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太岳居正

35裸缸LPS SPS混养——我终于养成了想要的样子

  [复制链接]

28

主题

629

回帖

133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39
注册时间
2015-7-8
最后登录
2021-1-27
发表于 2017-6-19 17: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太岳居正 发表于 2017-6-19 11:10
没什么不足,K40我用了挺久…非要说不足,就是没透镜吧……功率24瓦我感觉有点弱,不过我48瓦全开也就一 ...

我挖出来了你以前的帖子,哪个片状脱骨的珊瑚恢复了么?是光线太强照成的么?移到底下来了 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1848

回帖

491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912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5-11-13
最后登录
2025-3-31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7: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azb119 发表于 2017-6-19 17:08
我挖出来了你以前的帖子,哪个片状脱骨的珊瑚恢复了么?是光线太强照成的么?移到底下来了 就好了?

没,直接晒死了…但是绝对是晒死的,后来我注意看光和珊瑚状态,硬骨没有再片装脱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

回帖

57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78
注册时间
2017-2-13
最后登录
2020-11-24
发表于 2017-6-20 09: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楼主现在你是滴分析纯吗? 像你这种小缸每天消耗得多吗? 如果不多我想直接买TM ABC够用很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1848

回帖

491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912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5-11-13
最后登录
2025-3-31
 楼主| 发表于 2017-6-20 09: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滨州
lzpszu 发表于 2017-6-20 09:26
楼主现在你是滴分析纯吗? 像你这种小缸每天消耗得多吗? 如果不多我想直接买TM ABC够用很久了

不多,但是那玩意不好用论坛的计算器算量吧。。20块钱能搞定的事干嘛花百十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

回帖

57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78
注册时间
2017-2-13
最后登录
2020-11-24
发表于 2017-6-20 10: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太岳居正 发表于 2017-6-20 09:51
不多,但是那玩意不好用论坛的计算器算量吧。。20块钱能搞定的事干嘛花百十块

论坛的计算器是直接算多少重量直接加进缸的吗? 我想配饱和溶液靠滴定滴进去 不知道怎么配 求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1848

回帖

491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912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5-11-13
最后登录
2025-3-31
 楼主| 发表于 2017-6-20 10: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滨州
lzpszu 发表于 2017-6-20 10:06
论坛的计算器是直接算多少重量直接加进缸的吗? 我想配饱和溶液靠滴定滴进去 不知道怎么配 求指点

我是测好每天的消耗量,通过计算器算出补充需要多少重量,然后配成溶液,固定多少毫升水里含多少g试剂,滴定滴进去就行了。我没配过饱和的,我觉得算不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

回帖

57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78
注册时间
2017-2-13
最后登录
2020-11-24
发表于 2017-6-20 10: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太岳居正 发表于 2017-6-20 10:11
我是测好每天的消耗量,通过计算器算出补充需要多少重量,然后配成溶液,固定多少毫升水里含多少g试剂, ...

这样哦 配的溶液浓度是多少的? 可以具体举个例子吗?比如每天消耗10KH  按你的方法用论坛的计算器可以计下吗?最好能附上详细数据计算过程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1848

回帖

491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912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5-11-13
最后登录
2025-3-31
 楼主| 发表于 2017-6-20 10: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滨州
lzpszu 发表于 2017-6-20 10:18
这样哦 配的溶液浓度是多少的? 可以具体举个例子吗?比如每天消耗10KH  按你的方法用论坛的计算器 ...

计算器一看就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8

回帖

57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78
注册时间
2017-2-13
最后登录
2020-11-24
发表于 2017-6-20 10: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计算器的水量是你要配置的溶液的量吗? 还是指缸里的总水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1848

回帖

491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912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5-11-13
最后登录
2025-3-31
 楼主| 发表于 2017-6-20 10: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滨州
lzpszu 发表于 2017-6-20 10:31
计算器的水量是你要配置的溶液的量吗? 还是指缸里的总水体?

溶液的量,论坛也有滴定怎么用的帖子,搜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0:02 , Processed in 0.415875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