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魂砺剑

标准柏林系统缸简化建立步骤

  [复制链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2-24 13: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微笑面对一切 发表于 2014-2-21 01:40
大神 你好
           我是新手最近刚暴澡几天  从广东运来的石头 三天到手 用的自来水洗石头,40的小缸 ...

1,如果是玻璃透视问题导致就是 正常长澡   如果是水质透视度问题  就说明消化系统崩溃   如果添加硝化细菌 (正常添加即可)

2,您的活石 还能继续使用   不过你的缸经受过高温  所以细菌含量可能不如原来了 需要长时间的积养  如果有条件 换一批新鲜石头是最好的
3,暴躁条件与后期维护灯光条件是相同的  如果您暴躁条件都不足 我建议您 占时先不要开缸  然后即使是爆过澡的石头 后期也同样会再次暴躁(由于第一次暴躁曝光点不同) 关于挑选石头  以质量轻的体积大的为优
4,刷缸前测NO3 为  0     (可以不测 目测缸里百分之50以上澡尖发白 透明状  即可刷石 )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2-24 13: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13.兮兮 发表于 2014-2-23 18:59
请问·新手开缸一定要上藻缸吗····

个人不推荐澡缸  澡缸会与珊瑚抢夺微量元素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167

回帖

40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03
注册时间
2014-2-8
最后登录
2015-9-18
发表于 2014-2-27 16: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海魂027 发表于 2014-2-24 13:03
1,如果是玻璃透视问题导致就是 正常长澡   如果是水质透视度问题  就说明消化系统崩溃   如果添加硝化细 ...

我已经 换了一批活石 现在用龟壳暴躁  温度 大致可以控制  后期换LED的灯 暴躁后 可以下生物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607

回帖

7439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439
注册时间
2013-6-19
最后登录
2016-5-16
发表于 2014-3-1 12: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常州
不错的帖子,我开缸的时候学到了不少。。
马上儿子出来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3-3 00:2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微笑面对一切 发表于 2014-2-27 16:39
我已经 换了一批活石 现在用龟壳暴躁  温度 大致可以控制  后期换LED的灯 暴躁后 可以下生物么

    可以的  不过LED 要注意加透镜 因为是点状光源 很容易晒死软体珊瑚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875

回帖

223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39
注册时间
2014-2-23
最后登录
2018-12-5
发表于 2014-3-12 16: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写的真好~很详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4

回帖

33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7
注册时间
2014-3-30
最后登录
2014-11-12
发表于 2014-4-2 12: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顶起,进修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57

回帖

32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2
注册时间
2014-2-15
最后登录
2014-7-10
发表于 2014-4-7 15: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邯郸
学习了 只要严格按照步骤,不成功都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4-4-22
最后登录
2016-1-8
发表于 2014-5-7 16: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对新人很有帮助啊!!!好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26

回帖

26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6
注册时间
2014-4-20
最后登录
2020-4-16
发表于 2014-6-6 00: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贵州遵义
确实是好贴,第二遍看了,版主大人,在下正准备开个定做个1米2 55 60 的缸子,原定计划本来是120 50 50 ,那种尺寸好些,还有底缸不多怎么设计,没图纸也不懂具体的尺寸,还有关键怎么走,准备内部溢流,给个标准答案我直接叫商家开工,给个图纸和设计理念,那格放什么,怎么搞,你就当我是你的试验田吧~你成果的山寨版,难死人了,最好收我为徒!拜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09 , Processed in 0.082548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