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13

主题

117

回帖

26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5
注册时间
2009-6-18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1-5-24 00: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请教冲洗活石用自来水行不行啊?我昨天买回来活石用自来水冲了一下,放进缸里开缸了,有人说自来水一冲活石就变成死石了,有那么严重么?我就随便冲了一下,冲掉表面的碎石,现在很后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2757

回帖

7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0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12-22
最后登录
2023-6-14
发表于 2011-5-24 06: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回复 87# h75101826


    不行的,如果行大家都去买粗盐了,海盐的厂商都得倒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941

回帖

4156

积分

钻石会员

义务灌水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56
注册时间
2006-5-20
最后登录
2013-6-10
发表于 2011-5-24 06: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我要是 用人工晒的那种 大盐可以吗??就是养 淡水鱼的那种海水大盐。

h75101826 发表于 2011-5-23 23:45


这种盐海鲜也养不长久

Welcome To My 水族志.clic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主题

696

回帖

153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36
QQ
注册时间
2011-4-25
最后登录
2013-12-14
发表于 2011-5-24 16: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哦 明白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1-5-24 23: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87# h75101826


    就如以上两位大虾所说。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1-5-25 00: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这样有藻就清理有藻就清理不太好
而且这个最好是放缸里养  因为在系统建立的时候把NO3拉下去  靠藻吸收完没 ...
海绵宝宝123 发表于 2011-5-23 23:54



    1.我现在是“养石头”,净化活石内的营养盐。哥们所说的是养水,开缸时的工作,有所不同的。
    2.因为旨在养石,所以跟缸里养水有所不同,“清理藻”就等于“排除”营养盐,和ATS 相似,直到不再暴藻时,石头就养好了,到时鱼缸也不会容易滋生藻类(不当喂食和维护除外,养好石头也不等于万能 )。
    3.你说的对,在缸中养,除了建立系统外,还可以拉下NO3、PO4等等营养盐,所以养石完后,还会在缸里再养至少1个月时间,开缸时只要营养盐浓度达到,活石还会暴藻的(但不再有新石  时厉害了,时间也会很快,那时旨在养系统了)。
    最后总结一下经历,过去大小养了2个海缸,被藻类烦的不得了,由于大缸是淡水转海的,设计也不好,既然决定换缸了,索性恨下心来把石头先养好,也好暂时上岸收拾心情和再学习学习,巩固基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1-5-25 00: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91# zhu731013


    我的个人作法回答你:可以的。
    我养的3个缸(现在是第三缸的开始),活石都是刷完后用自来水冲洗的(刚买回来洗刷时用,之后的所有维护,若用到淡水,我是全用RO水的,例如:再释放营养盐。如不需要就不再使用淡水了),至于利与弊,都有各的好和坏,见仁见智,哪怕是高手或是经验丰富的斑竹,也都有用自来水和不用自来水的。决定在于自己,至于好处 坏处 就必须自己潜水学习了。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266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459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10-9-27
最后登录
2020-6-30
发表于 2011-5-25 00: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1.我现在是“养石头”,净化活石内的营养盐。哥们所说的是养水,开缸时的工作,有所不同的。
   ...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5-5-2011 00:02



    没弄明白?养活石和养水有何不同能解释下吗?石头不是在水里的吗? 看图片也没有造流什么也应该不是柏林系统?
   求教了~~
甲鱼的近海岁月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087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1-5-25 11: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没弄明白?养活石和养水有何不同能解释下吗?石头不是在水里的吗? 看图片也没有造流什么也应该不 ...
海绵宝宝123 发表于 2011-5-25 00:21


   
    1.养石头:净化活石里的营养盐。
    活石从海里捞出,运到店里,买回到家里,这个过程已经导致部分生物死亡了(死在洞孔里),然后被分解变成(即释放)营养盐,所以需要暴藻来净化,当然还有其他方法的,但非主流。

  2.养水:即养缸的系统(生物过滤系统),人工滤材、柏林等等等等非化学或物理过滤系统,都需要养成的。
    养水,不一定要暴藻,例如:FOT缸养水往往就只需要养生物系统而不需要暴藻。这点大家都认识了吧。

大部分鱼友开缸,是1+2 一起进行的,所以就有哥们这样说了。当然是绝对可以的,只是个人方法不同,但最终目的效果还是一样。
我是因为个人情况,所以有时间来进行石头独立处理。这方法绝对不代表养水,因为我的新缸还没开,以后开缸还需要再养水(即养生物过滤系统)。

  .3.请哥们从1楼开始看吧,是有造流的,只是在第二阶段开始,我把造流埋在底部,往底部吹。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1-5-25 12: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98# 海绵宝宝123


    补充:
  我这是独立养石头,是用箱子装起来独立养,并不存在主缸或底缸问题,所以就不是什么柏林或其他系统了。哥们也可以这样想象:我现在把水养好,再把石头放进新缸里,再重新花时间再养水,这么说应该简单明白了。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5:31 , Processed in 0.076293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