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21 08:0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打算一段时间不进鱼了
应该螃蟹一直没抓出来
然后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昨晚回家没看到蓝点白虾虎
这虾虎也是养了有一段时间了
消失了。

蓝吊的白点还在,全身还蛮明显的
早晚喂食,吃食都很正常。
先这样吧,已经进入宠辱不惊时间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24 21:5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说说水流
大水流吹死了原来一个火柴头
然后今天发现榔头也两个头脱骨严重
仔细研究了下属于没有救得情况了
估计就是之前上水出来的水流太大没有调整
导致留下的后遗症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明后天就会化掉
除了元素,指标之外
我觉得正确的水流非常非常重要
现在经过调整,缸里水流趋于平缓
反正都是lp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

主题

480

回帖

172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21
注册时间
2014-11-18
最后登录
2023-2-27
发表于 2021-4-26 18:1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04-24 21:51
说说水流
大水流吹死了原来一个火柴头
然后今天发现榔头也两个头脱骨严重
仔细研究了下属于没有救得情况了
估计就是之前上水出来的水流太大没有调整
导致留下的后遗症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明后天就会化掉
除了元素,指标之外
我觉得正确的水流非常非常重要
现在经过调整,缸里水流趋于平缓
反正都是lps

兄弟,加油吧1201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差,你有个误区,不是灯亮就好,灯太亮,你珊 瑚死的快 脱藻,灯暗一些不会死珊 瑚。你玩的软体,不是硬 骨不需要白光太强。大兄弟。
迷上FO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27 08:5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小胖养鱼胖 发表于 2021-04-26 18:18
兄弟,加油吧1201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差,你有个误区,不是灯亮就好,灯太亮,你珊 瑚死的快 脱藻,灯暗一些不会死珊 瑚。你玩的软体,不是硬 骨不需要白光太强。大兄弟。

主要是吧,我之前1201本来夹在背滤板,结果撑不住,板裂了,我就夹在鱼缸玻璃上,然后呢1201长度又不能调节,相当于大部分光都照在背滤里面了。换了灯感觉珊 瑚显色,视觉方面什么的确实差别很大。个人感受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81

回帖

468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85
注册时间
2021-2-16
最后登录
2025-1-12
发表于 2021-4-27 22:0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LZ有心人,记录点滴。给点建议:菌膜处理不对,应该少喂食,少开灯,多换水。另外强烈建议撤掉底沙,等整明白了菌膜毛藻,水流光照,状态好坏,元素高低等再说,有些东西要自己经历,光上论坛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27 22:5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qqlg 发表于 2021-04-27 22:03
LZ有心人,记录点滴。给点建议:菌膜处理不对,应该少喂食,少开灯,多换水。另外强烈建议撤掉底沙,等整明白了菌膜毛藻,水流光照,状态好坏,元素高低等再说,有些东西要自己经历,光上论坛没用

感谢鱼友的建议。确实现在还在摸索阶段,菌膜的处置办法我是看余溪的公众号教的办法。目前缸里状态良好呢,没有看到新的菌膜产生了,感觉还挺奏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278

回帖

72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28
注册时间
2021-2-24
最后登录
2023-10-31
发表于 2021-4-27 23:0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我也是2月多开的缸,没你那么崎岖的道路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27 23: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说说这几天的情况吧
目前是早晚喂食,每只3到5颗粒。缸里两只小丑,一只蓝吊,一只医生虾,一只大寄居蟹
珊 瑚状态的话自我感觉还不错吧
距离购买蓝吊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半个月了
目前蓝吊已经趋于稳定了。吃吃喝喝的,在小隔离盒还挺舒服。白点的话应该算是好了?反正在观察观察吧
我把外挂藻盒的出水口对着隔离盒顶部,如果有些小虫留下来也能给蓝吊当食物
很久没看到螃蟹了,拳击蟹也不见了
抓不到螃蟹,小蓝只能一直关在隔离盒里
顺便也测试下到底是不是螃蟹在搞鬼
炮仗花在我缸里不开,而且也没地方放
我就把它放儿子的小缸里面
结果开出来有史以来最屌的状态
我有点不理解了。
其实养海水鱼虾也真的很简单,儿子的小缸就一个小抽水过滤,每周换一些我大缸换下来的水,寄居蟹,虾啥的都养的好好的,这些还是耐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28 11:2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广州小伙... 发表于 2021-04-27 23:07
我也是2月多开的缸,没你那么崎岖的道路 哈哈

老哥稳。我就是爱折腾。瞎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

回帖

2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2
注册时间
2021-4-26
最后登录
2021-9-14
发表于 2021-4-28 13:2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
楼主用的多少w的工厂led灯呀 多少钱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2:19 , Processed in 0.080593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