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renewdanny

細菌感染 俗稱爆身 爛肉 - 製作食療藥 后加腸炎抗生素應用

  [复制链接]

30

主题

3279

回帖

850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05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7-18
最后登录
2025-4-27
 楼主| 发表于 2015-7-8 10: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leon2014 发表于 2015-7-6 15:36
请问这个方法可以用在混养缸里么,还是只能用在FOT?

沒試過在混養缸用這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3

回帖

11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0
注册时间
2015-5-27
最后登录
2016-1-13
发表于 2015-7-8 12: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小丑拖白便怎么治疗啊 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3279

回帖

850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05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7-18
最后登录
2025-4-27
 楼主| 发表于 2015-7-8 17: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无忧69104604 发表于 2015-7-8 12:21
小丑拖白便怎么治疗啊 急

請開新帖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主题

466

回帖

155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54
注册时间
2015-1-16
最后登录
2018-10-19
发表于 2015-8-9 14: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你好 版主 我找到药店和网上 为什么四环素 要嘛就是一大包的粉末 要嘛就是颗粒 要嘛就是注射液 没有找到你说的那种胶囊类的呢?  是否有图片可以提供一下 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3279

回帖

850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05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7-18
最后登录
2025-4-27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20: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脱缰野马 发表于 2015-8-9 14:21
你好 版主 我找到药店和网上 为什么四环素 要嘛就是一大包的粉末 要嘛就是颗粒 要嘛就是注射液 没有找到你 ...


以下就是四環素膠囊, 若找不到可以用青霉素代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420

回帖

102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20
注册时间
2013-4-27
最后登录
2021-10-6
发表于 2015-10-21 22: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pa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6

回帖

13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0
注册时间
2014-10-2
最后登录
2025-1-10
发表于 2015-10-24 00: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renewdanny 发表于 2012-6-6 23:48
用的時候取出用剪刀剪成一條條厚1-2MM的條狀給魚兒吃下便可以. 不用多餵,一天一餐,有進肚子便可以,整個療程 ...

R版请教一下用海化的经验,我个人认为NeoPlex是外部感染,KanaPlex是内部感染,不知道对不对?这两种是不是都可以拌饲料,拌饲料的话用量多少合适?海化说的一量匙配一汤匙饲料太扯了,另外海化的Metronidazole是不是和大白片一样的,希望R版多说一点,这一年按您说的选鱼方法和给鱼吃氨基酸受益良多,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65

回帖

36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0
注册时间
2015-11-7
最后登录
2016-5-21
发表于 2015-11-8 09:2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收藏,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3279

回帖

850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05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7-18
最后登录
2025-4-27
 楼主| 发表于 2015-11-8 11: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foxz1314 发表于 2015-10-24 00:19
R版请教一下用海化的经验,我个人认为NeoPlex是外部感染,KanaPlex是内部感染,不知道对不对?这两种是不 ...

NeoPlex是外部感染,KanaPlex是内部感染, 是的, 正解.
都可以拌饲料, 一顆藥的份量就可以, 我一般就是混蝦膠的.
海化的Metronidazole, 我沒有用過呀, 它說是治原蟲, 相信是內寄藥了, 實際效用不清楚, 但用量要小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9

回帖

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注册时间
2015-9-15
最后登录
2016-2-26
发表于 2015-12-12 13:0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潮州
大师,可以用我们的饲料加上四环素 浸泡一下喂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9:58 , Processed in 0.075326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