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rentao

【日记】新手60超白缸日志(5月13日更新)

  [复制链接]

2

主题

574

回帖

115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57
注册时间
2008-9-22
最后登录
2023-10-3
发表于 2008-12-22 10: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怎么才算开缸成功?不用太死板,养鱼是件轻松的事.我把缸装上就出差去了,呵呵.

[ 本帖最后由 sxuepeng 于 2008-12-22 10:59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43

回帖

32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9
注册时间
2008-11-22
最后登录
2022-3-5
发表于 2008-12-22 12: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LZ底缸是准备 下水和蛋粉1格 预留藻缸1格 上水1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90

回帖

913

积分

黄金会员

火焰仙

Rank: 4

积分
913
注册时间
2008-11-11
最后登录
2023-4-6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2 17: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102# wujianpeng00 的帖子

差不多就是这么想的,也有可能藻缸内什么也不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90

回帖

913

积分

黄金会员

火焰仙

Rank: 4

积分
913
注册时间
2008-11-11
最后登录
2023-4-6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2 17: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汇报一下情况,主要是有些问题,请大家解答一下:
1、12月13日活石入缸到现在9天,每天24小时150W HQI光照,现在已经出现褐藻、绿藻还有粉红色的疑似红泥藻,但有个问题,都不是很大量,感觉没有到爆的程度,活石表面一层绿色、褐色小绒毛,还有一些粉红色绒毛,不知道是否正常?
2、期间测过参数,NO2一直是淡黄色,<0.3mg/l,NO3也没超过25mg/l,是否正常?
3、前几天观察在背光面活石上的气泡比较浓密,是否光强对爆藻不利?
4、前期发现某几块石头爆藻较快,有的到现在还没怎么长藻,是否和石头的活性有关(排除光照因素)?
5、观察发现,PH值好像有作息时间一样,晚上22点左右降为8.35,早上9点左右升高为8.44左右,每天都是这样,光照是24小时,不知是什么引起的变化?
6、活性碳是否需要撤掉?前两天撤掉试了试,不到一天,缸里就发出腥味,加上后一晚就去掉味了。

请大家指点一二,共同进步,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90

回帖

913

积分

黄金会员

火焰仙

Rank: 4

积分
913
注册时间
2008-11-11
最后登录
2023-4-6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2 17:5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89# 博美蝴蝶犬 的帖子

请问楼上你的缸进展如何了,呵呵,很关注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90

回帖

913

积分

黄金会员

火焰仙

Rank: 4

积分
913
注册时间
2008-11-11
最后登录
2023-4-6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3 09: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今天准备减少光照,关了一会灯,发现活石基本上都发白,变成白色的了,不知道是否正常;另外,我的活石入缸后没有带进来任何会动的生物,包括活石表面也没有什么藻类、管虫之类的,正常吗?请知道的兄弟指点一下

[ 本帖最后由 rentao 于 2008-12-23 10:16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90

回帖

913

积分

黄金会员

火焰仙

Rank: 4

积分
913
注册时间
2008-11-11
最后登录
2023-4-6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3 10: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更新一下,手机照片,凑或看吧,呵呵
aaaIMG_0285.jpg
aaaIMG_0284.jpg
aaaIMG_028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84

回帖

119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93
注册时间
2008-10-17
最后登录
2015-1-12
发表于 2008-12-23 13: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原帖由 rentao 于 2008-12-22 17:58 发表
请问楼上你的缸进展如何了,呵呵,很关注呀

主泵,缸,灯,蛋分都到了,就是柜子还没着落~~顺便问一下,LZ的柜子多少钱做的?是做家具店的做的,还是粘鱼缸的找人做的?

[ 本帖最后由 博美蝴蝶犬 于 2008-12-23 14:1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90

回帖

913

积分

黄金会员

火焰仙

Rank: 4

积分
913
注册时间
2008-11-11
最后登录
2023-4-6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4 12: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108# 博美蝴蝶犬 的帖子

和缸一起做的,算一整套,包括主缸、底缸、底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5

回帖

5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5
QQ
注册时间
2008-12-23
最后登录
2025-5-4
发表于 2008-12-25 14: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有时间要向您多请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9:24 , Processed in 0.078965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