro                                                       【二手1000
水泵:中科蓝黑3000                                                  【二手320
卷纸机:DIY                                                                        【60
补水器:卡默尔                                                            【二手130
造浪:捷宝SLW-5
温控:银声200W加热棒                                                      【45】   
智能排插:鸿雁                                                                  【120
造景:活石枝造景
系统:柏林
元素:滴定KH(卡默尔X1PRO1)                                     【二手160
盐:完美海洋箱装
进阶资料
元素控制:换水、吸附剂
元素添加:滴定KH
元素测试:KH、NO3
日常维护:每周换水10L,滴定KH添加剂,每天喂食2次鱼,3天刮一下缸壁藻。


微信图片_2024030915124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379

回帖

130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05
注册时间
2019-6-17
最后登录
2024-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9 15: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第一次下海是在2020年,当时开了一个80X50X50缸,养了1年左右换了120X50X50,后来遇到停电事故,就上岸了,歇了1年左右。
今年元旦过后突然想开一个小缸,简单养养,就开始慢慢准备,平时比较忙,没时间弄,进度比较慢。
之前活动还没开始,拍照比较少。地柜是2020铝型材中间隔了一层放底缸,最下面放补水箱,滴定主机和滴定桶,最上面放主缸。
主缸40方,底缸35方,买的成品缸,定做的亚克力板自己粘的隔板。
微信图片_2024030915305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379

回帖

130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05
注册时间
2019-6-17
最后登录
2024-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9 15: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鱼缸底部贴了白色背景纸,主缸隔板粘好了。
微信图片_20240309153717.jpg
微信图片_2024030915372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379

回帖

130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05
注册时间
2019-6-17
最后登录
2024-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9 15: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底缸做了盖子,自己DIY的卷纸机,卷纸机前面开孔放蛋分,蛋分和活石仓粘了板子隔开。
微信图片_2024030915414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379

回帖

130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05
注册时间
2019-6-17
最后登录
2024-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9 15: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接好管件了,主下水用了活接阀,上下水都是直管没有弯头。底缸右边空间用收纳箱做配电箱,配电箱做了滑轨,可以拉出去。
微信图片_2024030915471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379

回帖

130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05
注册时间
2019-6-17
最后登录
2024-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9 15:5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底柜定做的门板到了,用的3MM瓷白亚克力板,底柜型材3边预留了3mm,门板装上是和缸平的。门板固定用的柜门磁吸。
微信图片_20240309155113.jpg
微信图片_2024030915511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379

回帖

130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05
注册时间
2019-6-17
最后登录
2024-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9 15: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今天加热棒到了,水泵上水用了一个Y型三通,预留了一个冷水机接口。用气喷枪热弯了一块亚克力,用来隔开水泵仓和活石,活动的没有用胶粘。今天用自来水泡缸运行,加满水一共75L左右。主缸是2边出水。
微信图片_2024030915571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379

回帖

130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05
注册时间
2019-6-17
最后登录
2024-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9 16: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今天周末,配电箱开出线孔,安装排插,安装控制器,配电箱比较小,装2个排插,控制器的位置比较小,后期控制器比较多久放一个排插到里面去。装了2个温控,一个是加热棒的温控,另一个是高低温报警用。一个水泵控制器,一个补水主机。
微信图片_20240309155822.jpg
微信图片_20240309155825.jpg
微信图片_20240309155830.jpg
微信图片_2024030915583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88

回帖

859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98
注册时间
2023-2-11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4-3-9 16:4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保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94

回帖

178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88
注册时间
2023-3-2
最后登录
2026-6-14
发表于 2024-3-9 19:0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金华
磁吸链接可以发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19:48 , Processed in 0.077641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