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0

主题

489

回帖

981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981
注册时间
2007-5-21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08-5-24 12: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小昶昶 于 2008-5-24 09:54 发表


理论上是可以,正如给我一个支点,可以翘起地球一样

没有氮化物的存在,生物也不会生存


盐粉汤说的是反话,意思是说没有氮循环系统是不行的.和你的观点一样,另外你说的给一个支点,可以翘地球,也是在说反话比喻蛋分的作用吧? 看来大多数人的观点还是相同的嘛! (不过客观说来,蛋分的作用也没有你比喻的那样低效,只是他的作用无法取代活石的氮循环系统罢了.)

[ 本帖最后由 FishNemo 于 2008-5-24 12:3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13

回帖

258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89
注册时间
2007-4-27
最后登录
2014-10-20
发表于 2008-5-24 12: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FishNemo 于 2008-5-24 12:14 发表


盐粉汤这样的高手会不懂,要你教? 傻瓜也看的出他说的是反话,意思是说没有氮循环系统是不行的. 你居然还去驳斥一下,是真没看懂他的意思,还是............


FISHNEMO:
你要真的很喜欢吵架的话,请你开个帖子我们陪你吵几天几夜都行,不要在这里把好好的一个技术讨论帖子搅糊成一个吵架帖一样!

我的新缸从设计到制作全过程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p;extra=&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13

回帖

258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89
注册时间
2007-4-27
最后登录
2014-10-20
发表于 2008-5-24 12: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呵呵,编辑的好快,语气客气好多了,好在我及时引用了你的原话

我的新缸从设计到制作全过程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p;extra=&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89

回帖

981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981
注册时间
2007-5-21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08-5-24 12: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小宝555 于 2008-5-24 12:35 发表
呵呵,编辑的好快,语气客气好多了,好在我及时引用了你的原话


你说的对! 就是为了缓和语气避免矛盾才编辑的,论坛很多元老级人物也经常这么做,为的是避免矛盾.其实本来我和小栩栩就没什么瓜葛,观点也相同.你现在这样引用是不是想有意制造他人矛盾呀? 本来一直以为小宝是一个脑子很活络很会做人的鱼友,没想到居然会做出这种事情.......

想起来了,这个贴的一切矛盾,也是源自于你在56楼去引用我的话,还刻意给我套上偏激的帽子,引发不和谐.

记得从前盐贴的争论,也是你在两边煽风点火,加剧矛盾,最后导致双输.
原帖由 FishNemo 于 2007-9-30 12:52 发表

回复 #77 小宝555 的帖子
小宝你的“公道话”还真是多。其实我倒没说什么,全是你说的。看看我下面列举的吧。

[quote]原帖由 小宝555 于 2008-7-9-30 00:10 发表
斑竹都感点名批评,LZ真是牛气冲天哦

原帖由 小宝555 于 2008-9-30 00:19 发表
佩服LZ的牛气,做大事的过程中肯定有很多障碍的,不要管别人怎么说,做自己喜欢的,小宝支持你!



原帖由 小宝555 于 2007-9-30 00:39 发表

楼上的不要迷信什么品牌盐,我估计那些盐的生产过程可能和LZ的差不多,只不过花大力气做了包装和宣传。我有个朋友原来用普通的便宜海盐养了一缸鱼,后来换了个名牌货,居然一周内死了一半,所以不要相信名牌,相 ...

原帖由 小宝555 于 2007-9-30 00:56 发表
牛兄说得好,我们一起为LZ的自配盐做个漂亮的包装,然后推出市场。。。。。。从此名扬天下。


本来只是一个随便配盐玩玩的贴,就是你在两面煽风点火,引发今天的争吵,现在被你煽的风大火大了,你是风往哪边吹你往哪边倒,惟恐天下不乱。。。。。。就你这德行,还想学韦小宝多面玲珑。。。。。差远了。[/quote]



(也不知道这个贴里还有没有你的马甲在加剧争吵)......算了,还是把人朝好处想吧,希望你不会真的是这样的人.

