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uper_rx

新手Ricky RSM 130D开缸 (P11更新:2012-10-01 冷水机故障,翻缸后重建)

  [复制链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4-9 07: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我使用的LED是滴胶防水的,产品说明上说可以防水但不能长时间接触水。

由于我的缸是带盖的,而且盖和水面距离比较近,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由于在灯带表面有积水现象。 而由于海水有高腐蚀性,导致其中一条灯带失效。 请已经购买灯带朋友留意。

下一步打算购买防水性能更加好的封胶防水灯带。产品说明上说是可以长时间泡水的。 希望可以满足要求。

在此,我诚恳地和那些跟我要了购买连接的朋友说声不好意思。 我也暂时不会PM提供购买灯带的连接,以免给大家造成损失。 等我实验成功了再和大家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577

回帖

128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86
注册时间
2010-10-11
最后登录
2019-1-23
发表于 2011-4-9 09: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路过。。。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主题

1027

回帖

8133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133
注册时间
2010-1-5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11-4-9 11: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2011-03-27

感觉RSM夜晚的蓝色灯光太弱了,不利观赏,所以买了一个月亮灯。 但月亮灯虽然漂亮,但投射面 ...
Super_rx 发表于 2011-3-27 16:26



    请问网上有成品的蓝色led灯能放在130D里吗?我找了很久一直没找着,要是有看到请pm链接,不胜感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4-9 17: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我这个月光灯不错,就是照亮的面积太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4-9 17: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我这个月光灯不错,就是照亮的面积太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4-11 22: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2011-04-11

终于等到周日,又到某熟悉的海水档进货的日子。 拜完山急不及待杀过去,入手一对公子小丑,四条海金鱼,一个长须飞盘,一棵蓝树,一直蓝脚寄居蟹。

吸收了上次野生公子小丑绝食、起白点、起水泡继而升天的教训。在阳台建立了一个20L的检疫缸。缸内有发热棒、瀑布过滤、一个小造流和一块活石。 希望早日能够养定开口。
但广州持续升温,今天中午温度突破30度,真不知我能坚持多少天。
01.jpg

白色长须飞盘,很飘逸
02.jpg

有了蓝柏树的点缀,缸内更有层次
03.jpg

四条海金鱼的一条。下面有群游照片
04.jpg

蓝脚寄居蟹一进缸就开始工作
05.jpg

海金鱼群游
06.jpg

进缸第二天海金鱼起了几个白点,马上自动看医生。没多久白点全部消失。 谁说医生虾吃白点是假的?此外,长期病患者蓝吊也在排队等医生。 一点不假,他们还真的挺守秩序的。
07.jpg

蓝吊看医生的情况。进缸近两个星期了,还没有开口吃颗粒。但每天吃藻,看他的便便也是正常的。 他的白点很反复,起一天,消失一天,应该是清洁虾的功劳。
08.jpg

最后上个全图
All.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35

回帖

182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20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0-2-18
最后登录
2017-4-2
发表于 2011-4-11 22: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蓝调白点不用管, 每天喂饱自然好
瓶装光线的 red sea max 130d, mp10wes.
2011.01.31
进入我的海底世界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75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4-11 23: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蓝调白点不用管, 每天喂饱自然好
zhangwincn 发表于 2011-4-11 22:50


问题是他不吃颗粒,只吃藻,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35

回帖

182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20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0-2-18
最后登录
2017-4-2
发表于 2011-4-11 23: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问题是他不吃颗粒,只吃藻,呵呵
Super_rx 发表于 2011-4-11 23:38



不会吧,蓝吊我遇到的都是最能吃的主,什么都吃,会不会你的颗粒不好吃:)
瓶装光线的 red sea max 130d, mp10wes.
2011.01.31
进入我的海底世界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75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4-12 00: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不会吧,蓝吊我遇到的都是最能吃的主,什么都吃,会不会你的颗粒不好吃:)
zhangwincn 发表于 2011-4-11 23:52


我家的胆小,我一洒颗粒,黑豹和透红冲过去强,蓝吊是冲去自己的山洞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8:21 , Processed in 0.071940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