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29

主题

926

回帖

230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07
注册时间
2017-1-18
最后登录
2017-8-5
发表于 2017-2-7 11: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一般来说还是要用暴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
注册时间
2017-2-13
最后登录
2025-7-14
发表于 2017-2-13 14: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54

回帖

14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48
注册时间
2016-12-27
最后登录
2019-4-9
发表于 2017-2-20 22: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94

回帖

63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36
QQ
注册时间
2017-2-23
最后登录
2017-10-16
发表于 2017-2-23 14: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海老大。你的养石方法很有见解。我准备学习你的做发养石。开缸。我有个缸120*50*60底缸80*30*40以前养过LPS。后来小孩5.6岁天天拿棍子弄。搞的我把缸停了。看到你的帖子又冲动了呵呵。昨天才把缸里面水弄干净了。顺便想把底缸在换大点。想知道怎么消毒
晒石用的14000K的  ADL 灯是多少W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0: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gejun168a 发表于 2017-2-23 14:07
海老大。你的养石方法很有见解。我准备学习你的做发养石。开缸。我有个缸120*50*60底缸80*30*40以前养过LPS ...

你的问题应该私聊和你说过了是吧。
1.鱼缸消毒,其实可以不用消毒,空缸干水几天,基本水生病毒细菌及虫害都死了,“化石虫卵”除外(经久耐用的卵,比如丰年虾卵),一般寄生虫不会存在。如果认为必须消毒,个人建议干水后,拿医用酒精,买个小喷壶(女孩随身带那种),合计不用10元,把缸内壁喷一次即可。酒精的好处是,最终残留为二氧化碳。如果用其他,比如高锰酸钾,如果冲洗不彻底,锰元素可能超标,不建议海缸使用。
2.ADL灯,我使用150W的。如果爆藻用,个人建议6500K,对于金卤来说,6500K光谱比例更好。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95

回帖

27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7
注册时间
2014-12-9
最后登录
2026-4-12
发表于 2017-3-14 19: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徐州
回头 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33

回帖

73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34
注册时间
2017-2-19
最后登录
2024-11-17
发表于 2017-3-17 21: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好好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232

回帖

5162

积分

海水星耀

优秀版主 养鱼先养心!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162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美女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5-1-24
最后登录
2026-1-8
发表于 2017-3-23 11: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围观学习
文明发帖,拒绝鲁莽,拒绝愤青. 渔友互助QQ群71909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7-3-27 16: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海贼刀疤钊 于 2017-3-27 16:47 编辑

    2017年初,近期一股热风,引来无数的鱼友咨询同样的问题:“活石处理(爆藻或煮石),为了后期不饿死珊瑚,究竟是处理彻底还是适当保留养分”。
上述问题,我的分析是:1、活石的养分何来的?活石能自产养分吗?我的见解是,活石的99%以上的养分来自内部死掉的生物,1%以下的自产养分来自内部生存着的生物经过进食食物碎屑或藻类后的排泄物(即它们的便便)。
      看了以上的分析后,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增养分方法和掌握该把活石处理如何的程度了。
1、石头处理彻底:个人建议缺乏经验的鱼友,继续把活石处理彻底,能有效省去开缸后前期主缸出藻的烦事,然后在开缸3-4个月左右开始对水体进行适当增加养分,比如扔小块虾肉或鱼肉,同时引进吃藻生物(以防主缸出藻超出自己的控制能力)。
2、石头适当保留养分:在有一定经验的鱼友来说,如保留适当养分的话,在主灯亮灯3-7天内,主缸必然开始出藻,所以应该在亮主灯前就引进吃藻生物(如怕主缸没藻饿死它们,可以先开几天主灯,待适当出了一点点藻后,关闭主灯,期间的日子再去买吃藻生物,藻不会几天没有光照就死亡的)。
.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34

回帖

10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00
注册时间
2017-3-29
最后登录
2017-8-23
发表于 2017-3-31 16: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6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0:59 , Processed in 0.166187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