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28 22:2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喵啊内 发表于 2021-04-28 13:20
楼主用的多少w的工厂led灯呀 多少钱呀

我实体店买的,50瓦的感觉很亮了。淘宝就20快,我买了80,没办法心急等不了。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29 23:0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今天聊聊小缸铺沙新手困扰的no3问题
我呢也是误打误撞到现在
下海就不怕死铺沙,活石造景又是盖住一大片沙,很多堆积物
昨天测了下no3差不多2.5左右
我也是觉得莫名其妙怎么降下来的
说说我个人的感受吧
不一定对 个人感受 拙见
一方面呢,爆藻这个枯燥无味的过程,一定要有耐心,管住手,活石质量差不多的话,爆藻灯给力点,一个月差不多就够了,这一个月期间一定不要放任何生物,因为生物排便啥的会导致爆藻时间无限延长。我就是不懂,几十只牛眼螺还养了一段时间,还好醒悟的早。差不多正常爆藻完没出啥大问题应该后续就比较好操作。
二呢,莎利法一定要会正确读数,颜色应该从上往下看,很多人刚开始无色都会看,稍微一点颜色就从侧面读数,结果读出来的数接近50,就慌了。不懂的建议余溪之海公众号去重点看看各类试剂读数的正确方法,不要自己吓自己。
三呢,刚开始下生物,肯定心急,卡卡一顿买,看一个小珊 瑚几十块就一直买。珊 瑚原则上我觉得问题不大,鱼可以谨慎点,毕竟死了又费钱还坏水。同时,开缸后我是时不时测一下no3,如果刚爆完藻的情况,no3莫名其妙高到25以上,肯定有珊 瑚烂掉或者其他东西死亡坏水。我当时就是乱买一个大的宝石花,虽然开很大,但是持续有在死亡的,就一直在放毒。如果水流灯光喂食等等都正常,晚上关灯后,用手机照一下火柴,榔头这些lps是不是有脱骨(如果白天莫名其妙缩起来露骨,然后又很久都不会开),一般是脱骨严重。脱骨怎么看的话,也是要自己慢慢摸索,就是正常珊 瑚要有肉包着它的骨头,如果珊 瑚缩起来,骨头露在外面,然后还没有薄薄的肉包裹,那就是有问题,一般这种珊 瑚就是比较凉了,可以拿出来闻一下是不是臭了,如果臭就是会坏水,虽然有时候它还一直开的很好。
四,小缸说外挂藻盒没用,其实买一个挂着也不影响,可以当隔离盒用,高等藻去同城鱼友家白嫖或者买珊 瑚让商家送一些,葡萄藻,钢丝藻啥的都行,养着也不妨碍,还有微生物可以给鱼当食物。
五,铺沙的话,尽然让水流无死角,造景的话,底部接触沙面面积尽量少点,我这个纯堆的就很僵硬了,想想40缸也没什么好换的,就这样凑合吧。我是造流在沙面吹,避免垃圾堆积。其他的就看缸试剂情况调整了。
六,正确使用蛋分,如果no3高,那就打湿泡,湿泡意思就是让蛋分水位开最大,至于怎么调,那就自己琢磨了。如果no3正常,那就调节蛋分正常水位,水里也不能完全没有有机物。
七,固定一星期一换水,我50L水体,一星期换10L,反正软体。盐用的法红,估计是够用了。
我觉得就是差不多这些情况吧我个人经历的,正常爆完藻系统建立好,我感觉问题就不大了。什么死了就丢什么,经常测测no3,指不定哪天就正常了。
五一放假要出去玩,希望不要再翻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5 10:1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日常翻车二
五一出门前换了水,喂了些珊 瑚粮
然后昨晚回家,两个榔头化了
绿花瓶脱骨一个头也化掉了
蛋分我我看这两三天没打出什么东西
也就三天,还不确定到底是什么原因
no3不高,5左右,po4无色
不知道是不是撒珊 瑚粮的原因
怀疑可能是火柴靠榔头太近,把榔头打死了,然后榔头死了坏水,带走了另一个榔头跟绿花瓶
黑火柴也感觉奄奄一息,有点脱骨的感觉。不知道养不养的回来
是真的难。
在养一段时间看看
最近珊 瑚粮先不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回帖