[ 本帖最后由 FishNemo 于 2008-5-24 14:52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13

回帖

258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89
注册时间
2007-4-27
最后登录
2014-10-20
发表于 2008-5-24 12: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你不写出来我怎么引用得了?我引用是因为我看了来气,不过你能改就好了,我们就此打住吧,和为贵!

[ 本帖最后由 小宝555 于 2008-5-24 12:57 编辑 ]

我的新缸从设计到制作全过程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p;extra=&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89

回帖

981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981
注册时间
2007-5-21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08-5-24 13: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我不做小人,等你想清楚了完全编辑完了再回复. 编辑后加了句"你不写出来我怎么引用得了?" 又没人否认过什么,还打算再加什么话,我等你.


知道看了会来气还有意引用,真有点怀疑你的用心. 别人想以和贵我相信.你这种态度,也算以和为贵?

[ 本帖最后由 FishNemo 于 2008-5-24 13:12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13

回帖

258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89
注册时间
2007-4-27
最后登录
2014-10-20
发表于 2008-5-24 13: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我该说的都说了,在这个帖子上从此不再对你的回帖作出任何回应,请好自为之吧

我的新缸从设计到制作全过程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p;extra=&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89

回帖

981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981
注册时间
2007-5-21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08-5-24 13: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今天早上发现我的ID似乎恢复了 .  谢谢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39

回帖

92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1
注册时间
2006-1-28
最后登录
2012-8-1
发表于 2008-5-24 13: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盐粉汤这样的高手会不懂,要你教? 傻瓜也看的出他说的是反话,意思是说没有氮循环系统是不行的. 你居然还去驳斥一下,是真没看懂他的意思,还是............ ” 这样的话也以和为贵? 何不3思而后行?

另外, 鱼缸里不只是NO3与PO4,不要把目光只放在氮循环上, 有机与无机的元素平衡非常重要, 即使你PO4小于0.05,NO3小于1,一样会存在着很多问题. 蛋分的有与无是看个人的, 问题的普遍性与特殊性还分不清楚的话, 那么要重翻以往中学时候的书籍查翻一下, 什么是特殊,什么是普遍. 但在一个封闭的小鱼缸里, 蛋分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除非你个人有特别的见解和办法, 可以减少有机污染的存在. 蛋分再怎么强大也没办法把所有有机物都打出缸外, 所以不要太过大胆的想象, "有足够强的蛋分就可以不需要氮循环" 再者,氮循环不是可以控制的, 我们了解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蛋分是尽可能减少有机污染, 减少系统的负担, 我再大胆的问一句

FISH朋友, 你的缸内无机营养盐有多低? 有无使用蛋分? 有图片看吗? 生物养得怎么了? 做人可以实际点, RC上的种种例子我想我也看了很多. 但我总不能拿RC上的例子来说话, 我只能拿我自己的来说, 请问:"朋友,你的鱼缸有照片看吗?"  让我学习学习.

而且不要说别人新手, 新手就怎样了? 可能他养得比你好很多 ,  我真想见识下高手的鱼缸,还有国内无蛋分的柏林系统养殖出来的生物状态如何, 我真想见识下!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89

回帖

981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981
注册时间
2007-5-21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08-5-24 13: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知道ID 恢复后心情很好,为避免矛盾,不想和你吵. 只是请不要误解盐粉汤说话的意思,也不要把他的话挂到我头上;夸大蛋分效果的是楼主denny,也不要挂到我头上来. 我的观点比较中肯:蛋分是重要的,但不是必要的,氮循环系统是必要的,无法由蛋分取代. 国内比我养的好的大有人在,但象我这样敢于什么都自己尝试一下积累成败经验的没几个人.你上面所有的疑问和驳斥在RC上都找的到答案, 耐心去潜下水吧.   以和为贵!

[ 本帖最后由 FishNemo 于 2008-5-24 13:47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9:08 , Processed in 0.072840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