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29

主题

1130

回帖

236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67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3-25
最后登录
2017-10-26
发表于 2008-5-24 22: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谢谢denny大哥的文章,学习了
我想.不管denny大哥的观点是否正确.别人也说了,仅供大家参考,他也没说他写的就是绝对正确的不是么?有讨论是好的,但如果攻击,吵架就没意义了.
希望看到更多技术方面的讨论而不是吵架.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24 23: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没想到这个帖子变得这么有趣了。一路看下来真是笑得我快趴下了。
各位为我鸣不平的鱼友有所不知,我去年曾经发现一个帖子中有人使用多个马甲造势攻击楼主,一时冲动到站长区写了个投诉贴。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highlight=%2Bdenny
没想到辛勤的版主查实后一口气封了无数个马甲,但马甲的主人依然不屈不挠地注册新ID,最终被也被就地正法。
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kurtkurt&page=1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FISHNEMO为何重回CMFISH后马上先找小弟聊天了吧。
    不过,我其实觉得一个论坛有几个这样的人其实挺有趣的。我以前也曾经觉得东东顶大侠很烦人,但对他的激进风格习以为常后,他的帖子变成我必读的搞笑娱乐贴。著名的东东顶被封,曾让我感到十分沮丧。
   但现在,我们又有了同样强大的FISHNEMO。
我虽然不屑于回应他对我个人或观点的任何攻击,不过我真的很喜欢看到他的帖子。谢谢各位为我鸣不平的鱼友,但如果我们也把心态放轻松,不为此动气,把他的言行当成一种茶余饭后的笑料或谈资,不是会更开心吗?
       我也恳请版主不要删帖,保持原汁原味。这绝对是枯燥无味的技术讨论中的一剂调味料
      我们失去了著名的东东顶大侠,但现在我们有了伟大的FISHNEM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39

回帖

92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1
注册时间
2006-1-28
最后登录
2012-8-1
发表于 2008-5-25 11: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我只是不喜欢那些不懂装懂, 又到处去批评别人, 质疑别人,但自己又说不个所以然, 更可恶的是连自己的鱼缸也SHOW不出来. 那有什么意义? 空口说白话, 谁不会? 要讨论技术, 那么真是需要拿出自己的经验,自己鱼缸的照片. 什么都没, 我还会说,往汽车里加水,可以代替汽油呢! 只有嘴巴说, 没看到半点实际的, 到处去捣乱的人, 我真是觉得很恶心, 我记得我以前来CMF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最近2年........基本变了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64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953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7-5-26
最后登录
2026-6-18
发表于 2008-5-25 12: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好文章一定要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762

回帖

3686

积分

钻石会员

统统养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86
注册时间
2006-10-21
最后登录
2022-5-14
发表于 2008-5-25 14: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开封
我小小的发表一下我的看法,举例说虽然世界各地的人吃的饭说的语言不同,环境差异更大,但经过千万年的演变无论器官和习惯更有甚至于表情都惊人的相似,这就说明任何生物都会有自己适应自然的能力。包括红海的盐度和世界绝大多数地区的海域都不同,但生长的珊瑚却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无二制,甚至更好颜色更美。这样问题就来了,到底是红海的盐度更适合珊瑚生长还是世界其他海域的更适合?详就起来 那就成了抬杠,所谓条条大路通成功,到现在就在追究那种方法对那种方法不对 ,大家是不是觉得早了点?别一味信奉谁谁,也别贬低哪个。珊瑚和世界上很多生物演变了多少亿年,让咱们几句话都给弄明白 , 可能么?大家心中认同的可以用,不太认同的保留意见。不要走独木桥,作战面铺开了,不一定谁就能先突破障隘造福大家。废话有点多了。 我自己认为沉淀物比较多的活石因该内部生物比较活跃,小动物活跃的排泄打洞才会更有利于水体在活石内外的交换 这样的技术性讨论帖子在咱们这里的确太少,望大家能保护好讨论问题的气氛,咱们都是来学习的,不是来口水仗的,在次感谢LZ费这么多的文字和时间为大家挑了个这么好的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062

回帖

2268

积分

钻石会员

养不大的鱼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68
注册时间
2006-5-8
最后登录
2016-1-11
发表于 2008-5-26 09: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海水的忠实拥护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78

回帖

4045

积分

钻石会员

富利军团 团长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45
注册时间
2007-3-18
最后登录
2017-9-9
发表于 2008-5-26 16: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我同意LZ的观点,即珊瑚不象鱼那样只会产生NO3,PO4,而是会吸收部分NO3,PO4,但到底哪些珊瑚能做到吸收的比释放的多,还是蛮难确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16: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ZZZ兄,你自己多研究吧。勤奋学习总能有所收获的。我是口水都干了。。。要先去吸收一点NO3,po4营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78

回帖

4045

积分

钻石会员

富利军团 团长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45
注册时间
2007-3-18
最后登录
2017-9-9
发表于 2008-5-26 19: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denny 于 2008-5-26 16:48 发表
ZZZ兄,你自己多研究吧。勤奋学习总能有所收获的。我是口水都干了。。。要先去吸收一点NO3,po4营生了:)


继续等您的续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894

回帖

208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84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2-27
最后登录
2024-8-2
发表于 2008-5-26 23: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惠州
楼主辛苦,但对楼主以下的观点有点看法。
“...化氮同时能处理所有在水中漂浮的细菌,任何经过化氮的水中有机废物和细菌都有机会被化氮排出水外。这就是控制氨源的关键所在,一支强劲的化氮,把水中的异营腐生菌食物和异营腐生菌一齐不断地排出水外,不但“烧其粮仓”,而且“毁尸灭迹”!...”
化氮所能处理的异营腐生菌作用微乎其微,主要还是异营腐生菌食物(有机物)和杂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20:28 , Processed in 0.090955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