1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0
注册时间
2021-3-21
最后登录
2023-2-13
发表于 2021-5-5 22:3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加油 我也是40背滤小缸,刚开缸一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6 21:4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zinan 发表于 2021-05-05 22:30
加油 我也是40背滤小缸,刚开缸一个月

加油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6 21:5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珊 瑚状态慢慢在恢复。
重新摆了摆造景。
造浪关掉了
调整了下出水口,
感觉调到了我鱼缸里面最舒服的状态
珊 瑚都能轻微随水流摆动
绿花瓶口器大开,不知道挺不挺得住
持续在观察
分享些图,都是便宜品种,但我觉得整体起来还蛮好看的。
本来打算在买些珊 瑚跟鱼,再忍忍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328

回帖

85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51
注册时间
2011-7-11
最后登录
2025-9-21
发表于 2021-5-8 08:5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1-28 22:11
第一天
下班回家看活石变化
表面飘着很多絮状物,褐色的

请问HLD的40背滤缸怎么样?最近也在关注,但怕5mm玻璃有点单薄。
另外,你是买的裸缸然后另外买的设备吧。我想直接买他家的套缸,你觉得他配的冠科30W灯和QQ蛋够用吗?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8 14:5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liuyonghoo 发表于 2021-05-08 08:56
请问HLD的40背滤缸怎么样?最近也在关注,但怕5mm玻璃有点单薄。
另外,你是买的裸缸然后另外买的设备吧。我想直接买他家的套缸,你觉得他配的冠科30W灯和QQ蛋够用吗?
谢谢!

说实在话,他这个价格还行,套缸的话建议可以在考虑下,灯是蛮关键的。其他配件自己买牌子的也都不太贵,质量比较有保证。如果打算长期养一段时间,设备还是稍微一步到位一点。
缸的话,反正那个背滤的隔离板是已经裂了,之前夹灯的时候,不受力,就裂了。现在灯夹在玻璃上,感觉是有点担心会撑不住的样子,不过正常应该是还好。40确实有点小,如果条件允许建议上60底滤,玩起来跟40缸多不了太多钱,但是水体直接多三倍。像我比较操心,比较养生玩的话,那40就还可以,成本也低些。就是要比较细致,每天观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328

回帖

85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51
注册时间
2011-7-11
最后登录
2025-9-21
发表于 2021-5-8 16:0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5-8 14:52
说实在话,他这个价格还行,套缸的话建议可以在考虑下,灯是蛮关键的。其他配件自己买牌子的也都不太贵, ...

感谢回复!
8年前玩的80的缸,养软体和鱼,后来孩子出生了没精力了就撤了。现在工作比较忙,只是想弄个小缸玩一下,孩子经常在海边抓贝壳啥的也可以养在里面。
背滤那块玻璃是5mm吗,怎么这么脆弱。但如果夹在主缸玻璃上,灯光会不会太靠后?我看冠科那个灯可以前后调节,但不知道调节幅度能有多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8 17:2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liuyonghoo 发表于 2021-05-08 16:07
感谢回复!
8年前玩的80的缸,养软体和鱼,后来孩子出生了没精力了就撤了。现在工作比较忙,只是想弄个小缸玩一下,孩子经常在海边抓贝壳啥的也可以养在里面。
背滤那块玻璃是5mm吗,怎么这么脆弱。但如果夹在主缸玻璃上,灯光会不会太靠后?我看冠科那个灯可以前后调节,但不知道调节幅度能有多大

哥们,咱俩很相同了,我儿子也很喜欢赶海,我也爱养鱼,之前玩的淡水感觉没啥意思。刚好前阶段比较有空就研究了下玩了玩。这个40方缸的背滤那块板应该是另外一种玻璃的材质,跟外围的玻璃不一样,那个很脆,用力感觉就能掰碎的感觉。关于灯的话,我之前也是遇到这个情况,刚买的积光1201的灯也是无法前后调节,挂在玻璃壁上,前半部分很暗,本来灯的功率就不行,然后前后不能调,大部分都在照背滤,所以我就果断换了k7,可以前后调节,挂在缸壁上也没关系。这个你可以参考下。养了三四个月,个人感觉光照,水流控制好,不乱喂食,定期换水,问题不大。反正感觉新手该经历的坑我都经历了,所以分享出来给大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33 , Processed in 0.093514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