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61

主题

328

回帖

85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51
注册时间
2011-7-11
最后登录
2025-9-21
发表于 2021-5-8 20:3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5-8 17:29
哥们,咱俩很相同了,我儿子也很喜欢赶海,我也爱养鱼,之前玩的淡水感觉没啥意思。刚好前阶段比较有空就 ...

好的。感谢感谢!回复这么详细。
我还有些犹豫,工作原因不是每天都能回家,可能照看不过来。缸和设备我也再考虑一下。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328

回帖

85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51
注册时间
2011-7-11
最后登录
2025-9-21
发表于 2021-5-8 21:4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3-31 22:45
说说灯
就感觉积光1201不太行
珊 瑚状态很差,尼罗河都缩起来脱骨的感觉

K7用在这缸上太大了吧,而且是养lps。我算了一下30-40瓦LED比较合适呢。1201是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8 22: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liuyonghoo 发表于 2021-05-08 21:41
K7用在这缸上太大了吧,而且是养lps。我算了一下30-40瓦LED比较合适呢。1201是小了。

k7的话我现在最高开75,论坛都说k7好用,干脆就收了个二手将就用。用起来是感觉还行。你是海水老玩家了,有空来多给我指点指点。我也是40背滤先玩试试看,现在稳定点了,就每天喂喂鱼,也不用太折腾啥其他的。40缸换水感觉没那么费劲,先玩着吧,养鱼也是种乐趣,调节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328

回帖

85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51
注册时间
2011-7-11
最后登录
2025-9-21
发表于 2021-5-9 00:0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5-8 22:11
k7的话我现在最高开75,论坛都说k7好用,干脆就收了个二手将就用。用起来是感觉还行。你是海水老玩家了, ...

老玩家不敢当。当年也只是玩lps一年,也是先看了很多技术帖,然后从开缸爆藻开始一步步按部就班的来,系统建立了之后,保持规律换水,然后管住手。现在想想感觉lps挺简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11 08:3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不得不说这个珊 瑚粮有毒
五一翻车那次应该就是喂了过多珊 瑚粮导致的
昨晚看绿花瓶跟紫花瓶也都有一块脱骨
绿花瓶感觉已经没救了
拿出来丢了,紫花瓶在看看几天情况吧
奉劝新手,珊 瑚粮不会喂就先不喂
管住手
这些天水桃花一直都不开,再找原因
然后糖果脑也是到一定时间就缩起来
缩的很严重
就想到之前看到的蚓螺,好像基座上有这东西
会吐丝
赶紧把水桃花跟糖果脑基座上的蚓螺清理掉
这几天看看情况
lps珊 瑚基本死差不多了,两个榔头两个花瓶,哎
比较难受。
养水一段时间再看买点什么珊 瑚吧
打算还是养会荧光的lp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15 15:3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这几天3天换10L水
整理了下珊 瑚摆放的位置
安排了两个榔头,一个双色,一个普通绿榔头
缸里安排的满满当当的
火柴头也救回来了 开的贼大
测了下no3很好很不错,侧面读数2,实际数值应该在0.2左右。珊 瑚状态都好得不得了
来到了史无前例的盛况
还是比较欣慰的。
管住手,猥琐发育一阵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16 15:0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闪闪红星
总结下上阶段走过的坑

爆藻要充分
灯直接买到位一点
插花品种珊 瑚不要买(宝石花之类的)
水流不宜过大,直吹lps珊 瑚会死
温度控制好,不低于24,不高于27
珊 瑚粮不乱投喂
买鱼先放隔离盒,不同品种鱼分开隔离
白点不可怕,喂食正常即可
不开口的鱼少买,
钻石哨兵,白虾虎容易饿死或者跳缸

暂且这么多吧
折腾了好几个月,总算感觉稳住了
小缸也没得折腾了,封缸一段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18 22:4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缸里的螃蟹脱壳了
这么大个钳子
不抓鱼那不是白长了
裂开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47

回帖

19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0
注册时间
2021-5-18
最后登录
2024-3-27
发表于 2021-5-20 21:3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鞍山
请教一下积光1201对比key  k6udl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5-20 22:3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Met.U 发表于 2021-05-20 21:37
请教一下积光1201对比key  k6udl怎么样

另外俩没用过哦,1201个人不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33 , Processed in 0.314575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