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7

主题

35

回帖

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注册时间
2016-9-1
最后登录
2016-11-26
发表于 2016-11-16 18: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活石开缸需要的时间太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

回帖

10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04
QQ
注册时间
2007-11-17
最后登录
2017-1-19
发表于 2016-12-11 19: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谢谢楼主分享,新人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主题

290

回帖

75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58
注册时间
2016-12-10
最后登录
2018-1-30
发表于 2016-12-14 20: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1-2-26 15:17
以下为煮石方法:
注:我只花时间把每个细节记录下来并上传分享,请广大鱼友吸收学习后取适合自己的方法, ...

海贼大哥,我有个遮光煮石问题,这个问题清楚了我就开始煮石了。
1。你第一周开放式打氧,是自来水兑过盐的是吗?,另外自来水需要除氯吗?
2。第一周开放式打氧气,需要造流和加热棒吗?
3。第二周开始遮光煮石,加热棒,造流,氧气泵全部用上,是自来水兑盐,洗刷也是自来水。等全部为0,煮石快结束了,最后一次ro洗刷,ro兑盐再煮下就好了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回帖

2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3
注册时间
2016-12-23
最后登录
2017-1-15
发表于 2016-12-25 19: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锡林郭勒盟
学习啦,麻烦楼主发店地址看看,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

回帖

7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9
注册时间
2016-12-31
最后登录
2017-12-25
发表于 2017-1-1 20: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龙岩
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

回帖

7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9
注册时间
2016-12-31
最后登录
2017-12-25
发表于 2017-1-1 20: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龙岩
好贴子,顶顶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

回帖

7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9
注册时间
2016-12-31
最后登录
2017-12-25
发表于 2017-1-1 20: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龙岩
希望多发这样的帖子,对我们很有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

回帖

7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9
注册时间
2016-12-31
最后登录
2017-12-25
发表于 2017-1-1 20: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龙岩
感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 10: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我想有个海缸 发表于 2016-12-14 20:05
海贼大哥,我有个遮光煮石问题,这个问题清楚了我就开始煮石了。
1。你第一周开放式打氧,是自来水兑过盐 ...

1、煮石,我自来水不出氯(管他呢,反正石头内的生物我都不想留,以后很烦)。
2、造流,任何时候都要的。恒温,可以不用,反正我们的原则是多次换水,把营养盐带走,主缸系统以后还得再养一次的。
3、实话说,不用分第一第二周(我除了第一次煮石分了外,往后的都不分),一开始就直接避光直接煮一个月后100%换水。
4、先测自来水NO3\PO4浓度,直至煮到(换水)营养盐为0或与自来水一致后,最后一次用RO水兑盐泡泡一次就行(其实对日后营养盐处理、净化有经验的话,不用ro水再煮了,除非自来水的NO3\PO4很高,我们城市都很低,所以我是直接不再RO水了,进缸直接养系统了)。
小结一下:石头回来,洗刷干净,直接煮,第一次最好煮够一个月以上(死生物腐烂彻底点,如太冷,为了腐烂速度,最好升温致30度左右),往后的频率,时间多就换水频点(如认为死生物腐烂已经彻底了,换水越频越好,原则就是带走营养盐或杂质)。然后进缸养系统。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25

回帖

30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7
注册时间
2017-1-8
最后登录
2018-4-21
发表于 2017-1-15 08: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活石形状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0:59 , Processed in 0.088609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