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橙紫红

关于海缸PH值提升的一些学习心得

  [复制链接]

16

主题

734

回帖

238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86
注册时间
2019-8-28
最后登录
2021-11-9
发表于 2020-3-1 09: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
橙紫红 发表于 2020-03-01 07:33
石灰水的使用本来就是跟钙反配套的,所以才有专门开发的石灰水反应器来帮助保持水体PH值,这两种设备为硬骨饲养最合适,所以只有在饲养大量硬骨的前提下钙反的使用负荷很大导致水体PH值长期偏低才会考虑添加石灰水的。所以一般情况下例如家庭海缸几百升以下水体,硬骨又不多基本就不需要太顾虑,有个藻缸基本可以解决,坚持定期换水也可以解决。甚至你每藻缸懒换水,那还是要补水吧,那么在补水桶里面添加适量石灰水溶液提高RO水的PH也是可以缓慢提高保持缸里的PH值的。发现很多朋友说开窗通风或者蛋分索器嘴放到底柜外就可以保持、提高PH值,估计他们就没有使用钙反的经验而一般软体缸吧。

最近正碰到ph偏低的问题,本来以为不用管,结果最近几天都要跌破7.6了,红单包还有皮革有反应了,没办法还是添加石灰水了,手动添加的,不过发现添加以后ph掉的太快了,这期间kh测试8.4左右,ph早上拉到8.3左右,到第二天早上掉成7.6,本来以为早上拉一次就得了,现在看来得早晚各拉一次才能保7.8啊,接下来尝试早晚各拉一次试试效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4

回帖

24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0
注册时间
2020-2-25
最后登录
2021-2-25
发表于 2020-3-1 09: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佳木斯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

主题

716

回帖

916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168
注册时间
2012-12-4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1-4-4 20:5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学习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29

回帖

128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82
注册时间
2022-1-13
最后登录
2023-7-2
发表于 2022-2-16 10: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keynes 发表于 2019-5-4 15:10
这个说得对,一般成品的 ph 提升剂是提 kh后提 ph. 所以对kh低引至的ph 低非常有效. 但对  kh正常、ph低 ...

我也遇到KH正常8,PH从8.2降低到7.4的情况,一直怀疑测试剂的问题。换水才半个月,不应该是降的这么快。请问有KH正常,PH一直降的现象吗?常规理论不都是KH,PH一起降,一般都是KH先降,随后是PH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29

回帖

128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82
注册时间
2022-1-13
最后登录
2023-7-2
发表于 2022-2-16 10: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橙紫红 发表于 2019-12-14 12:12
小苏打是提KH的,PH提到合适的值,KH能保持住,那么就能稳定住PH,但是PH相对较低的时候你怎样提KH都是无 ...

我试过用小苏打提升KH与PH,我是双低。按比例加入小苏打水后,KH与PH是双升。化学过程不清楚,结果是它们按某种比例双升。KH没有单独超限。不知道对你的研究有否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7928

回帖

10万

积分

海水之巅

飞车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104981

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QQ
注册时间
2013-12-18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2-2-16 11:0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主题

239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43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4-9-2
最后登录
2026-6-18
 楼主| 发表于 2022-2-16 22: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DLLL 发表于 2022-2-16 10:57
我试过用小苏打提升KH与PH,我是双低。按比例加入小苏打水后,KH与PH是双升。化学过程不清楚,结果是它们 ...

这个石灰水是跟钙反配套使用较好,不用钙反或者PH值起伏不大的时候用碳酸氢钠没问题。每个人的缸状态不同,普遍性里面也有特殊性,所以你觉得碳酸氢钠用着不错就继续用便是。下海快10年了,现在都有点审美疲劳了,2018年转硬 骨,感觉按照自己的一套方法养了4年的硬 骨总体效果还不错,(图片所见硬 骨都是1厘米至手指大断肢养起来的)。所以就坚持自己的维护方法继续养下去,没有对或者错,只有适不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包括铺不铺砂(铺了四年的砂)。钙反还是滴定(用了4年钙反)。换不换水(坚持每周换水)。用不用RO水(坚持RO 水)等等。用不用石灰水?已经没用石灰水,只是偶尔测测三大元素调整下钙反,一来懒,二来已经疲倦了。 微信图片_2022021622114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主题

239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43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4-9-2
最后登录
2026-6-18
 楼主| 发表于 2022-2-16 22:3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有用就好,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2788

回帖

669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698

15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1-12-12
最后登录
2026-2-22
发表于 2022-2-16 22: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在蛋分进气那里接了一瓶钠石灰,用来吸附co2,PH提升非常明显,一个多小时从7.9提升到8.3,我是FOT,鱼没啥不良反应
只玩FO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29

回帖

128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82
注册时间
2022-1-13
最后登录
2023-7-2
发表于 2022-2-17 07: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橙紫红 发表于 2022-2-16 22:29
这个石灰水是跟钙反配套使用较好,不用钙反或者PH值起伏不大的时候用碳酸氢钠没问题。每个人的缸状态不同 ...

谢谢回复,我才下海1个月,正处于积累和学习的状态。希望鱼友的经验能让我省点事,但确实有很多相互矛盾的方式让我迷惑,无法取舍或选择。对你十年的坚持表示敬意!我要走路还很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4 , Processed in 0.077873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