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dfg2580

新手和工薪千万别迷信设备(后面有图了)

  [复制链接]

0

主题

1780

回帖

379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99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5-7-29
最后登录
2019-8-2
发表于 2008-10-12 00: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玉林
原帖由 zcx8888 于 2008-10-5 09:55 发表
兄弟 人家没有讲外观和效果 diy只是够用而已
有钱了就换一个产品 效果好也没观 没钱diy也是一种
乐趣啊
不过这里要提一下蛋白 diy的蛋白肯定没有产品好这是
肯定的,蛋白的效果取决于水泵和反应室内的水流


关于蛋白,这个说法不是很同意,因为市面上,垃圾产品的蛋白不是一般的多,DIY的蛋白,超过那些产品蛋白的有很多例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5

回帖

17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注册时间
2008-9-24
最后登录
2008-11-2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2 05: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原帖由 kmanote 于 2008-10-11 20:48 发表


呵呵,虽然不懂设备,但从常理来看,这话明显有点抬杠,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俏皮话谁都会说,楼主只是发表自己的见解,不是来扯皮的,变成战贴就没意思了

谢谢.理解万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5

回帖

17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注册时间
2008-9-24
最后登录
2008-11-2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2 06: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原帖由 小荣 于 2008-10-11 23:27 发表

呵呵 我认为楼主对NO3祛除器的理解有误 首先泵是用于内循环的 再有碳源的添加也不是说 你每天或隔天添加多少就可以解决的 是需要根据水质参数而做调整的 厌氧菌群培养到一定的数量的时候 就应该停止添加碳源了 总之 ...

您好,我发帖的初衷也是想大家讨论一下关于器材的问题,那么我想问一下加泵的原理?我理解加泵可能是减少死角,可不加泵水也基本到达每个地方,这和在缸内加造流泵向活石吹是两回事,因为活石有厌氧菌它不能出来,你得把含量高的水送过去,祛除器里面就不一样了,他本身就是微氧环境,另外水是新的顶着老的一点一点循环着的,等细菌培养成熟后也是不用再加碳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5

回帖

17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注册时间
2008-9-24
最后登录
2008-11-2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2 06: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原帖由 yongzheng16 于 2008-10-12 00:44 发表


关于蛋白,这个说法不是很同意,因为市面上,垃圾产品的蛋白不是一般的多,DIY的蛋白,超过那些产品蛋白的有很多例子,

很 同意您的看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5

回帖

17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注册时间
2008-9-24
最后登录
2008-11-27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2 06: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到了叶斑的地盘了,叶斑是DIY的高手,其实我的初衷并不是让大家都DIY.我的意思是说器材没有那么神秘,弄明白了一样可以自己动手做,买来的也是人做的,只不过加工条件我们肯定不如厂家.但也不是绝对的.好多东西手工制造的比机械制造的还有价值.另外还有就是性价比的问题,拿蛋白来讲它的核心是泵,设计上基本都大同小异.除了泵值钱其他的能有多大成本?卖我们1W多,就这可能有些鱼友还说便宜了,要是没有人能买的起,光我一个人有就好了.说来说去有些不是玩鱼或其他海生物的,是玩器材的,忽悠来忽悠去忽悠的我们多少鱼友破了产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7

主题

6732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411

8周年纪念勋章身份证认证

QQ
注册时间
2007-11-5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08-10-12 17: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不错,顶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37

回帖

1679

积分

铂金会员

人生の负犬

Rank: 5Rank: 5

积分
1679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7-24
最后登录
2025-9-29
发表于 2008-10-13 01: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首先是LZ的NO3祛除器.我觉得还是加泵好点.因为祛除器里面的水流实在是太慢了.影响反硝化的运行速度.有泵的话会更有效..没泵也不是不行的.慢而已
等细菌培养成熟后也是不用再加碳源了.
这句话我非常支持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1346

回帖

283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832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5-20
最后登录
2022-5-9
发表于 2008-10-20 09: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原帖由 sdfg2580 于 2008-10-12 06:33 发表
到了叶斑的地盘了,叶斑是DIY的高手,其实我的初衷并不是让大家都DIY.我的意思是说器材没有那么神秘,弄明白了一样可以自己动手做,买来的也是人做的,只不过加工条件我们肯定不如厂家.但也不是绝对的.好多东西手工制造的 ...


这个观点,俺同意。我就一直没想明白,就那么个大亚克力管子加一个泵,凭什么就1万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主题

1626

回帖

635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352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6-1-3
最后登录
2023-11-3
发表于 2008-10-20 11: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呵呵
根据养殖生物的需要
合理选择设备
根据兜里钞票的状况
理性选择品牌
根据动手能力的差异
确定是否DIY

:sheto: :sheto:
做海水界的天野尚 QQ 1300102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24

回帖

65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59
注册时间
2007-12-16
最后登录
2024-2-6
发表于 2008-10-20 12: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2000元的洗衣机技术含量都比1万元的蛋分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06:08 , Processed in 0.256083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