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kmzhq

小球藻的培养和保存技术

  [复制链接]

0

主题

23

回帖

19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7
注册时间
2013-9-23
最后登录
2013-9-29
发表于 2013-9-29 10: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好帖:pa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185

回帖

217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171
注册时间
2012-10-27
最后登录
2026-6-14
发表于 2013-9-30 17: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邯郸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58

回帖

54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45
注册时间
2010-2-19
最后登录
2022-10-19
发表于 2013-10-19 11: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澳门
kmzhq 发表于 2012-12-18 16:30
十、        营养液的配制。

营养液1,用于藻种培养:A+B+C

除了大量培殖外,营养液二都比一容易配制和成本较低,可以只用二吗?会不会有其他副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58

回帖

54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45
注册时间
2010-2-19
最后登录
2022-10-19
发表于 2013-10-19 13: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澳门
营养液是將多种元素合成一枝,还是分开每种元素一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9 15: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lovehina 发表于 2013-10-19 13:42
营养液是將多种元素合成一枝,还是分开每种元素一枝?

配好近期用可以配一起,要较长期保存就分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58

回帖

54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45
注册时间
2010-2-19
最后登录
2022-10-19
发表于 2013-10-19 16: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澳门
kmzhq 发表于 2013-10-19 15:26
配好近期用可以配一起,要较长期保存就分开。

例如营养液2,尿素,硝酸钾,磷酸二氢钠分別调配三枝各一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9 20:3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lovehina 发表于 2013-10-19 16:25
例如营养液2,尿素,硝酸钾,磷酸二氢钠分別调配三枝各一升?

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58

回帖

54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45
注册时间
2010-2-19
最后登录
2022-10-19
发表于 2013-10-19 22: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澳门
另外请问隔多久或什么情況才下营养液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0 09: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lovehina 发表于 2013-10-19 22:04
另外请问隔多久或什么情況才下营养液呢?

小球藻发黄或很不增长时加营养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回帖

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3-8-27
最后登录
2013-10-26
发表于 2013-10-22 18:2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烟台
好好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16:35 , Processed in 0.080394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