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ark79

dark乱弹:关于SPS海水缸之种种个人见解,12/1更新氮磷失衡

  [复制链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9-21 23: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lu888818 发表于 2013-9-21 18:08
看似很长篇,没看,不做评论,但波记楼主的缸好像养得很一般的样子,而且楼主的缸才几个月,稳定期好像还未 ...

稳定不稳定是看时间长短,还是看珊瑚长势、出色和状态,各有各看法,开缸多年还在发愁这个发愁那个的大有人在,而养了多年的老手忽然新开个缸,移入以前的SPS,几个月以后发出来炫耀也少见有人质疑不稳定,都是在惊呼——好漂亮啊!!

不是说自己养的好,我的缸珊瑚虽然生长速度貌似很不错,但是出色还很一般,远远够不上做人老师的水平。我发个帖子,仅仅是说些个人看法,希望能帮到一些象我一样从开缸就想下sps,而且不仅想养活,还要养好养出色的朋友。这群人想的事情,我尽力去做了,如我帖子开头所言“写点个人的见解文字吧,供有兴趣琢磨的朋友们参考”,正因为是离经叛道地去做,所以才会有些之前没什么人说过的心得,才写出来给我这一类型的不爱遵循传统的人参考参考。

我知道很多人觉得我嚣张,养得不怎么样就口花花发个帖子很多话说,这个我不介意,也不会从此就不嚣张了,哈哈。因为同样也有很多朋友在问我是如何做才能让这样一个按传统经验看可能根本还没稳定的系统里面的珊瑚都在生长出色的,而且我这人还动不动就翻活石、抽底沙、重造景之类,不少人都在好奇是如何做到的,他们有时翻翻沙子鱼就病了。我写的文字,就是给这些好奇的朋友们参考的。

有时间慢慢磨的,和早已经浸淫多年早超越新手境界的,我相信会象您一样略过我写的那么多文字的,呵呵。这就是一个下海仅仅几个月的新手写给同样新手朋友参考的帖子,老手也许不认同,但是我相信能帮到很多新手,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13-9-22 15: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dark79 发表于 2013-9-21 23:31
稳定不稳定是看时间长短,还是看珊瑚长势、出色和状态,各有各看法,开缸多年还在发愁这个发愁那个的大有 ...

我最近也在试验LPS生态饲养,通过低等藻和高等藻吸收营养盐,达到长期不换水的目的。原来是混养的,鱼多了长时间不换水很难维持,珊瑚养不长,鱼倒没有问题。
8月11日开的缸

8月19加的珊瑚

1个月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129

回帖

22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80
注册时间
2012-5-7
最后登录
2023-7-26
发表于 2013-9-22 22: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kmzhq 发表于 2013-9-22 15:30
我最近也在试验LPS生态饲养,通过低等藻和高等藻吸收营养盐,达到长期不换水的目的。原来是混养的,鱼多了 ...

可谓惺惺相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主题

1318

回帖

3007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3007
注册时间
2007-10-20
最后登录
2025-5-4
发表于 2013-9-23 11: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我祖籍广东肇庆,现于广东中山市东区,QQ2755879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525

回帖

5332

积分

海水星耀

海水有点“苦”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332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QQ
注册时间
2012-10-19
最后登录
2019-5-26
发表于 2013-9-23 17: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好东西啊
汤米70方小堡礁即将动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34

回帖

6966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966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9-2
最后登录
2026-6-20
发表于 2013-9-24 09: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昭通
写的很好,期待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567

回帖

124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44
注册时间
2013-8-29
最后登录
2015-11-15
发表于 2013-9-25 10: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前面看的津津有味,觉得和楼主想法十分贴近,但是看到最后换上蛋分,有点失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9-25 15: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鲲鹏驭手 发表于 2013-9-25 10:25
前面看的津津有味,觉得和楼主想法十分贴近,但是看到最后换上蛋分,有点失望~~~

有一位老和尚与一位小和尚过河。有一年轻貌美的女子求助过河,老和尚便把女子抱过了河。小和尚很不理解“这是不是犯了戒规?”,又不敢问。走了十几里路了,小和尚实在憋不住了,就斗胆问:“师傅,刚才你抱女子的时候,有欲念吗?”

“我早把她放得下了,你怎么走了十几里路还没放下?”

老和尚回答道。

正如前面所言,用不用蛋分不重要,一个全新三百多,二手可能百八十的蛋分,用它聊胜于无,不用它也不会山崩地裂,没地方放又丢回鱼缸了。

都走出几十里了,施主要是还没放下那蛋分,就未免有点着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567

回帖

124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44
注册时间
2013-8-29
最后登录
2015-11-15
发表于 2013-9-25 16: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dark79 发表于 2013-9-25 15:08
有一位老和尚与一位小和尚过河。有一年轻貌美的女子求助过河,老和尚便把女子抱过了河。小和尚很不理解“ ...

这似乎是有不同的。老和尚不管怎么做都是行善,大的方向没有改变,所谓酒肉穿肠过而已,自然无可厚非。
当然我的说法也过于简单,其实是想说加上了蛋分,代替了那两个缸子的功用。如果LZ仅仅是装回蛋分其实也无妨,一来自然中海岸也是个大蛋分,二来蛋分也只是诸多过滤的一小部分,但是您去掉的那些缸却是生物多样性的根本,与原来尽量模拟自然的目标南辕北辙,不得不令人唏嘘不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9-25 18: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鲲鹏驭手 发表于 2013-9-25 16:25
这似乎是有不同的。老和尚不管怎么做都是行善,大的方向没有改变,所谓酒肉穿肠过而已,自然无可厚非。
...

您太高估小小nac3.5的处理能力了,这个小蛋分根本打不出什么东西的,一个礼拜下来也就是打一点点浅绿色的水出来,估计是打掉了一些水中的小球藻而已。

用不用蛋分,用多强大的蛋分,我觉得其实都不重要,关键是对系统的理解要从整体看,始终都是那句老话——要知道自己想去掉什么,想保留什么。目前我的水是分两路循环的,主缸直下底缸是一路,主缸经过蛋分格到厚沙缸再下到底缸是另外一路,一直想改成单路循环,甚至想改成所有水流经过一个巨大的一米多高的专业外置蛋分打过后再流进沙缸的,不过还一直没心情动手弄呢,呵呵。要是下水管直接接进一个占地面积50x53x150CM的AE-1408DT外置蛋分,那多帅啊,又是另外一种玩法,呵呵

从上次系统内仙蝶出现红斑烧鳍的传染病后,再下了一次小仙小蝶,两周后又相继红斑烧鳍,判断应该是鳃锚虫在孵化作怪,依靠纯生态压制这个寄生虫感觉有点难,加上蛋分也与这个有关,希望能够打掉部分也许漂浮在水中的寄生虫卵,否则我想加条Q毛巾作为封缸鱼的想法实施起来就始终有个风险在那。蛋分是不是能起到一点压制作用,理论上也许有吧,呵呵。很快预定的Q毛巾就要到货了,希望不会再出现红斑烧鳍了!

真的很想弄个AE-1408DT外置蛋分,把水狠狠地打几个礼拜,打得干干净净啥都没有,看能不能从此杜绝鳃毛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9 , Processed in 0.072502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