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wydxyer

DIY混光完美超大功率珊瑚灯具

  [复制链接]

13

主题

230

回帖

92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5
注册时间
2016-5-19
最后登录
2020-1-26
发表于 2019-7-31 07:2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某个大神藏着掖着不会指我吧?我用这个风扇挺多的。别人问我,都告诉人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455

回帖

156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66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26-2-27
 楼主| 发表于 2019-7-31 10:45: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guosaijun001 发表于 2019-07-17 08:55
这个图片是淘宝随便找了一张关于灯珠性能的
以R5为例 700ma是300流明 1500ma是410流明 电流和亮度增加是费线性的
既然亮度一般用不到那么亮
你完全没有必要做1200毫安的驱动 可以做1000ma完全可以适当降低最高电流
灯珠是pwm 开关控制的
这样可以提高光转换率 降低核心温度 延长灯珠的使用寿命!

1200ma是上限,实际应用中是根据PWM控制亮度的,实际上你可以理解这样设计的目的跟cpu一样允许你在软件上超频,不过用这么久我单通道最大亮度还没调超过45%,红绿和白色基本都在5%,紫色最大15%。因为有6组模块,亮度太高,软体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90

回帖

23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8
注册时间
2017-4-29
最后登录
2020-1-15
发表于 2019-7-31 18: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通
wydxyer 发表于 2019-7-31 10:45
1200ma是上限,实际应用中是根据PWM控制亮度的,实际上你可以理解这样设计的目的跟cpu一样允许你在软件上 ...

恒流控制器的电流是固定的。 pwm控制的是他的开关,如果你设置的是50%亮度开的时候就是1200ma 关的时候是0ma 而并不是你认为的灯珠一直在以600ma在工作 这个是2个概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455

回帖

156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66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26-2-27
 楼主| 发表于 2019-7-31 19:1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guosaijun001 发表于 2019-07-31 18:52
恒流控制器的电流是固定的。 pwm控制的是他的开关,如果你设置的是50%亮度开的时候就是1200ma 关的时候是0ma 而并不是你认为的灯珠一直在以600ma在工作 这个是2个概念

呵呵,那你的意思是调到50%还是1200ma咯,那还调光干什么,PWM调光芯片现在都非常成熟了。斩波算的是平均电流,降压式PWM恒流芯片的工作原理也是斩波,取 取样电阻上的峰值电流作为斩波的占空比进行闭环控制。如果按你的意思,横流芯片在开启的时候是否可以理解为电源经过取样电阻直接加在led两端?那电流应该怎么算?这样提示你可能你就会明白了吧。
led电流上升是有斜率的,不是你电压一加立马90上去,这个斜率的上升过程电流逐步上升,当达到你要的电流的时候你开关刚好关断,所以电流是你芯片闭环控制的结果,反之提供给PWM的端口是一样道理,我给50%咱空比,平均电流就是600ma,当然如果你一定要说峰值那就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455

回帖

156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66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26-2-27
 楼主| 发表于 2019-7-31 19:2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guosaijun001 发表于 2019-07-31 18:52
恒流控制器的电流是固定的。 pwm控制的是他的开关,如果你设置的是50%亮度开的时候就是1200ma 关的时候是0ma 而并不是你认为的灯珠一直在以600ma在工作 这个是2个概念

led斩波调光都是算平均电流的哦,你可以试试5V电源直接接个nmos管,在接个led vf在3.3V那种,按5V去接理论上开关打开电流就应该把led烧掉,实际上你给占空比10%左右试验一下,用视波仪接个0.01欧取样电阻看看峰值电流是否跟你想象的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96

回帖

121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19
注册时间
2019-5-26
最后登录
2026-6-8
发表于 2019-9-12 11: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贵州贵阳
平均电流和实际工作电流是两回事。
恒流LED驱动的调光本身也就分为两种,一种是线性调光,一个是PWM调光,两种虽然都是输入PWM信号,但是线性调光,调的是电流,随着PWM占空比的增加,电流逐步达到设定最大值,至于PWM调光,还真不是调的电流,是通过PWM的占空比确定灯的闪烁和关闭,利用人眼的视觉停留效应取得调光的效果,所以PWM调光,还真是一直都是设定电流,并非调电流。两种调光方式也很好分辨,线性调光,驱动不会有电感,实际工作方式类似于斩波,PWM调光因为需要LED不停的闪烁,所以需要原件来进行电能的充能和释放,所以有电感原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534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620

8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电竞达人

注册时间
2016-4-27
最后登录
2025-8-31
发表于 2019-9-12 20:0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楼主你这led驱动网上有卖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905

回帖

430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302
注册时间
2019-9-2
最后登录
2026-5-4
发表于 2019-10-7 10:1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wydxyer 发表于 2019-04-11 15:50
既然有人说到散热问题,那就讨论讨论散热,首先看看这款投照灯,100W不带风扇密封型的散热面积287mm*287mm高度75,但是实际散热厚度大概在20mm,100W无需风冷,可以使用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下,功率密度高,家里随便装一台用3-5年坏不了。
如果合理使用风冷,这个面积可以做到800W以上,所以我用的1120mm长220mm宽,高度每一组矩阵加上厚度25mm高度长度100mm的散热铝条,散热500W以内绝对不是事。

这射灯有100w我吃了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主题

1013

回帖

321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218

8周年纪念勋章微信勋章

注册时间
2018-5-10
最后登录
2025-1-5
发表于 2020-1-29 13:3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做成两排的就可以避免阴阳脸了吧
玩不起海水了,只能在岸边看大家养鱼养珊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224

回帖

55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55
注册时间
2016-4-19
最后登录
2024-12-19
发表于 2020-3-3 22: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我也同意楼主使用一体透镜比单个透镜效果好,但是我发现一体透镜的每家店的质量有区别,做工一般的会有波纹,做工好的就很均匀(手电筒的就很均匀),想问下楼主你用的透镜效果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16:16 , Processed in 0.069739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